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鼻子出血是什麼原因,鼻子流血是什麼原因?

2022-02-21 02:55:30 字數 5311 閱讀 7616

1樓:戎君潔

鼻子出血,有很多種原因。比如鼻子裡的毛細血管太脆弱。還有。一些疾病的。出去就有可能鼻子出血。如果出血量大,應該及時去醫院救治。

2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鼻子出血的原因較多,但通常多是由以下兩種原因所造成的:一、全身性因素:長期服用抗凝藥物、凝血機制障礙等;二、區域性因素:

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偏曲鼻腔腫瘤等。如出現鼻出血,建議患者盡快就醫,選擇耳鼻喉科,通過檢查血常規和凝血指標來進行乙個初步的篩查,排除其他相應疾病,在明確**後,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3樓:山林之士

缺乏維生素c的症狀;適當連續吃一些維生素c,可以緩解症狀;

鼻子流血是什麼原因?

4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子流血的原因很多,首先建議您去正規耳鼻喉科原因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鼻部疾患,還有其他一些原因會導致流鼻血,如氣 候乾燥.鼻粘膜是喜濕潤 ,忌乾燥的,無論什麼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 生鼻子出血現象;還有發熱時心率加快,血液流 速快,小血管處於擴張,加上發熱時 進水量少,出汗多,在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容易使鼻子出血;鼻腔中有異物;或某些損 傷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

5樓:採七哥

鼻子出血有鼻子區域性的原因,也有全身的原因。

區域性原因中以外傷、炎症和腫瘤最為多見。外傷性出血,自己多能知道受傷的原因,但是常用手指挖鼻孔的人,自己也不一定感覺到因挖鼻孔而使粘膜受了傷。

炎症性出血多見於傷風、感冒或急性鼻炎,慢性的萎縮性鼻炎和乾燥性前鼻炎都較易出血。

腫瘤性鼻出血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血管瘤出血,這種出血有時血量較多(血管瘤是良性的,手術切除可以**);二是惡性腫瘤(即癌瘤)出血,在癌瘤早期就可能有小量出血,有時僅在分泌物中混有血絲。

所以說,對於鼻出血,不僅僅大量出血需要引起注意,小量的出血更應提高警惕。在發現有小量鼻出血時,必須仔細查詢出血原因。至於全身性原因,主要見於全身性疾病。

有不少的全身性疾病會引起鼻出血,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等。 因此,當鼻出血時,不能只從區域性找原因,還應當對全身進行必要的檢查,以便針對真正的原因進行處理。

6樓:昔年出圃

你好,出現鼻子突然流血症狀主要考慮是上火或是鼻粘膜充血,水腫的表現引起的

指導意見:

最好多喝水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可以用腎上腺素與區域性填塞及配合服用二丁顆粒進行**,必要時去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做血常規,出凝血時間及鼻腔內窺鏡檢查確診。

7樓:天津長庚

流鼻血的常見原因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鼻炎、鼻粘膜乾燥、日曬過熱等。另外常流鼻血也是內臟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8樓:重慶仁品耳鼻喉

鼻子出血是一種普遍的現象,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導致鼻子出血,鼻子出血的話一般都是由於外界,的碰撞而導致的,比如說我們在打球或者是在進行一場搏鬥的時候,都會導致我們的鼻子受到創傷,所以就會出現流血的症狀,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貧血,貧血也會引起鼻子出血。

還有一種內部原因,內部原因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它主要是由於我們鼻孔內的粘膜遭到破壞而引起出血的。鼻孔內的黏膜遭受到破壞是因為我們平時所吃的東西熱量太高或者是不注意身體的調養而導致身體上火,所以就會使使鼻子乾燥而出血。

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少吃上火的食物,熬夜也會出現上火的現象。因為熬夜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熬夜的習慣。

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我鼻子的息肉遭到破壞而出血,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什麼東西對鼻子內的息肉有傷害性,知道什麼東西對它會造成傷害的話,我們就應該盡量的遠離它。

如果我們身體內的凝血因子有缺陷的話也會導致鼻子經常流鼻血。由這種情況而引起鼻子出血的話,就應該馬上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調查,才能夠得到有效的幫助,尤其要注意血小板等身體內的物質的含量。總之鼻子出血都是身體不好的一系列徵兆,我們一定要多加關注和解決這種問題。

9樓:須謹慎

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如果鼻子經常流鼻血的問題。指導意見:建議你應該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大夫會根據你的情況檢查清楚,或是化驗血常規與凝血常規是不是有問題,是不是需要**的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言~

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炎熱而上火所致,也真的有女生來月經時血液倒流而流鼻血;

也有鼻腔**毛細管脆弱所以經常流鼻血.

