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傷了能不能吃筍乾,腳傷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點好

2022-02-21 14:21:22 字數 1611 閱讀 1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2樓:生命如歌

可以。新鮮筍中含草酸,必須焯水後食用,否則會與鈣質生成不溶物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

腳傷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點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講應當吃豬蹄、雞爪,不能吃海鮮類。不能吃發物

比如香菜、海鮮、辛辣的東西

如果傷到骨頭就多吃含鈣高的食品,如豆類、牛奶,如果沒有就多吃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如禽、畜、魚、蛋、奶等動物性食品,同時動物性食品還含豐富微量元素,可以促進膠原形成,進一步促進傷口癒合。

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

1、鋅: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含鋅的食品有玉公尺、黃豆、蘿蔔、蘑菇、堅果、動物肝臟、木耳、海帶、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2、維生素e:維生素e可維持動物生殖機能、促進傷口癒合;維生素e及維生素c合併使用,二者會相輔相成、增強作用。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穀類、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

3、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4、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5、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6、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主要是青菜、菠菜、橙子、紅棗、獼猴桃、柑橘和柚子。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

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燉豬蹄最好,或大骨頭補鈣呀

腳圠傷縫針了能不能吃綠豆餅紅豆餅嗎

材料 餅皮 細砂糖1 2杯 蛋2個 低筋麵粉1杯 水120cc 食用油少許 紅豆內餡 大紅豆1斤 紅砂糖10兩 水適量。作法 1.將蛋與糖拌打均勻,水與麵團混合均勻,再將兩者混合,並加入蜂蜜拌勻,即成為麵糊。2.將模型預熱,塗抹一層油,倒入8分滿的麵糊,用刷子在模型中轉一圈,讓模型壁上也平均沾上麵糊...

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狗能不能吃什麼食物?

狗狗的食物不能隨便給哦。劃重點,每乙個鏟屎官都應該牢記。雞,雞骨頭什麼的,因為吃雞骨頭可能翻腸子。葡萄,葡萄乾,人吃的止痛藥,巧克力,蔥,蒜,骨頭。1.雞骨頭和魚骨頭。2.動物內臟。3.鹹或者過甜的東西。4.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5.人的飯菜。6.海鮮。狗能不能吃什麼食物?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1...

白爪子狗能不能養,四腳白的小狗為什麼不能養

那是迷信的說法吧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相信你也知道我們的老祖宗們喜歡把人間禍福轉嫁到別的什麼東西上帶孝犬?只要不去相信那種無稽之談,愛你的狗狗,就是最好的破解法。染色可能對狗狗身體不好吧.什麼亂七八糟的,薩摩銀狐等犬類全身都是白的養的人更多,也沒人說是披麻戴孝狗,如果你喜歡它就應該善待它,乙個真正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