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介紹一下西安,有誰可以介紹下西安風景和歷史的?

2022-02-21 03:05:13 字數 1854 閱讀 1423

1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西安啊

那些**人員編輯的,講得還是比較全面的。能從巨集觀上先了解

有誰可以介紹下西安風景和歷史的?

誰能介紹一下「西安葫蘆頭泡饃」是什麼?「西安葫蘆頭泡饃

2樓:冥界軍團

葫蘆頭泡饃是非常有名氣的西安風味小吃,在老西安人的心目中,它是與回民的羊肉泡饃齊名的吃食。相傳唐代孫思邈在長安街頭一家「豬雜肝」店品嚐後,覺其腥味大,油膩多,便從「藥葫蘆」中倒出健胃祛腥之物,教以使用方法,並連葫蘆一起贈與店家,從此「豬雜肝」一改舊味,香氣四溢,顧客盈門。店家不忘醫聖指教之恩,特將藥葫蘆懸掛門首,並改雜肝為「葫蘆頭」。

其特點是:饃塊潔白晶亮、軟綿滑韌,肉嫩湯鮮,肥而不膩,醇香撲鼻。葫蘆頭 泡饃的煮法也很講究,傳統的有單走、口湯、幹泡、水圍城四種。

下面簡要介紹葫蘆頭的炮製方法: (1)處理腸、肚: ①30千克豬大腸,24千克豬肚各用精鹽(240克)、醋(300克)分別用手搓揉20分鐘,除去油膩和腥味。

②將用鹽、醋揉搓過的腸子放入清水中,左手捏住腸頭,右手握緊腸子,先捋淨腸子外壁上附著的粘液、髒物,再將肚子展平,用刀刮去外皮薄膜,然後把腸肚放入清水中洗淨(肚子尚需翻過來沖洗)。腸頭開始翻過,待全部翻轉後,將腸壁上的油膩、髒物撕摘乾淨,清水漂洗後捋幹水分。 ④將腸、肚回翻過來,各用精鹽(240克)、醋(300克)揉搓10分鐘。

然後先用清水漂洗,再用清水反覆衝灌,直至腸、肚色白,發亮,無臭臊味為止。 ⑤將空鐵鍋用中火燒熱,把洗好的大腸放入鍋內,改用小火一邊焙烤一邊攪動,約10分鐘後,大腸受熱收縮,排出帶有腥氣的水分。取出,再用清水沖洗兩次。

在距大腸頭約35釐公尺處切斷,取下葫蘆頭。 ⑥在鐵鍋中加水約60千克,旺火燒開後,放入腸、肚,稍煮幾滾,撇去浮沫,改用中火煮約30分鐘,在此期間要攪動7-8次,接著壓上鐵箅子,蓋上鍋蓋,用小火煮約4小時,再加精鹽600克。10分鐘後,用漏勺撈出大腸頭(即葫蘆頭),再撈細腸,最後撈肚子。

⑦用細竹竿一根,搭掛起大腸,瀝乾水分,再將大腸頭及碎節腸子放入竹篩內,晾乾。 (2)將豬骨頭洗淨、砸斷。豬肉切成2.

4千克重的塊。在大鐵鍋內添入清水約72千克,旺火燒開後,投入骨頭、豬肉,煮約10分鐘,撇去浮沫,見湯色發白時,下入母雞和精鹽(900克),再煮30分鐘,將花椒、八角、桂皮、大香、元桂、草果裝入淨布口袋內,紮緊袋口,下入鍋中,改用小火煮3小時,待湯汁濃後盛入大瓷盆中 (3)饃:在大鐵鍋內倒入原汁湯約18千克,對水9千克,旺火燒開。

吃時將饃掰成碎饃塊,放入大碗中(一般每碗200克),然後將熟大腸、熟肚子各切成三片八分長的坡刀片;熟豬肉切成兩片一寸半長、二分厚的肉片;雞肉切成兩片一寸半長、四分寬的片。然後,把它們整齊的排放在掰好的饃上,用鍋內滾開的湯汁反覆澆3-4次,使碗內的饃塊浸透湯汁。然後放入料酒、調料水、味精、香菜末、蒜苗絲,淋上熟豬油(15克),再澆入適量的滾湯汁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頭泡饃是西安漢族特色小吃,葫蘆頭泡饃中的葫蘆頭就是豬大腸,也是「胡虜頭」的諧音。

葫蘆頭泡饃歷史悠久,相傳起源於宋朝,北宋末年,京兆府(現西安地區)淪陷於金人的鐵蹄之下,金人殘暴,壓迫關中百姓,窮苦百姓苦不堪言。當時的女真貴族橫征暴斂,又不知節制,在飲食上鋪張奢靡,將他們不吃的豬大腸等內臟隨意丟棄。當時的漢族窮苦百姓物資匱乏,日常飲食難見葷腥,於是將豬大腸撿回家,煮成湯,製成泡饃食用。

這種泡饃出乎意料的好吃,烹製成的肚、腸綿爛、肥嫩鮮美,肥而不膩,清爽利口,於是這一吃法就很快在百姓中傳播開來,由於這道美食的食材**於金國貴族,人民十分痛恨女真侵略者,於是私下稱之為「胡虜頭」,但是不敢在明面上稱呼,於是以就諧音「葫蘆頭」替代之,在金人的殘暴統治下,無力反抗的底層人民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表達無聲的反抗。

介紹一下西安的人文風情 歷史 小吃 名勝古蹟等?

誰可以介紹點好聽的歌來吖,有誰可以介紹好聽的歌吖 抒情的,輕輕舒緩的,節奏感好的都可以 謝謝大家

蔡依琳的 野蠻遊戲 新 裡面的主打歌 超有個性.最初的夢想 范瑋琪的 粗佬的 不過很好聽林俊傑的 編號89757 木乃伊 應該也蠻好的 檢視原帖 吖.哈哈.阿姆eminem 01 lose yourself現在在聽這個 檢視原帖 em03 em03 鳥弟.去聽古巨基啲 勁歌金曲 好聽吖.很長啲.檢視...

有誰可以介紹一下蘇童的作品 要有簡介的 答案滿意可以加分

兄弟,這裡是歷史話題欄目,你的問題在這裡肯定得不到滿意答案。請將此問題放到生活欄目中,那裡會有很多人回答。祝你愉快!新華書店 你也可以去 網看看啊 這種書不好找 可以上網查查,可以去圖書館問下管理員,不可能沒有的,別灰心,能找到的,或問問朋友,大學者了。加分哦!介紹一下下 愛是琥珀 此生的寂寞與漫長...

誰介紹一下rain

簡介 姓名 rain 雨 原名 鄭智薰 生日 1982年6月25日 血型 o型 興趣 看電影 聽 收藏鞋子和衣服 座右銘 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忍耐,不斷的謙遜個性 堅韌充滿男子漢氣概 喜歡的顏色 紅 黑 白 理想 和跳舞是我的全部。理想中的女孩子 長頭髮,溫柔善良的女孩子 電視 尚道,我們上學去 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