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3年車險標還用貼嗎,河北省2023年車險標還用貼嗎?

2022-02-21 16:36:18 字數 4862 閱讀 2817

1樓:簡單說金融

自你購車後的每一年的車檢標都是需要貼的2023年的車檢標自然也不能例外

一、 汽車年檢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其次,每月10日前,檢測站業務量相對偏少,是過線免排隊的良機,中旬開始車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目前,新車和在用車輛均可預約年檢。在預約年檢前,須確保所有違法行為都已處理完畢。同時,車輛只能在檢驗有效期截止前3個月進行預約,預約時間從申請第二日開始一週之內有效。

如因故無法到場,應提前取消預約。連續兩次「爽約」將被納入預約系統黑名單,不再享受預約驗車服務。

在進行預約時,車主須登入市交管局官方**點選「網上車檢」欄目,輸入號牌和發動機號,選擇檢測場和預約時間,並輸入手機號碼,系統將向車主傳送一條包含預約**的簡訊。抵達檢測場後,車主可將車輛開至預約通道,在視窗核實預約**領取驗車序號。

二、 車檢標誌貼上裝置

車檢標誌貼上裝置是指將年檢標誌貼上於透明的塑料載體上,用乙個卡夾(已申請專利)將其固定在擋風玻璃上。是一種實用又環保的工具。

根據交通管理部門的規定,年檢標識(環保、交強險、年檢標)等必須進行公示。車輛標識都採取不乾膠貼上,貼上去很方便,取下來卻非常的麻煩,尤其不乾膠經高溫後已經變質,非常難清除痕跡,有的車上有很多個過期的標籤沒有清除,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在開車的途中會影響視線。車檢標誌貼上裝置是將年檢標誌貼上於透明的塑料載體上,用乙個卡夾(已申請專利)將其固定在擋風玻璃上。

過期的各類標誌只需要更換塑料透明載體即可,擋風玻璃可以保持常年乾淨。消除了舊車年檢標誌難以從擋風玻璃上清楚的缺陷,保證了擋風玻璃的清潔,同時也避免了因突發事故造成擋風玻璃損壞而標識的損壞。既實用,又環保,而且很容易對年檢標誌的貼上形成規範。

三、 車輛檢查

為保障車輛安全、可靠地執行,要使車輛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況,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標準,除應對車輛進行定期的檢修保養外,還應結合進行預防性的日常檢查維護。由駕駛員在出車前、行駛途中、收車後三個階段進行,重點是清潔、檢查和補給燃潤料。當您的車輛準備作長途行駛或您首次接任該車駕駛時,尤為需要進行出車前的檢查工作,做到掌握車輛技術狀況和熟悉車輛各操縱裝置。

1、車輛年檢,意思就是每輛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機動車)都必須要進行的一項檢測,類似於每年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安全體檢,其作用就是及時消除車輛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督促和加強車輛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2、年檢是法律規定的,也就是強制性的,是每一輛上馬路的車必須要去檢查的。為了方便車主,現在**也已經推出六年免檢等政策,只要能達到六年年檢的要求的新車就可以免去每年都要去了。

2樓:碩果財知道

交強險標誌現階段不用貼上了。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化實現全國覆蓋,對於6年免檢的車輛,每2年需要重新申領檢驗標誌的,現在可以直接在網上申領電子憑證,電子憑證與紙質憑證具有同等效力,已領取的車輛不需再貼上紙質標誌。

一、交強險查驗

1、路遇執法查驗時,交通民警在執法管理中將通過執法pda核查車輛檢驗狀況;

2、事故處理時,對當事人自行協商處理的財損事故,可以通過檢視對方車輛檢驗標誌電子憑證,以確認車輛檢驗狀況;

3、保險理賠時,可以向保險公司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用於辦理車輛保險理賠相關手續;

4、租賃、抵押、交易車輛時,可以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證明車輛檢驗狀況,便利群眾企業辦事。

二、車險電子保單的優點

1、便利:保單生成後,保單將以簡訊或郵件形式傳送給投保時預留的手機號和電子郵箱。

2、安全:有效避免保單被損毀或遺失。

3、省事:當需要辦理批改、退保、理賠等業務時,只須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及相應資料即可。

4、省心:在行駛時,無需再張貼紙質交強險標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通過移動警務終端等手段完成查驗工作。

三、電子保單實施辦法

現在很多保險公司簽發的都是電子保單,所以可能不會給交強險標誌。而對於這種情況,一般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索要,如果保險公司願意提供的話,通常會直接列印好交強險標誌交給客戶的。當然,也可以直接到門店去列印領取。

而現在很多地區都實現了交強險電子化,不再要求車輛在前擋風玻璃上貼上交強險標誌,所以客戶如果只在這些地區開車的話,即使沒有交強險標誌,也可以不用去列印。

不過若是需要去到其他地區,而其他地區仍然是按照原來的規定執行,要求車輛必須貼上交強險標誌的話,那就最好還是去找保險公司要一下交強險標誌,列印出來貼上到車窗上。

無論保險公司提不提供交強險標誌,交強險都是車主必須要購買的車險,如果不投保交強險就開車上路,一旦被交警查到,就會被處罰。

3樓:這個麻煩

河北省2023年車險標還是用貼上的,這個是交通部門規定的,你只要年檢或者是車險都是要貼上的。

4樓:凌空飛鳳

河北省2023年的車險貼還是用貼的。

雖然現在保險是電子保單,但是車貼一樣會發放,也必須得貼。

5樓:十五的天空

需要貼的,現在車標一般就兩個,強制險和年審標,這兩個是必須要貼的。

6樓:排憂解答

衛生2023年車間標還用貼膜,嗯,不用提了,現在很多城市都不用貼了。都是網上

7樓:析從安

2023年的車險標還是用貼的,這個是必須要貼的

2023年車輛交強險標誌需要貼車上嗎?

