電視節目應有品格

2022-02-23 10:23:15 字數 612 閱讀 4228

1樓:

在乙個獨立製片人或電視節目總監在想要做乙個電視節目時,就先應該想好這個節目的目標受眾,節目策劃,廣告策劃,等等一系列的步驟.

而這其中尤屬節目策劃最為重要.因為前期的節目策劃決定了節目今後的發展方向.是做乙個嚴肅的政治焦點類節目,還是做乙個生活娛樂類節目.

是專注於演播室訪談,還是注重新聞現場調查.都是前期策劃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

而樓主所談的電視節目所應有的品格,應該是在節目的前期策劃中就決定了.

電視娛樂節目有很多.特別以台灣的最顯特色.不管是娛樂明星還是**要人都經常被請去作客.

而內地的娛樂節目多是模仿港台類娛樂節目的模式來發展的.但並沒有完全照搬過來,因為內地的新聞審查制度比港台要嚴格的多.

所以,樓主的問題可能是覺得每個電視節目都應該有自己獨特的節目品格而不應該去模仿別的節目.

想法是對的,但片面了.因為並沒有哪個娛樂節目會完全照搬別的娛樂節目的.都會加入自己的獨特之處進去.

2樓:雪山布螞蟻

吸收,消化,辦出自己的特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重要的是真實,電視不應插入政治元素.不要一味的模仿,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

電視節目型別有哪些,電視節目的分類和實用性分類有哪些?

大致的可分為新聞類節目 正規的 財經類節目 相關諮訊及評述 體育 類節目 賽事轉播及體育訊息報道 文化娛樂類節目 包括影視,綜藝,娛樂諮訊等 生活類節目 包括生活見聞,百姓平日關心的一些內容 談話類節目,軍事類節目,教育類節目,科技類節目,少兒節目,老年節目,廣告節目等等。由於電視節目的發展,許多節...

有關電視節目的英語單詞,有哪些電視節目類的英文單詞?

綜藝節zhi目 variety show.talent show 新聞報dao 導 news report 體育節目專 athletics program.教學節目 teaching program談話節屬目 talk show 節目 cartoons cartoon city 動畫城 magic ...

關於電視節目的作文40一,關於電視節目的作文40一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電視節目也越來越有趣。你們猜,我最愛看什麼?沒錯,就是少兒頻道的新聞袋袋褲。新聞袋袋褲讓我知道了各國各地的事和山村孩子的學校裡發生的事,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發明,等,許許多多好玩有趣的事。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事就是大家給生活困苦的孩子捐款了。還記得上次,我從新聞袋袋褲中知道他們收到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