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兒童喜歡的電視節目 名稱即可

2021-06-13 16:09:44 字數 2245 閱讀 1077

1樓:重灌

電視對兒童智力開發的影響

2006-09-25 09:22:15

大中小電視對兒童產生的深遠影響,既有積極的方面,又有消極的方面。對積極的方面人們比較了解,但是,對消極的方面,許多家長認識不夠,缺乏了解。

電視對兒童智力開發的消極影響表現在以下方面。

1.左腦功能受削弱。

現代腦科學研究成果表明,人的大腦兩半球在功能上既有高度的協同互補性,又有高度的專門化分工。左腦主要負責抽象思維,右腦主要負責形象思維。閱讀時接受文字資訊主要用左腦,視聽時接受影象資訊主要用右腦。

電視視聽雖然也能聽到語言,但對觀眾來說最有意義的是影象而不是語言。因此,如果電視視聽持續若干世紀,大腦左半球功能會受到削弱,而大腦右半球功能較為發達的人口大為增加。由於電視視聽對人在讀書時所必需的分析性思維過程起了消極的作用,因此,電視會降低讀書能力。

2.使兒童陷於被動。

電視視聽與書刊閱讀相比,前者可以說是「被動性」的,後者是「主動性」的。因為影象與文字相比較很容易理解,無需開動腦筋。因看電視太多而養成的「被動性」,將不利於兒童思考力的養成與提高。

對電視嚴重依賴的兒童,他們的語言能力、抽象思維能力,特別是掌握數學符號體系的能力不可避免地會遭到嚴重削弱。

3.**經驗的衝擊。

有實驗證明,完全從電視中了解兔子的兒童,和在現實中了解兔子的兒童相比,兩者之間對兔子的知識和了解有著很大的差距。前者對兔子的了解較為片面,後者對兔子的了解就比較全面。這個實驗的結果表明,兒童們通過**經驗得出的判斷往往是片面的。

4.兒童的「電視綜合症」。

愛看電視的兒童有時會感到心神煩躁,處於超活動狀態之中,社會心理學家把這種狀態稱為「電視綜合症」。患了電視綜合症的兒童不能連續保持注意力,要麼呆呆地坐著,要麼無法抑制衝動和顯示出心神不定的表情。如果讓這些兒童少看或不看電視,他們就正常了。

為更好地開發兒童智力,家長應指導兒童看電視,使其多吸收電視中積極資訊,克服消極影響。

第一,限制兒童看電視的時間。不要把電視當作兒童的保姆。限制兒童每次看電視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

適合兒童內容的可多看一點,反之應少看或不看。必須保證兒童訓練語言表達、閱讀寫作和數字運算的時間。還必須讓兒童大聲朗讀,養成讀書的習慣。

第二,多與兒童談談電視節目的內容。為了收到較好的效果,最好同孩子一起看電視,了解兒童對電視節目的看法。這樣就可以針對電視節目中出現的人物、事物、景物等等加以講解,也可以提出一些問題讓孩子思索回答,從而培養孩子的思維和語言表達能力。

節目內容要根據兒童的年齡、心理特點、理解能力來適當選擇。如果不加以選擇,把電視當作哄孩子的手段,勢必會造成一些不良的後果。

第三,擴大生活中的現實經驗。對兒童來說,拼七巧板、搭積木、做紙工、畫圖畫之類能喚起創造力和想象力的遊戲是很重要的。應該在兒童的生活中安排適當的身體運動,注意培養兒童的動手能力。

2樓:顧思拙

貓和老鼠一類動畫片

還有一些搞笑或互動的電視節目

3樓:子難

家有兒女,很不錯的處境喜劇!

你的孩子多大呀!

補充說明一下吧,否則不好回答.

4樓:

動畫片,小孩子喜歡各種動畫片!推薦看看日本的人氣動畫,小孩子看了也就是看個熱鬧,但是裡面積極的東西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他們!

不推薦中國的動畫,那個是為小孩子而動畫,裡面沒有什麼道理,只是看個熱鬧,連潛移默化作用都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看柯南吧,連我們這些大人都愛看,推理的動畫片~~

寓教於樂

推薦電視節目(適合小學生看的)

6樓:福娃無敵手

節目名稱 快樂大本營

電視台名稱 湖南衛視

**時間 每週6下午 7:30節目特色 氛圍歡快輕鬆幽默。

推薦理由 見識到很多東西,偶爾學點禮儀,很搞笑

7樓:晴晴

節目名稱

《快樂大本營》

電視台名稱

湖南衛視

節目特色

看了就知道

推薦理由

看了就知道每個星期六晚上8點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神龍俱樂部尤其是傳奇藝術創想,可以在網上看,中國教育電視台、山東教育電視台都演過,具體時間忘了

9樓:

請問你要看什麼??動畫夢工場 少兒臺,每天7點 很搞笑啊

有關電視節目的英語單詞,有哪些電視節目類的英文單詞?

綜藝節zhi目 variety show.talent show 新聞報dao 導 news report 體育節目專 athletics program.教學節目 teaching program談話節屬目 talk show 節目 cartoons cartoon city 動畫城 magic ...

講經商商人的電視節目或者電視劇集

香港比較著名的商戰題材電視劇集 大時代 很好看也很早了.義不容情 笑看風雲 天地豪情 創世紀 這些都是tvb以前比較好看的商戰劇.近年來這樣的作品不多了.大時代 鄭少秋 雲 郭藹明 周慧敏 笑看風雲 鄭少秋 郭晉安 鄭伊健 郭藹明 天地豪情 羅嘉良 黃日華 郭藹明 宣萱 蔡少芬 張家輝 周海媚 天地...

幾個生活類的綜藝節目或電視節目吧

roomate 很值得看的乙個節目 好看的綜藝節目有哪些?好看的綜藝節目有 王牌對王牌 歡樂喜劇人 快樂大本營 極限挑戰 等。1 歡樂喜劇人 旨在網羅各路民間喜劇人才,用語言的幽默力量傳遞人間快樂笑聲,以綜藝的形式推出,通過相聲 小品 曲藝 幽默表演 雜耍 變臉等節目樣式產生最具喜劇天分的人才。本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