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參觀上海世博會想去看哪些展廳

2022-02-22 03:52:59 字數 2523 閱讀 649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想看的展廳吧

中國館:百公尺牆面上驚現清明上河圖

世博會規劃圖中,中國館總建築面積16.01萬平方公尺,高62公尺,足有20層樓高。展館將由中國國家館、地區館和港澳台館三部分組成。

中國館的外觀以「東方之冠」為構思,將高聳的國家館比喻成華冠和天,把匯聚**的地區館比喻為四方和地,寓意「天下糧倉、富庶四方」。在展館最核心、也是最高的49公尺層展區北面,100公尺長的整面牆將被放大了數百倍的宋代名畫《清明上河圖》覆蓋,而國寶《清明上河圖》原件,也將出現在世博會期間的中國館。

土耳其館:古老地圖顯風采

紅色的鏤空外牆,公尺色的牆體,表現打獵場景的動物雕刻……土耳其館創意的設計靈感來自有著2023年歷史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catal-hoyuk(分叉的小山丘)。在這座村莊的牆上有一幅壁畫,這幅壁畫被看作世界上最古老的地圖或規劃圖。走進土耳其館,你將能一睹這幅「最古老的地圖」的風采。

英國館:6萬粒種子帶來驚艷

被認為「最具創意」之館的英國國家館,主體建築猶如乙個「會發光的盒子」,6層樓高的立方體結構上遍布著6萬根亞克力光纖「觸角」,會因光線的不同散發出不同的顏色。更奇特的是,每根「觸角」的底部都含有不同種類、形態各異的種子。它們可能是一顆松果、一粒咖啡豆,也可能是你叫不上名字的種子。

英國國家館還擁有乙個足球場大小的露天場所,它被別出心裁地設計為「一張拆開的包裝紙」,寓意將「種子聖殿」作為禮物送給上海世博會。

瑞士館:坐上纜車上天入地

瑞士有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雪山。這次,瑞士人把雪山上常見的纜車原封不動地搬到了世博園。

世博會期間,將有20輛纜車執行在瑞士館,參觀者可乘坐觀光纜車盤旋而上,穿過館頂的自然空間,完成一次從瑞士城市到鄉村的美妙旅行。

法國館:法國市長主持婚禮

以「藝術之都」、「浪漫之都」著稱的法國,時刻緊扣這兩個主題。世博會期間,他們計畫從奧賽博物館運送7幅頂尖藝術珍品,包括法國畫家公尺勒的《晚鐘》、馬奈的《陽台》、梵谷的《阿爾的舞廳》、塞尚的《咖啡壺邊的婦女》、博納爾的《化裝間》、高更的《餐點(又名香蕉)》以及羅丹的雕塑作品《青銅時代》。

天性浪漫的法國人還將把「法蘭西浪漫婚典」搬到法國館。世博會期間,新人們可申請舉辦婚慶大典,婚禮將由法國圖爾市長jeangermain主持,他將頒布具有法律效力的法國版結婚證書,並送出一頓豐盛的法國大餐。

西班牙館:「竹籃」打出西班牙風情

說西班牙國家館是用手編織出來的,一點也不為過。鋼架結構似骨,支撐起整個西班牙館的流線造型,結釦式搭建方便日後拆撤;編織藤板似皮,包裹住整個場館,卻不把自然光拒之門外。流線型的外觀好像起伏的波浪,充滿動感。

最讓人期待的是,8524個不同質地顏色各異的藤條板,將運用書法藝術組成乙個個古老的中國文字,讓外牆呈現出一首中國詩歌。

波蘭館:百架鋼琴齊奏蕭邦名曲

2023年正值波蘭著名作曲家、鋼琴家蕭邦誕辰200周年,上海世博會期間,波蘭館文化活動的核心便是紀念蕭邦。屆時,在波蘭館的中心廣場和**廳內,將每天舉辦蕭邦鋼琴演奏會。更有意思的是,世博會期間波蘭館將舉辦一場獨特的**會,邀請100位**家同時用100架鋼琴演奏蕭邦的作品,創造一項新的吉尼斯紀錄。

芬蘭館:世博場館裡的蒸桑房

充滿靈感的芬蘭人,將在名為「冰壺」的芬蘭館中,建起上海世博會場館中唯一的桑拿浴室。「冰壺」的設計靈感來自冰川時期岩石被磨蝕後自然形成的壺穴。步入展館,會感覺猶如走進乙個帶有流水岩石的庭院,展館內牆視屏將展現芬蘭獨特的島嶼等美景。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我聽說美國的很垃,只有低音炮好的。

上海世博會展廳有哪些

上海世博會的展廳有哪些

3樓:旁熙華

上海世博會有哪些展廳

上海世博會,選擇乙個展廳,說出裡面展示的作品。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主題館的功能空間

4樓:任務

主題館 共擁有 五大 主要功能空間:地下展廳

西側展廳

東側一層展廳

東側二層展廳

中部多功能廳

還有貴賓廳、中小會議區、辦公用房 和 公共餐廳 等 多個輔助功能空間。

西側展廳建面約2.5萬平方公尺,淨高14-21公尺,南北跨180公尺,東西跨126公尺,為矩形超大跨度無柱空間。

世博會期間 分割為 2號展廳 和 3號展廳,分別展示「城市·生命」和「城市·星球」主題。

東展廳(1號展廳)建築面積 約1.7萬平公尺,淨高9公尺,展示「城市·人」主題,

東展廳內 還設定了 2個 較小的 殘疾人館 和 公眾參與館。

主題館在世博會期間日均參觀人數估計在12.5萬人次,同時在館人數不超過1.8萬人。

由於排隊等候時間可能會達到1個小時以上,館內設定了前廳,方便參觀者 高溫天 或 雨天 排隊等候,

還在 中廳、地下室 和 下沉式廣場 等處 設定了 相應的 輔助 和 便利設施,

如母嬰休息室、辦公場地、會議室和vip接待等空間等,體現以人為本的原則。

去世博會怎麼走 5,上海世博會怎麼坐地鐵去

地鐵1號線火車站上車到人民廣場轉8號線到陸家浜路轉9號線到馬當路轉13號線到終點就是世博大道。或1號線轉8號線直接到耀華路。步行?勸你不用考慮,免得遺憾終生。兩地直線距離將近10公里,計程車路程十幾公里三十幾元。步行的話就算你體力超強有的是時間,過黃浦江游泳過去嗎?大橋和隧道是不允許非機動車行人通過...

去上海世博看哪些場館,去上海世博會 必去的有哪幾個場館?

浦東片區 泰國館 4d電影,排隊時間相對較短,1小時左右吧 丹麥館 小美人魚雕像 看看吧,不然以後得去丹麥看了 館裡有自行車是 要排隊的,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自行車需要排很長時間的隊,入館 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俄羅斯館 外觀很大氣,一層展區的微雕藝術展不容錯過 需要排隊,時間不 是很長 二樓展區是乙個...

上海世博會場館很多,你了解哪個國家或地區的場館?請簡單地進行

美國館。以創新自由為主題,給遊客營造了輕鬆的氛圍。場館中的三部影片,分別從平凡人 國家政要和孩子出發,說出每個人不同的觀點,最後再對世博送上美好祝福。美國館,巴西館,加拿大,日本 南韓 上海世博會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場館建築有什麼特點?都是每個國家的風情濃縮,也不是什麼特色。世博場館介紹 城市,讓生活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