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比貓聰明,貓和狗誰更聰明?

2022-02-21 01:47:00 字數 2685 閱讀 8583

1樓:泣爾風

科學家對15只貓進行了獲取食物的實驗,將食物綁在一條長繩的末端,觀察這些貓會不會通過拉扯繩子來將食物拉到自己跟前。結果發現,如果只有一根長繩時,貓咪們獲得食物沒有問題。但是如果面對著兩條以上的繩子,貓就不懂得如何「專心」地拉扯其中一根繩子來獲得食物了。

在以前,這個問題雖然一直被提及,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直到最近,科學界給了乙個肯定的答案......

那就是,狗比貓更聰明!

這個答案是由美國、巴西、丹麥和南非等6國實驗室研究得出,所用的方法,則是計算神經元數量。

ps:神經元是處理、傳送資訊的細胞,擁有越多的動物,證明其對資訊的處理能力越強。

經過計算,貓大腦皮層約有2.5億個神經元,而乙隻重15磅的狗約有4.29億,幾乎是貓的兩倍!

而且,據說乙隻64磅的金毛的神經元數量達到了約6.27億...

那是不是說,腦袋越大的動物就越聰明?

並不是,否則,世上最聰明的應該是鯨魚(大腦平均重達7800克)

這主要是因為,大體積的動物需要更大的大腦來控制眾多的肌肉群,處理資訊。

可為什麼,狗就要比貓聰明呢?

或許連很多養狗之人,也曾以為貓比狗更聰明吧。因為它倆在一起時「受傷」的總是...狗狗

其實,這恰恰說明了狗狗的情商高!

自古以來,人類選擇伴侶動物的標準就是:忠誠和聽話。

那麼結果很明顯,狗狗被馴化的程度更高。

而且你發現沒,人類對狗狗的要求越來越高。

學習我們的語言、指令,參與救助,甚至登上戰場。可你有聽說過,搜救貓或**貓麼...

所以事實就是,狗不僅比貓聰明,而且這個差距還在逐漸拉大!

在智商上,或許貓這次是真的輸了。可有一點,卻總是難分伯仲,不相上下的

就是對它們的那份喜愛吧。這一點,我們永遠分不出勝負

2樓:凌誠出溪

狗,雖然貓也很狡猾,但那並不是聰明,是不能被利用的能力,而狗科學證明,適當的訓練是可以擁有3~4歲兒童的智商的,而且嗅覺靈敏,會游泳,為搜救工作現出了巨大的貢獻,在此次四川**中就死了好幾隻搜救犬,都是累死的,狗狗是很聰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執行力要比貓強很多,你覺得家裡的貓笨,但是我見過的流浪貓有比狗更強的適應力,分辨人和警惕性都不是狗能比的。各有所長吧

貓和狗誰更聰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狗比如我家貓當時4個月大,離家2天不見蹤跡。我到處找都找不到,可把我急的。它以前也會出門,但最多也就幾小時。

我家拉布拉多好像明白了我因貓傷心的事。所以它也出門了,我們開始都沒發現,因為它自己會開門。等我發現的時候我想完了,一下丟兩隻。

晚上8點,我聽到外面有貓叫,仔細一看,是我家狗叼著貓回來了。

5樓:

是狗,因為科學證明狗的智商相當於乙個3歲的小孩,乙個動作或一件事,你多教幾次,它很快就能學會,而且我也喜歡狗呵呵!!

6樓:京

狗狗應該更聰明一下特別是警犬更明顯

7樓:想念我的灰灰

感情是親情的一種。感情在人與人之間甚至人與動物之間都可以產生。比如,同性之間在一起工作時間長了,就產生了一種很親近的情誼,就同兄弟姐妹一樣,這就是感情。

你養的寵物和你處時間長了,你和它之間也產生一種很依賴的關係,這也是一種感情。感情是情感交融的表現。而愛情是在感情基礎上昇華起來的至上的表現,你說的可能只是指男女間的愛情這一狹義概念,所以,我只是在這說這一單一的方面。

男女間的愛情,是在有了感情的基礎上的相互吸引相互愛慕相互親近,是心心相印的理解,是想雙方融為一體的渴望。因此,有了感情很正常,但有了感情不一定能發展到男女間的愛情。相反,有了愛情,就一定有了相互間的感情。

這樣說,你就明白了吧?祝你心想事成!