8樓:塔木裡子

必須要貼,還抄有規定的位置襲

,要貼在副bai駕駛前視窗右側玻璃上。

不貼,要du罰款。zhi

機動車在道路交dao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5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8,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6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400元人民幣。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車輛交強險標

bai志屬

du於電子保單的,在開展試點zhi的地方不需要dao貼交強險標誌。以往,根內據容規定,上路行駛的車輛都應將當年檢驗標誌貼上在車輛前窗右上角明顯位置。

10樓:苗鴻峰

汽車玻璃2023年5月11號不貼保險貼,山西靜樂縣交警必須要保險原件,否則罰款2000元。哪位領導給解釋一下

11樓:馬長青

昨天辦理的2020車輛交強險電子保單交強險標是影印的用剪下來貼在車上嗎?謝謝!

12樓:花開不怠

2023年開始很多省份開始推行電子保單。電子保單的話不需要貼交強險標誌,只貼年檢標誌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貼了,路上有電子眼,掃瞄車牌就知道你買沒買交強險。如果沒買,估計跑不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買的交強險也沒有標誌,我就納悶了萬一路上遇上交警咋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貼的呀!如果當地保險人員說不需要,那應該就不需要了呀!畢竟年檢標識的申領已經檢查過了,確實很多地方已經取消貼標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電子版了,不用貼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說的不用貼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給當地交警部門打**,諮詢一下吧。

2023年9月19日車險新規交強險標誌要貼嗎,還是電子標?

19樓:愛喝粥

不需要!車險電子保單實行以後,車主們不需要在車窗上黏貼交強險的標準,交警們執法過程中可以通過資訊共享平台查詢車主們投保車險的電子保單,這無疑給廣大車主們帶來了便利。以前,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所有上路的行駛的車輛都必須將車輛年檢標準貼在車窗右上角顯眼的為止上,如果為按規定執行將會面臨扣分已經罰款等處罰。

2023年還需要貼車檢標誌嗎?

20樓:熊慧神

不需要。為進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公升「網際網路+交管服務」水平,公安部在16個城市試點基礎上,決定自2023年4月25日起全國分兩批推廣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化,為機動車所有人、駕駛人以及相關行業和管理部門提供電子證照服務。

21樓:操控之魂

不需要,現在都是電子年審標誌,通過交警的監控系統和大資料分析找未年審的車,不用再看紙質的年審標誌了。

22樓:勾弘韋

濟南是電子檢驗標誌試點城市,只要在12123註冊申請後就會給你乙個電子標誌,遇到查車給他出示就行,另外還有電子行車證,電子駕駛證,現在我什麼都不帶,就帶這3樣,也碰到過查車的,給他掃瞄一下就放行了。別的城市不知道。

23樓:石河子十三少

不需要貼了,新疆石河子車管所工作人員回覆的,現在都是網上辦理了

24樓:澄丹彤

汽車年檢一直都需要的,檢年標當然也是一直要貼的。小型汽車在六年內是免上線檢測的,但是還是要到車管所或者交警隊領年檢標的。第六年就要上線檢測,至於你說的2023年現在還沒有相關檔案和資訊說要取消年檢標誌的。

所以說,年檢標還是要貼的。

25樓:a風和日麗

貼年檢標誌還是要貼的,如果不貼,被交警抓到會罰款的。

2023年河北省高考體檢日期,2023年河北省高考體檢日期

提醒2014年河北高考生,2014年河北高考各項工作已經啟動,高考體檢是高考的重要環節之一,關係到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專業錄取等,故而需要提前知曉高考體檢的相關事項。2014年河北高考體檢時間及通知暫未公布,一旦公布,將在此頁頭條顯示,希望對您備戰2014河北高考有所幫助,祝您複習順利,考試高中 體檢...

誰能提供2023年最新的河北省律師收費標準

常用法律 常用合同 常用文書 法律常識。河北律師收費標準 臨時 一 辦理民事案件。1 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案件每件500 3000元 2 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案件,按下列比例分段計算收取律師服務費 爭議標的 收費比例。10000元以下 500 1000元。10001至100000元 5 4 10000...

河北省的車在河北違章北京能處理嗎

河北省的車在河北現場違 章只能在河北處理,非現場違章才可以在北京處理。交通違法行為在違法地和車籍所在地都可以處理。比如,河北牌照車輛在北京超速被電子監控抓拍後,車主在北京當地交管部門或河北交管部門違法處理視窗都可以處理,但假如是現場被民警攔下處罰開單的,只能到違法發生地,即北京接受處理。此外,高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