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鐲如何分真假,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2022-02-22 13:05:12 字數 5049 閱讀 5577

1樓:柔玉傾城

色、透、勻、形、敲、照,若再加上「價」則更完整,各個分辨原則詳述如下: 一、色:顏色要漂亮是第一要件,目前最討好的顏色是鮮綠色(嬌綠),雖然最上品的顏色是深綠色,但是綠色過深,又讓人覺得太暗沉,因此最上品的深綠色反而在**上不及鮮綠色來的高。

二、透:透明度的高底,對於玉的價值有很大的影響。透明的玉給人有清涼的感覺,但是不透明的玉,色彩再怎樣嬌綠,卻給人色調過於呆板的感覺,缺乏生動的美感。

通常市面上把透明的玉稱為「玻璃種」,半透明的玉稱為「冰種」或「觀音種」,不透明的玉則稱為「芙蓉種」或「芋頭種」。 三、勻:顏色的均勻與否與價值成正比。

整塊都是綠色的玉與只有部分綠的玉,**就差了好幾位數字;顏色的分布位置也有很大的關係,顯眼處的一點綠自然比分布在邊緣的綠更加討好。 四、形:玉的計價不像其他寶石一樣以重量計價,玉主要是以它的外形大小與厚薄來估價,越大越厚的越值錢,相反小而薄的玉**會較差。

另外它的造型也很重要,因為中國人買玉大都抱著趨吉避凶的心理,玉的外型若是有好彩頭象徽的形狀,像魚(年年有餘)、桃子(長壽)、錢幣(招財進寶)……..等,會比普通的花草造型更吸引買賣者。 五、敲:

這是選擇玉鐲專用的方法。玉質好的敲起來聲音清脆,玉本身若是有瑕疵,如內部有裂痕、中空或是部分變質時,敲起來的聲音就會不一樣,那種感覺就好像敲在敗絮般,聲音變成「喀喀」的聲音。 六、照:

把玉拿起來朝著亮光處觀察,可以將玉的色澤、瑕疵一覽無餘,有時表面看起來完美無缺的玉,照起來才發現到有瑕疵。此外,經由照的動作,亦可以看出顏色分布的情況,而且經由光線照射能分辨出是否為天然顏色,同時合成玉(假玉)亦無法逃過「照」的關卡,只是這門「照的」功夫,還是得要有經驗的人才夠火候,一般人可能看不出所以然來。 七、價:

這是項很簡單的辨別法,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在珠寶這一行更是如此,絕對沒有便宜買到好貨的事情,通常便宜貨都是假貨居多,因此我們在買賣時,可以由**的高低去推論

2樓:吧吧拉就解決

看成色。一般好的玉比較晶瑩剔透,做工細緻,相對恆溫,其他就要憑經驗嘍

怎樣分辨真玉?我買了一對玉手鐲,怎樣分辨真假?

3樓:匿名使用者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圖來讓大家幫忙看看

翡翠真假怎麼辨認

1、通過重量來鑑別。翡翠本身的密度比重比較大,放在手裡面上下掂動,會感覺到有一種壓手感,這個可能就是真的翡翠。而假的翡翠掂在手裡面得時候則是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

對中等大小的翡翠來說這是很好的鑑別方法。

2、通過硬度來鑑別。真翡翠的硬度非常的高,我們可以用釘子或者是刀子等鐵製硬物去划或者是刮翡翠的表面,如果是真的翡翠的話,翡翠表面不會留下劃痕。假的翡翠用硬物劃過表面以後會在表面留下明顯的劃痕。

3、通過敲擊發聲來鑑別。我們可以用繩子把翡翠懸空吊起來,然後用硬木棒輕輕得敲擊翡翠,如果是真品敲擊後發出的聲音非常的清脆。如果是假的翡翠敲擊後發出的聲響則是顯得的沉悶。

4、通過表面的顏色光澤來鑑別。真的翡翠用手摸起來表面很光滑,而且在陽光下會顯得十分有光澤,內部的花紋也非常的細膩而且還有清涼的感覺。假的翡翠用手摸起來會有粗糙感,表面不是很光滑,顏色也顯得暗淡無光,內部可能還會有氣泡。

