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調劑需不需要不需要調初試試卷

2021-08-14 12:24:42 字數 1121 閱讀 3862

1樓:aaa傳的故事

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對於調劑來說,只要考生進入調劑系統並選擇調劑,計算進入調劑程式了。並且考生需要自己選好調劑的學校,關注那些學校有調劑的名額,並自己聯絡學校去調劑。調劑的時候還需參加學校組織的複試,看複試成績來定是否調劑成功。

在調劑時,會審查考生的各項資料,但不會要考生的初試試卷,因為考生的成績已經定了,要試卷也沒有什麼參考價值。注意,考生可以同時參加多個學校的複試,並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學校來就讀。

2樓:

每個學校的規定不一樣,比如:我今年考研也是調劑,第一志願是武漢大學的行政管理,沒過複試線,現在已經調劑到中國海洋大學,我昨天剛打**問海大研招辦的**,他們是已經把調閱初試成績單的函發到武漢大學,不需要考生自己辦理。至於武漢大學的發的通知:

需要考生自己辦理。這個就不用關心了吧?因為接受調劑的學校已經把調閱初試成績單的函發到第一志願學校,成績單及試卷也只有乙份,所以不用擔心。

不過也有學校是調劑考生自己填寫申請表,傳真到第一志願學校,第一志願學校把試卷之類的ems到接受調劑的學校。

所以每個學校的規定不一樣,不知道你的第一志願學校和接受調劑的學校是什麼規定,只能給你提供以上資訊,希望對你有用!

祝:好運!成功!

3樓:

調劑不需要,但如果複試過關,就必須要把你的初試試卷調到錄取學校,因為這個試卷是要入檔案的。

4樓:2010中醫考研

不用調初試卷,調檔函主要是把你的檔案從你的第一志願學校調到現在錄取的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要求,一般不需要,即使要也不會是你自己帶過去

6樓:匿名使用者

調檔函就是調初試試卷用的

7樓:小貓亮晶晶

我考的東北財經 調劑到湖南的城市 東財要交一百塊錢的調檔費呢 為啥啊

手機到底需不需要貼膜,糾結,手機到底需不需要貼膜?

您好,手機不用貼膜也不影響使用。但貼膜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尖銳物體對螢幕造成直接損壞,可以按個人喜好選擇是否貼膜。如需購買貼膜,建議您聯絡當地三星服務中心或三星專賣店諮詢 進行購買。您可以通過三星官網查詢服務中心資訊及經銷商資訊。手機到底需不需要貼膜?我覺得還是需要的,因為手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比...

矯正虎牙需不需要拔牙,做牙齒矯正需不需要拔虎牙?

一般矯正是需要拔牙的。很多人都是因為牙齒太擠,不整齊才做矯正的。做一側牙 上牙或下牙 一般需要拔兩顆,全口的話就是四顆了。如果不想拔牙也可以,告訴醫生,一樣可以做矯正。只是效果沒有拔牙以後好。做牙齒矯正需不需要拔虎牙?您好,虎牙做牙齒矯正不一定要拔牙!做牙齒矯正並不是非要進行拔牙,拔牙是因為醫師在檢...

需不需要別人認可,不需要別人認可,只要自己覺得行,就可以,成語是什麼,

自己自信才是主要的,做自己最好,別人只是對自己的鼓勵而已,自己認可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要別人都認可你的話會很累,別在意別人怎麼看你,重要在於你自己心態,希望對你有幫助。當今社會,乙個人在自己的生活圈中,如果獲得別人的認可,必須有乙個體現你做人的責任和為社會創造的價值,來證明你為社會 企業貢獻多少,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