引起的原因很多,主要看你是哪一種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下,如果經常流且流血不止的話也非常有可能是鼻癌前兆.

鼻子為什麼會突然出血。

11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在鼻中隔兩側粘膜上有豐富的血管,而且又是動脈,所以一旦受傷害,流血量很多,再加上小孩子鼻粘膜嬌嫩,血管相對大人與鼻腔淺表層,所以更加容易因為引起出血情況,上面講一講有哪些情況容易導致小孩子流鼻血。

首先家長要鎮靜,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驚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鬧不安,加重出血。2.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盡快將鼻出血止住。①指壓法,首先讓孩子坐下,稍向前傾斜。

一定要讓孩子用口呼吸並捏緊鼻翼,使兩個鼻孔封閉10分鐘,要連續捏住壓迫足足10分鐘。一般可以止住輕度鼻出血。

②填塞法,用無菌棉球粘上雲南白藥,塞進鼻孔,或用止血海綿填塞。此時需注意觀察咽部,若咽部有血向下流,說明鼻出血沒有止住。③扎指法,用繩緊扎中指的中節,左鼻出血扎右手,右鼻出血扎左手,兩鼻出血則兩手同時扎。

④導引法,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心,右鼻出血貼左足心,左鼻出血貼右足心。

如果這樣處理還不能止住鼻出血,並且出血持續了20分鐘以上,一定要尋求醫生診療。如果你認為鼻部可能有骨折,可以用冰敷。如果頭部其他部位受到撞擊後,隨之出現鼻出血,可能提示有顱骨骨折,此時情況緊急。

無論什麼原因,即便鼻出血被止住,也應該去看醫生,找出鼻出血的原因,清除致病菌因素,防止再次出現鼻出血。

環境因素。當小孩子處於空氣比較乾燥的環境的時候,如寒冷而又乾燥的季節,容易導致小孩子的鼻黏膜乾燥、脆弱,容易出血。

感冒過敏。當小孩子患有感冒時,免疫力會下降,同時帶來鼻黏膜的抵抗力降低,外加上一些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狀,鼻子過敏,這些情況都會導致孩子做出擦鼻涕、挖鼻孔等傷害鼻粘膜的行為,進而容易引發流鼻血。

12樓:微風的輕柔

孩子鼻子經常突然出血,原因如下:1.絕大多數小兒鼻出血的原因是鼻黏膜糜爛或潰瘍損傷了黏膜上的動脈性毛細血管,引起鼻出血。

2.小兒流鼻血最常見的部位是鼻中隔的前下方,此處有動脈性毛細血管網,這個地方易受氣流及溫度影響,氣流急、空氣乾燥、氣候炎熱等均可使該處黏膜受損,導致黏膜內的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另外,如果小兒習慣摳鼻子,就更容易使鼻黏膜損傷而導致出血。

需要使用鼻腔噴劑,滋潤你鼻腔粘膜,清理鼻腔幹痂,比如鼻朗。用呋麻滴鼻液滴鼻,有止血的作用。也要注意擤鼻涕時動作稍輕揉一些。

實在不行,就讓醫生把這個鼻子塞上止血紗條,壓迫1-2天,絕大多數的鼻出血都會好轉。

13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第一,是不是受傷

第二,是不是上火

第三,是不是生病,

第四,是不是缺乏維生素

更多2條

鼻子總是無緣無故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14樓:雍白運彥杉

您好: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第一種--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

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第二種--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起來並且疼痛不已,小孩子常患的鼻竇炎,如果嚴重的話也會流出血膿。第三種--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屬於鼻腔後方的內出血,這是非常嚴重的病,千萬不可輕視!

  此外,大人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而流鼻血,所以經常性的流鼻血,要小心背後是否有更大的危機隱藏著,最好去找醫生做個徹底的檢查。流鼻血處理三步驟——坐下、傾頭、捏鼻

流鼻血時,由於紅紅的血看起來很恐怖,又不容易清洗,在慌亂中很多人會趕緊躺下或用手捏著鼻骨來止血,其實,這些處理方法都不正確。  流鼻血的正確處理方法,應該坐著,頭向前傾,並且捏著鼻頭兩翼軟軟的鼻肉部位約5分鐘。因為大多數破皮的地方是鼻子出口處0.