5、通過熱水浸泡來鑑別。我們可以把翡翠放到燒開的熱水裡面,過一段時間之後看看水裡面是否有掉色,或者是用布搓翡翠,看看有沒有顏色掉下來,如果是真的翡翠的話就不會掉下顏色的。一些經過染色的假翡翠用熱水浸泡以後就會把燃料泡掉,會有很明顯的掉色現象。

6、用放大鏡觀其切面。對一些有切口的翡翠可以用高倍的放大鏡**切口處,,真的翡翠切面上會有很明顯的不規則斷紋,還可以看到內部細膩的結構。用高倍放大將**假的翡翠切面的時候,會切口處依然是光澤明亮的,這個顯然是經過人工加工處理的假翡翠。

7、用火燒灼來鑑別。還有鑑別真翡翠的方法就是把翡翠放在點燃的蠟燭上面用火苗燒一下,和用熱水浸泡的方法大致相同,真翡翠用火燒以後上面的顏色不會退色。假的翡翠用過燒灼以後,上面的顏色會很明顯的退去。

5樓:翡翠工廠20年

什麼玉,是翡翠還是和田白玉的! 第一看檔次從結構,水頭,脂份,顏色!密度!來看!

第二就是花10元錢到玉器鑑定機構做個證書,看密度和折射率就行了!

很簡單的,不懂再問我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了嗎,現在千元的都有證了。

如果不識玉的話,就要個證。

現在假的多,特別是當你碰到豫商。

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20

7樓:暴走少女

鑑別玉手鐲的真偽方式:

1、玉鐲的鑑別方式之一——看玉鐲的透明度

如果是冰種飄花手鐲,**最少在10萬以上。所以如果看見**在10000元以下而又很透明的玉鐲,很可能就是假玉鐲!

可以對照著看自己的鐲子,如果鐲子很透,但是您只花了幾百塊、甚至1-2千元買的,那基本可以判定是假貨無疑,天然不會掉下餡餅的。

2、 玉鐲的鑑別方式之二——看玉鐲的瑕疵

一般a貨的玉鐲或多或少都會有點雜質的,若是內部太乾淨的話**肯定也是相當的貴!

玉鐲的**在某些時候也是可以反映出來很多問題的,所以對於幾百元而質地純淨的玉鐲要小心再小心啊。一般來說a貨翡翠玉鐲的**都是比較高的。

3、 玉鐲的鑑別方式之三——看玉鐲的顏色

如果乙隻玉鐲是滿綠色,而**僅僅只有幾百、幾千元元,那基本上可以斷定是假玉鐲。滿綠色的玉鐲,即使雜質很多、不透明,**至少也要50000以上。玉鐲的顏色豐富,玉鐲的種類也很多,購買時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啊,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8樓:不變的木申

鑑別玉手鐲的真偽方法有很多,建議多方法綜合考量:

一、通過質檢站鑑定玉鐲的真假

一般消費者在沒有借助實驗室的儀器情況下,僅憑肉眼或簡單的方法,要對玉鐲的真假以及其真實材質做出準確的判斷是比較困難的,為了得到最可靠、最準確的判斷結果,最簡單、便捷的方法是向商家索取玉鐲鑑定證書,或者自己拿到當地的質檢站去鑑定。

合格的翡翠鑑定證書必須具備一下幾個條件:

1、檢測機構的資質,出具正規的珠寶玉石質量檢驗證書,一定是國家認定的檢測機構。檢驗證書上一定要印有cma、cal、cnacl三個標識中的任乙個標識.

cma由國家或省組成的計量認證評審機構,評審通過的計量認證單位。如(93)量認(國)字f0885號─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2002)量認(國)字(f0474)號─地礦部上海市中心實驗室上海地礦珠寶玉石檢測中心。cal國家認可的檢測機構。

如(鄂95)省質監認字(z─10)號─武漢金銀珠寶檢測中心。cnal通過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的檢測機構,如cnal(97)中國實驗室認可(國)字(z0075)號。

2、檢驗師(註冊)簽名,出具正規的珠寶玉石質量檢驗證書,應有二人簽名,其中一人一定是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註冊)的簽名,註冊是在有效期內,只能簽名不能蓋章(可以列印),這樣的檢驗證書,才具有法律的有效性。

3、檢驗證書,檢驗證書中所有檢測欄目填寫,必須電腦列印,不能手寫。

二、常識自己鑑別玉鐲的真假

通過一些常識進行判斷,這些常識歸納起來無非就是3點:

