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戶需要什麼證件

2022-02-22 08:07:12 字數 4500 閱讀 2208

1樓:困難解決局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

2樓:格調寵兒

第一,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要帶好,不同地方,也有不需要身份證的。

第二,結婚證。

需要帶父母的結婚證,有些地方只帶一方的結婚證即可。

第三,出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帶好。

第四,准生證。

帶著在街道辦事處蓋好章的准生證到派出所。

第五,戶口本。

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派出所會把孩子的戶口一頁放進戶口本裡。

3樓:匿名使用者

1、新生嬰兒隨父落戶必須提供:

⑴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⑵出生醫生證明。

⑶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畫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農村需鄉**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

⑷結婚證明。

注:母親戶口在外地的方可,本市除外。

2、未成年人隨父落戶必須提供:

⑴出生醫學證明。

⑵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畫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

⑶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

⑷結婚證。

⑸其它可以說明情況的有效證明。

3、未成年人投靠父親必須提供:

⑴本人的戶籍證明。

⑵能證明父子關係的有關證明。

⑶父母親的結婚證。

4樓:momo玩具家族

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上戶的流程是怎樣的?

國家公務人員辦理業務時,不懂法律,耽誤了辦事時間,由誰來承擔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

6樓:刑警蒲公英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

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8樓:法律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

刑法規定的「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是指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的範圍不是固定不變的,而

是隨著我版國政治、經濟權體制的改革不斷發展變化。在現階段,主要有下列四種:( l)依法履行職責的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2)依法履行職責的各級人民政協委員;( 3)依法履行審判職責的人民陪審員;( 4)協助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村民委員會、村黨支部、居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黨支部等農村和城市基層組織人員。

故意傷害國家公務人員的法律問題.懂的請進

10樓:花雨煙雲

我覺得一定是要判刑了,八至十年確實是差不多,因為情節已經很惡劣了,而且給對方造成的傷害也一定構得上輕傷以上了。傷者的單位是無權私了的,因為傷的是個人,而單位無權對人身的傷害做出不追究的決定。另外,就算是賠償的錢特別多,對方滿意了,給法院寫了諒解書,但是也只能是減輕判刑年頭的乙個證據而已,並不能取消這個罪名,就算是能判到緩刑,這個罪名也是要揹負著的,並且是一生的黑點兒,再也抹不去。

如果不趕快回來自首,要是被抓到的肯定判刑要重。不管是傷的是公務員還是普通人,傷人都是一種違法的事情,建議趕快勸他回來自首。還有,這脾氣也太壞了,難怪要鬧到離婚啊,以後要勸勸他改改脾氣了,不然肯定總是要吃暴虧的

11樓:飯飯之谷汪

應該不能私了了,只有在輕傷的情況下才有私了可能性,您侄子在辦公場所傷害公務員,情節惡劣,應該要被判刑了。有可能被判8到10年那麼久的。現在應該先找到您的侄子自首,盡力讓對方諒解,主動承擔醫藥費等賠償,爭取從輕,減輕處罰。

如果再繼續逃跑,只會加重犯罪量刑的情節的

12樓:晏輝律師

刑事責任的追究不能私了,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即坐牢民事賠償責任可以私了,具體賠償數額要看實際**情況如果賠償後,得到受害人諒解,或者有自首等法定從輕情節,可以從輕處罰不是傷者單位要追究你侄兒的行使或民事責任,而是國家要追究民事責任是傷者要追究

建議當地請律師

國家法律法規對公務人員在企業任職的限制性規定?

13樓:好心情

公務員不得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不得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被內組織安排到企容業掛職的不在此限);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以上是公務員法作出的禁止性(限制性)規定,紀檢監察機關也做了類似規定。

《公務員法》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第六十六條 根據培養鍛鍊公務員的需要,可以選派公務員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掛職鍛鍊。 公務員在掛職鍛鍊期間,不改變與原機關的人事關係。

第一百零二條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條 本法所稱公務bai

員,是指依法履行du

公職、納入國家行zhi政編制、由國dao家財政負擔工資內福利的工作人員。

第五容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

第六十六條 根據培養鍛鍊公務員的需要,可以選派公務員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掛職鍛鍊。 公務員在掛職鍛鍊期間,不改變與原機關的人事關係

第一百零二條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所以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規定: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的,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人民法院執行公務必須兩人以上出自哪個法律規

16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處罰法》第三bai十七條 行政機du關在調查或zhi者進行檢查dao時,執法人員不得少於兩人,並應回當向當事答人或者有關人員出示證件。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員應當如實回答詢問,並協助調查或者檢查,不得阻撓。詢問或者檢查應當製作筆錄。

《人民法院外出辦案制度》第三條 法官外出辦案,必須兩人以上同行,同行法官相互配合、相互監督。

如何認定"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

17樓:商標註冊

根據全國人bai民代表大du會常務委員會《 關於(中zhi華人民dao共和國刑法>第版93條第2款的解釋》 規定的精神權,「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應當具有三個特徵:

( 1)在特定條件下行使國家管理職能。如在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持代表證就地進行視察,並向本級或者下級有關國家機關負責人提出建議、批評和意見的農民人大代表;法院執行職務的人民陪審員;「協助人民**或者它的派出機構做好與居民利益有關的公共衛生、計劃生育、優撫救濟、青少年教育等項工作」的城市居民委員會成員,等等。

(2)行使國家管理職能要有法律依據,即依照法律規定從事公務。如村民委員會協助鄉鎮人民**從事行政管理工作,是村民委員會組織法規定的。

(3)既不屬於國有單位工作人員,也不是受國有單位委派從事公務的人員,只是在依照法律規定行使國家管理職權過程中實施與其職責有關的犯罪行為時,才適用《刑法》關於國家工作人員的規定。

18樓:津津有味

《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的解釋》中,規定了回

村民委員會答等村基層組織人員協助人民**從事下列行政管理工作,屬於刑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規定的「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 (1)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

法院公務人員在執行公務時造成當事人20萬元的財產損失該怎麼辦?法律如何規定?

19樓:常熟法律

看因果關係的,是直接原因,還是間接原因,不過在申請國家賠償前,還是要通過訴訟認定承擔的責任大小。

20樓:瑞瑞珠

你可以先看一下國家賠償法

法律規定防礙公務指哪些罪狀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小孩子上戶口需要些什麼證件

二胎上戶口的辦理方式如下 1 拿著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 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 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生育服務證 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生育服務證 如果是非法二胎,報戶...

給小孩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要收費嗎

所需材料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 準生證,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戶口登記是不收費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 鎮管轄區為戶口...

辦深戶需要什麼資料,辦深戶需要什麼條件

深圳積分入戶所需材料深戶申辦流程。一 第一階段 深戶申辦流程步驟明細。二 深圳積分入戶所需材料 提交資料 簽訂協辦協議 1天 1 申報材料清單 深戶申辦流程。1 本人身份證 提供原件以及影印件 居住證 在深圳買社保一年以上才可辦理且社保不能中斷 社保卡 在深圳需交社保一年以上 2 資格證書或其他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