5公分的位置,所以一般人常拿衛生紙塞住鼻孔,或是用手捏住鼻骨,想要用壓迫血管的方法來止血,其實這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

至於躺著,更是眼不見為淨的鴕鳥作法,血不但容易倒流嗆到喉嚨,若是吞到肚子裡太多還會引起反胃、吐出時更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一旦流鼻血時要處理恰當,如果出血過多要盡快求助於醫師,否則引發其它併發症,那可就更不好受了!

15樓:天津長庚

首先建議您去醫院檢查,排除鼻部疾患.還有其他一些原因會導致流鼻血,如氣 候乾燥.鼻粘膜是喜濕潤 ,忌乾燥的,無論什麼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 生鼻子出血現象。

16樓:敖玉蘭紅君

把韭菜搗爛擠出汁,加上一點紅糖,拌勻,喝下,可止鼻子流血。

外力、上火、天氣、環境、鼻黏膜受損、血壓等因素是流鼻血的原因。平時要多喝水,少上火。因為流鼻血的原因很多。方便的話還是去查一查。沒事也就放心了。

17樓:蓋望亭龐亥

你是不是不愛喝水?老吃些上火的東西?或者你可能有鼻炎或鼻癌,有空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8樓:粟玉英池丁

流鼻血又叫鼻衄,是乙個症狀。鼻衄的**有兩種,一種是全身性原因,如高血壓,血液系統疾病,維生素缺乏症等。高血壓一般多見於成年人,而且多有高血壓病史。

血液病往往會在**和口腔粘膜上有出血點、淤斑,或者是有出血不止的情況等。另一種就是鼻腔的區域性原因:外傷、腫瘤、特殊**染性疾病等。

根據樓主的情況看來,應該不屬於上述幾種情況,那很可能是由於鼻腔乾燥而引起的一種常的鼻出血。這種出血一般出血量不多,能自止,而且不固定在一側。這多由於鼻腔血管淺表,粘膜乾燥引起破裂。

一般都靠近鼻腔前端,所以止血也比較容易。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盡量不要挖鼻子,保持大便軟,少用力。晚上睡覺前,鼻腔塗金黴素眼膏後熱敷。

鼻子老出血是什麼原因

1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鼻子老出血的原因:

1、鼻外傷:鼻子處於臉部最為突出,因此人們在摔跤的時候,很容易損傷鼻子。鼻子裡面含有豐富的動脈,一旦損傷這些血管,就會造成出血,而且鼻部的骨頭大部分為軟骨,缺乏堅硬的骨頭保護。

2、疾**素:鼻部是許多疾病覬覦部位,例如鼻息肉,鼻竇炎甚至鼻部腫瘤。鼻部腫瘤容易侵襲鼻部黏膜,破壞血管組織,就會引發出血,而鼻竇炎會造成血管的擴張,通透性擴大,也會導致出血。

3、全身因素:血小板是止血的直接物質,如果血小板因為特異性減少,則會導致機體處於高出血性的狀態,鼻出血也正是處於這樣的狀態下出現。

鼻子經常流血是什麼病,鼻子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呢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

我家狗狗鼻子出血,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看來你是很愛你家狗狗的。因為狗狗鼻子很脆弱,可能是打傷鼻腔粘膜流血的,一會兒就會好的,這個問題不大。狗狗吃大便是因為狗狗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了,建議您給它服用21金維他或金施爾康微量元素片,就能解決狗吃便便的問題了.狗狗鼻子出血,你可以到藥店買松花粉或蒲黃粉可外敷可內服 中藥 有時狗 可能拖鞋打傷了...

鼻子上長粉刺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鼻子上經常長痘痘

鼻子容易被太陽曬,出油後會灰塵一起堆積在毛孔裡,因為晚上睡覺前清理不乾淨日積月累就有了粉刺,慢慢就變成黑頭了 1 遺傳性油性 油性 有著較大的出油量,跟一般人比起來,毛孔也相對較粗大,如何去除,堆積了很厚的角質層角質層也很厚。在冬天,油性 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不過一旦到了夏天,臉上就變成了大油田,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