貓和狗誰更聰明?

貓和狗誰更聰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狗狗咯!

狗被公認是聰明的動物,有人認為大約具備兩三歲幼兒的智力。經過訓練的狗常有驚人之舉,如馬戲團小狗算算術,警犬在破案追蹤中立功。

不但聰明,而且忠實!

阿爾卑斯山積雪中凍僵的旅行者,是狗給他們帶來生還的希望;探險家跨越南北極地的壯舉中,有狗為他們負重運輸。在緝私查毒、破案追蹤中,警犬的功績舉不勝舉,在馬戲舞台上和家庭生活中,狗又以機智俏皮的表演給人們帶來無窮的快樂。人類探索地球外層空間之初,也是由小狗率先公升空,幫助人類拉開宇宙航行的序幕。

80年代末墨西哥大**時,成群的獵犬,在廢墟裡嗅尋營救出大批倖存者。為此,劫後餘生的人們滿懷感激之情,在墨西哥城中為狗樹起紀念碑。以狗對人類的貢獻而言,足以樹起成千上萬的豐碑。

蕭伯納說他的愛犬:「如果友誼的重要之點在於遵從朋友的舉動嗜好的話,那麼它完全具備這一點。我落座時它臥下,我散步時它隨著走。

這是許多摯友裝都裝不出來的。」狗對人的絕對忠誠或許只有馬可以勉強相提並論。

唉..我怎麼覺得現在很多人還不如狗啊..

9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貓比狗聰明,只是貓貓科動物都比較孤僻(獅子是唯一的群居的貓科動物)。

很多時候貓能聽懂你的指令,但是它鳥不鳥要看它的心情了。

因為狗比較喜歡親近人類,所以很多人認為狗比貓聰明。

藏獒一生只認乙個主人,就是因為智商低。

如果你家什麼時候來了乙隻流浪貓

你慢慢喂它親近它,很快它就視力為主人了。

貓和狗哪個更通人性,為什麼狗比貓更通人性?

我接觸過好多的貓和狗,我想應該是貓更同人性吧.狗只會在你面前有些動作,但貓卻更人性化了,經常偷吃,而且冷的時候多半會鑽到你被子裡,我都不知道被貓半夜嚇醒了好多回,呵呵 應該貓更聰明些,貓的腦神經比狗更豐富。只是人普遍認為聽話的就聰明些。狗比貓通人性!電影裡好多情景都是狗救了主人呢。多數的狗狗你剛到了...

豬為什麼比狗聰明,豬為什麼比狗聰明?

狗勤於職守而豬好吃懶惰 想想你為什麼比狗聰明就知道了。豬比狗的大腦大,也比它大,怎麼也得對得起自己啊 豬和狗的智商,哪個更高?智商方面豬排動物界第十,狗的智商大約25,豬大約30這樣。個人更喜歡豬 因為豬更值得心疼。現在我們吃的家豬,它們的祖先都是被人類馴化的野豬。豬可以說是人類發展最大的犧牲品。狗...

貓和狗,誰和人類更好貓和狗,哪種動物跟人類跟親密

狗和人類更好,狗跟隨人類 的歷史應該是1.6萬年,跟狗相比,在人類的家庭中貓依然是個後來者。狗和人類之間的關係與孩子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很相似,貓是喜歡 個人空間 的動物,不像狗那麼粘人。狗和貓在腦的絕對重量上,狗以平均64克遙遙領先於貓的平均25克。然而,狗的個頭普遍要比貓大,正如鯨的腦比人類的重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