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怎麼填寫地稅的申報表申報納稅

2022-02-22 07:05:12 字數 6500 閱讀 240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填寫地稅的申報表申報納稅:一般是定額申報的,所需填寫的營業額應該=定額部分+開票部分,另外還有城建稅,教育費附加,詳細的可撥打地稅專線或者與所屬稅局的專管員溝通,這樣比較準備,才不擔誤你的正常申報,相對來講還是比較簡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申報表,是稅務機關指定,由納稅人填寫,以完成納稅申報程式的一種稅收文書。一般應包括納稅人名稱、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適用稅率或單位稅額、計稅依據、應納稅款、稅款屬期等內容。增值稅申報表還有進項稅額、銷項稅額;所得稅申報表還有銷售收入、銷售利潤、應納稅所得額、應納所得稅額等。

報表簡介

納稅申報表由9個附表、中英文雙語組成,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是第乙個附表「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其他為「個人所得稅月份申報表」、「個人所得稅年度申報表」、「個體工商戶所得稅月份申報表」、「個體工商戶所得稅年度申報表」、「個人承包承租經營所得稅月份(或分次)申報表」、「個人承包承租經營所得稅年度申報表」、「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資者個人所得稅申報表」以及「合夥企業投資者個人所得稅彙總申報表」。

個體工商戶填寫地稅的申報表申報納稅的範例:

填表須知

在納稅申報表中,除了有11項的年所得專案以外,還有每項對應的「應納稅額」、「已繳(扣)稅額」、「抵扣稅額」、「應補(退)稅額」。

其中按照稅法規定屬於免稅或免徵的所得的專案在「應納稅額」中按0填寫;對已經繳納或已經由單位扣繳的稅款在「已繳(扣)稅額」中填寫;按稅法規定允許抵扣的稅款在「抵扣稅額」中填寫;「應補(退)稅額」中填寫的,是「應納稅額」與「已繳(扣)稅額」、「抵扣稅額」的差額部分。

扣繳義務人應於簽訂合同或協議後20日內將合同或協議副本,報送主管稅務機關備案,並辦理有關扣繳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戶是定稅徵收納稅的。

請教各位大神個體工商戶在地稅系統裡報個人所得稅生產經營所得納稅申報表 a表怎麼填寫啊?

4樓:

按照稅法規定,不分什麼行業的,對於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都要填寫個人所得稅月度申報表,而且如果當月經營額為零也要進行納稅申報的,對於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這幾類納稅人的生產經營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按年度核算的,要計算全年應稅所得

已交稅後地稅綜合納稅申報表如何填寫

5樓:清流異域

《地方稅收納稅申報表(綜合)》填報說明

1、本表適用納稅申報範圍:本表主要適用於單位納稅人、個體工商戶、臨時納稅人、以表代證、報驗登記納稅人申報以下稅種(非核定徵收、非扣繳、非受託代

徵):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車船稅(船舶)、資源稅、文化建設事業

費。2、擬實行定期定額徵收的個體工商戶納稅人在稅務機關沒有核定的之前,進行納稅申報時,使用本表。實施核定後,要使用定期定額徵收報表。

3、納稅人發生新增或減少房產(按原值納稅)、土地的,在規定申報期限申報時,若增加或減少房屋的應納稅所屬期間與該納稅人其他存續房屋、土地的應納稅所屬期間不同,則應分條申報,各房屋應納稅所屬期間據實填寫。

4、應稅收入(數量)、允許扣除金額(數量)、計稅金額(數量)、應稅金額、本期應納稅額、本期應補繳稅額應按照本表規定的邏輯關係填報。

其基本邏輯關係是:應稅收入(數量)-允許扣除金額(數量)=計稅金額(數量)。

5、正常申報功能內的綜合申報表,只能申報一次,如果申報後,發現少報稅款,應開啟補充申報內的綜合申報表,將少報的稅款在補充申報內的綜合表中申報。具

體操作與正常申報操作方法相同。但如果是報多了,只有**申請各管理局網上報稅管理人員,進行刪除處理或者自行做下期抵扣處理。

6、如果納稅人有營業稅允許減除專案,請填在綜合表的「允許扣除數」欄內,臨時儲存本表,然後到營業稅減除專案明細申報表中,將在綜合表內填報的數額填報到營業稅減除專案表中。

7、部分納稅人銷售的印花稅應該是營業收入總額,扣減20%以後再乘以稅率,就是本期應繳的印花稅。但部分納卻扣減80%了,如果發現這樣錯誤,請納稅人自行在扣減欄內調整。