1、天上不會掉下餡餅,太便宜又太漂亮的玉鐲,100%是假貨。

2、天下沒有完美的翡翠、也沒有完美的人,完美的東西幾乎可以判斷是假貨。

3、祖傳的玉鐲,幾乎可以判斷是岫玉、或者假貨翡翠。近代的中國人很窮,以農耕社會居民居多,普遍比較貧窮,很少有家庭殷實的人能夠祖傳有價值的翡翠玉鐲。

三、鑑別方式之看玉鐲的透明度

按照目前的翡翠**,哪怕是普通的冰種翡翠手鐲,**也要萬元以上了,如果是冰種飄花手鐲,**最少在10萬以上。所以如果看見**在10000元以下而又很透明的玉鐲,很可能就是假玉鐲!可以對照著看自己的鐲子,如果鐲子很透,但是您只花了幾百塊、甚至1-2千元買的,那基本可以判定是假貨無疑。

四、玉鐲的鑑別方式之看玉鐲的瑕疵

一般a貨的玉鐲或多或少都會有點雜質的,若是內部太乾淨的話**肯定也是相當的貴!玉鐲的**在某些時候也是可以反映出來很多問題的,所以對於幾百元而質地純淨的玉鐲要小心再小心啊。一般來說a貨翡翠玉鐲的**都是比較高的。

天然的翡翠,一定存在瑕疵,瑕疵是鑑別真假的依據。

假貨玉鐲,一定是完美無瑕,又綠又透、**又便宜,好看才能騙到你。

五、玉鐲的鑑別方式之看玉鐲的顏色

如果乙隻玉鐲是滿綠色,而**僅僅只有幾百、幾千元元,那基本上可以斷定是假玉鐲。滿綠色的玉鐲,即使雜質很多、不透明,**至少也要50000以上。

錯誤的玉鐲的鑑別方法

注意事項:網上流傳了一些用火燒、刀刻、敲擊聽聲音、滴水等玉鐲的鑑別方法,這些都是不可取的。

9樓:人┤├○╞亼

玉器真假鑑別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10樓:娛樂卦叔

買玉手鐲怎麼分辨真假?教你一招,簡單好識別

11樓:常老師

1:看手鐲的透明度,將手鐲拿到光線較好的地方去,看看手鐲的透光性是否好,好的手鐲透光性一般都較好。

2:只有次品的透光性才不好,因為次品裡含有大量的雜質,導致手鐲的透光性不好。也可以通過看顏色來辨別是否是次品。

3:一般好的玉鐲顏色都是很正很自然的,大多數玉鐲裡都帶墨綠色,而次品則色差,而且不帶有墨綠色。

玉手鐲加工工藝是一門特殊工藝技術,歷代的玉手鐲工匠將其掌握的 手鐲加工工藝當作看家技藝,決不外傳,因此這門技術有著相當大的封閉性。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1 和田玉手鐲在光線照射下是不透明的,且其內部可以有呈絲狀的絮狀物質.2 通過和田玉手鐲光澤來辯別,和田玉手鐲有溫潤的感覺,其光澤不同於翡翠手鐲的光澤.3 把和田玉放在手裡掂量重量辨別.因為和田玉比普通玉石的比重大,故和田玉手鐲放在手裡有很份量.4 透明度也是辨別和田玉手鐲的乙個重要因素,若手鐲呈像...

如何鑑別珊瑚玉手鐲真假,如何鑑別珊瑚玉真假

珊瑚手鐲一般造假難。珊瑚比較粗的。眼也多,觸控下就感覺出了 如何鑑別珊瑚玉真假 珊瑚玉,本質是珊瑚 所以檢測證書的結果是珊瑚 能夠複查的規範證書基本能證明是真品 肉眼辨識真假的話需要有大量的實踐經驗才可以多把玩就清楚了 不要相信那些所謂的簡便檢測方法,很多不靠譜的僅供參考吧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如何...

玉手鐲如何保養,玉手鐲怎麼保養?

1 注意佩戴安全。佩戴玉鐲時,避免與硬物撞擊,更不能讓它失手掉落,否則極易破裂或損傷。佩帶和脫下時最好在桌面 地毯 床上等安全地點進行。2 避免與酸鹼接觸。玉鐲是多礦物的集合體,應該避免與酸 鹼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試劑會對玉鐲表面產生強腐蝕作用。加之玉鐲成型後,一般均會打磨 拋光 上蠟以提公升光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