個體工商戶如何申報稅?都要申報哪些稅?怎樣填表,填表規範是什麼

6樓:熊映真

具體有要交:增值稅、附加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等

個體工商戶的徵收方式一般分為查賬徵收定期定額徵收兩種方式。

一般對於賬簿、憑證、財務核算制度比較健全,能夠如實核算應納稅款的納稅人,適用查賬徵收:即自行申報繳納額,經稅務機關查賬核實後,再進行多退少補。

對於生產、經營規模小,達不到設定賬簿標準的個體工商戶,一般採用定期定額徵收方式:即通過稅務機關核定納稅人在一定經營時期內的營業額,來確定其應納稅額。

2023年11月底,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海淀區稅務局發布公告:除由集貿市場代徵稅款的個體工商戶外,自2023年1月1日起終止定期定額徵收方式,個體工商戶徵收方式轉為查賬徵收。但是對於不符合設定賬簿標準的仍實行定期定額徵收方式。

那麼雙定個體戶應該如何進行納稅申報呢?

政策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2、《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

3、《個體工商戶稅收定期定額徵收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16號)

4、《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合理簡併納稅人申報繳納次數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號)

5、《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體工商戶定期定額徵收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6]183號)

個體工商戶小規模納稅人季度銷售額低於30萬如何填寫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納稅申報有關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7號)規定,《小規模增值稅申報表》第11欄「未達起徵點 銷售額」,填寫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未達起徵帶你(含支援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政策)的免稅銷售額,不包括符合其他增值稅免稅政策的銷售額。本欄次由個體工商戶和 其他個人填寫。

【注意】現在稅局對個體戶監管也愈加嚴格了。一旦工商、稅務查到異常,會被納入非正常戶,列入黑名單,聯合懲戒,信用降低......還要面臨高額的罰款,不划算!

所以說,建賬、記賬、報稅乙個不能少,希望能引起注意!

個體工商戶如何進行稅務申報?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稅務機關應當於收到申報的當日辦理登記並發給稅務登記證件。

對未按照規定辦理稅務登記的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以及臨時從事經營的納稅人,由稅務機關核定其應納稅額,責令繳納;不繳納的,稅務機關可以扣押其價值相當於應納稅款的商品、貨物。

扣押後繳納應納稅款的,稅務機關必須立即解除扣押,並歸還所扣押的商品、貨物;扣押後仍不繳納應納稅款的,經縣以上稅務局(分局)局長批准,依法拍賣或者變賣所扣押的商品、貨物,以拍賣或者變賣所得抵繳稅款。

稅務分類

1、流轉稅: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車輛購置稅等;

2、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

3、資源稅: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等;

4、財產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等;

5、行為稅:印花稅、屠宰稅、車船稅、城市維護建設稅等6、其他稅:農林特產稅、耕地佔用稅、契稅等。

7、利潤稅:所得利潤(非收入)乘以3%

8樓:易濤律師

回答個體工商戶稅務ukey申報流程:

1、到稅務局申請,獲得密碼。2、上稅務局的**,輸入你的納稅識別碼、密碼進入報稅系統。

3、再進入報稅申報,將你在「電子報稅」系統裡面匯出的報表,匯入到網上的報稅系統就可以了。

4、報稅後可以去「報稅查詢」列印你所上報的報表。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提問直接去營業執照所在地稅務局辦理ukey嗎?

需要帶什麼資料嗎?

回答是的呢,直接到當地稅務局申報

提問需要我帶什麼資料嗎?營業執照和身份證之外還需要什麼嗎?

回答實名認證電子稅務局,做發票票種核定,做用量核定就ok了。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0條

9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個體經營是需要交稅的,個體戶為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額人,納稅辦法由稅務確定:

1、按營業收入交5%的營業額2、附加稅費(1)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的7%繳納;(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3%繳納;(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1%繳納;

(4)按個體工商戶經營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實行5%-35%的的超額累進稅率。

申報流程為:一、領取稅務機關審核登記後發放的稅務登記證;二、確定明確的稅務登記人員,按照當地的稅務管理制度規定使用、登記發票;三、按時向稅務機關進行申報並且按時提供交稅前登記的有關資料。四、帶著經營活動產生的發票和會計記錄前往稅務局進行交稅。

一般而言,在納稅申報環節,個體戶都應注意按照當地的法律對稅務進行自我檢查並且接受稅務機關的抽查。

個體工商戶應按照稅務部門的規定正確建立賬簿,準確進行核算。對賬證健全、核算準確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對其實行查賬徵收;對生產經營規模小又確無建賬能力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對其實行定期定額徵收;具有一定情形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實行核定徵收。由此可以看出個體工商戶是需要交納稅費的。

第一,個人獨資企業必須要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合法的企業名稱,而個體工商戶可以不起字型大小名稱,也可以沒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可以進行流動經營;第二,個體工商戶的投資者與經營者必須為同一人,即投資設立個體工商戶的自然人。而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可以委託或聘用他人管理個人獨資企業事務;第三,個人獨資企業可以設立分支機構,也可以委派他人作為個人獨資企業分支機構負責人,但由設立該分支機構的個人獨資企業承擔責任。而根據規定,個體工商戶不能設立分支機構;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15條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將辦理登記註冊、核發營業執照的情況,定期向稅務機關通報。

10樓:短語躬引

一、個體工商戶申報納稅流程

1、申報無徵稅、補稅、退稅、抵稅

該申報流程適用於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已足額繳納個人所得稅,年度終了後年度納稅申報時,納稅人只需要辦理申報事宜,不需要另行辦理徵稅、補稅、退稅、抵稅等事宜。

第一步 納稅人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領取紙質《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年所得12萬元以上納稅人申報)》

第二步 納稅人按照填表要求填寫申報表一式兩份。

第三步 納稅人直接將申報表、身份證件影印件提交給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

第四步 納稅人留存乙份申報表備查。

2、申報徵稅、補稅

該申報流程適用於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沒有足額繳納個人所得稅,年度終了後年度納稅申報時,納稅人還需要辦理徵稅、補稅事宜。

第一步 納稅人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領取紙質《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年所得12萬元以上納稅人申報)》

第二步 納稅人按照填表要求填寫申報表一式兩份。

第三步 納稅人直接將申報表、身份證件影印件提交給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

第四步 納稅人執稅務機關開具的稅收繳款書繳納稅款。

第五步 納稅人留存乙份申報表備查。

3、申報退稅、抵稅

該申報流程適用於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多繳個人所得稅,年度終了後年度納稅申報時,納稅人可選擇申請當期退稅或是申請多繳稅金留作下期繳納個人所得稅時抵減。

第一步 納稅人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領取紙質《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年所得12萬元以上納稅人申報)》

第二步 納稅人按照填表要求填寫申報表一式兩份。

第三步 納稅人提交以下資料給主管稅務機關。

(1)當期個人所得稅申報表;

(2)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3)多繳稅款屬自行申報的,多繳稅款所屬時期的納稅申報表影印件;多繳稅款屬代扣代繳的,扣繳義務人對納稅人多繳稅款所屬時期實際應稅收入情況的書面證明;

(4)證明已納稅的個人所得稅完稅憑證(含稅收繳款書、完稅證明、代扣代收稅款憑證等)原件及影印件(稅務機關核對原件與影印件無誤後,將原件退回納稅人);

(5)《退(抵)稅申請審批表》;

(6)主管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資料。

第四步 稅務機關經審核無誤後作退稅或抵稅處理,納稅人執稅務機關退回申報表備查或下期抵稅申報。

二、個體戶申報納稅的方式

1.核定徵收。帳證不全的個體戶,由國稅核定徵收。說白了,就是核定個體戶的月銷售額,超過三萬每月繳稅,不超過三萬不需要繳稅。

2.自行申報。稅務部門沒有核定個體戶月銷售額,由個體戶填寫申報表,自行申報納稅。

三、個體工商戶的納稅情況:

1、有做賬能力的,按查賬徵收稅款,這就要求個體經營戶應當設定經營收入賬、經營費用賬、商品(材料)購進賬、庫存商品(材料)盤點表和利潤表,如實申報營業額,按照實際營業額申報繳稅。

2、沒有做賬能力的,在經過批准後可暫緩建賬,但必須由稅收管理員到實地調查情況,由定稅小組根據調查到的情況進行討論,決定個體工商戶每月應繳的稅款。

個體工商戶要辦理地稅和國稅嗎,個體工商戶需要到國稅局還是地稅局辦稅務登記證?

一 國稅方面。增值稅,按銷售收入徵收4 起徵點為銷售額5000元 月,未達起徵點的免予徵稅,達到起徵點的就全部銷售額計算徵稅 二 地稅方面。1 個人所得稅。2006年起執行1600元的費用扣除額,就超過部分部分按不同的級距,適用5 到35 的超額累進稅率 注 對未建立正規會計核算或帳證不健全的,採用...

個體工商戶能申請成公司嗎,個體工商戶怎麼就能變更成有限公司?

創業是註冊公司還是註冊個體工商戶?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回答您好,個體工商戶改成公司需要 1.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 企業 字型大小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2.租房,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4.刻私章。5.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 銀行詢徵函 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 銀行...

個體工商戶每個月所要的費用,個體工商戶一年要交多少稅?

個體戶的話,國地稅普通稅種交乙個,一般你是賣貨物的交國稅,給你定個額,也就是假設你每個月賣多少錢,由這個資料核定你的交稅額。比如給你核定你每個月銷售額為4000,那你每個月賣到4000塊就要交稅,稅率不超過4 這具體都由你們地方的國稅局來定,各地都有標準 如果你是服務業,例如小飯店之類的,由地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