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會欺負貓,狗為什麼那麼愛欺負貓?

2021-03-24 09:11:07 字數 1625 閱讀 3722

1樓:丨貓car丶灬

「貓狗天生是冤家」似乎已成定論,甚至有童話編排貓的不是,說是由於貓兒的陰險奸詐使狗兒蒙受不白之冤,從此埋下了仇恨的種子。在現實生活中,但凡有貓狗相遇的場面確實都表現得不太美好,不是貓對狗怒目而視,就是狗對貓齜牙狂吠。

貓和狗的這種敵意態度引起了科學家的關注。以色列一家動物研究所的r博士專門對這個問題進行了研究。

博士選擇的試驗物件其一是乙隻德國短毛貓,其二為一條西班牙長毛犬。它倆年紀相仿,都不滿兩歲,正是活潑好動的時候。它們打出生後一直都和同類相處,彼此從未見過面。

r博士把它們放到同一間實驗房裡,先讓其相互適應,沒過多久,兩個小傢伙就有了要做近一步接觸的意思。

然而問題也跟著來了。長毛狗為了示好而起勁地搖起了它的尾巴並伸出了乙隻爪子——這是一種狗的語言,意思是「來和我玩吧」或「給我點兒吃的東西」。但短毛貓對此不解其意,相反,它挺惱火,因為長毛狗所做的「搖尾和伸爪」這幾個動作在貓的語言裡恰好正是反向的意思,即:

「走開,不然對你不客氣!」

短毛貓立刻警覺起來,並做好迎戰準備。半晌,發現長毛狗並沒拿它怎麼樣才算放了心。可能是為了緩和氣氛,它又主動向狗表達了自己的「好意」——發出了舒適的「呼嚕嚕」的聲音,意思是:

「咱們在一塊玩吧」。而這種音聲在狗的言語裡卻是挑釁,意思是,「少煩我,要不你死定了。」長毛狗對此不能容忍,立刻狂吠起來。

r博士隨後用了許多只貓狗不斷進行這項實驗,結果表明,貓和狗的敵對情結不是生來就有的,它們之間的宿怨是由於其語言互譯時的誤解造成的,而這還沒法解釋,真可謂「越說越亂」。

其實,也有貓狗相處和諧的範例,那是因為它們一出生就生活在一起,彼此都掌握了一門「外語」,交流起來沒有誤會,所以才能前嫌盡釋。另外,人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動物身上,養狗的人討厭貓,養貓的人又不喜歡狗,人的這種情緒會傳遞給身邊的小動物,無意間也會使它們彼此仇視

2樓:

我家的貓貓和狗狗相處很好列 還一起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狗想和貓玩,但貓又怕,所以狗就追!

不是打架!

4樓:冷月☆天

反正就是天敵 貓有時 見到狗就跑本來狗沒想怎麼樣 這一跑就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象點,狗就不叫了。

狗為什麼那麼愛欺負貓?

為什麼狗喜歡欺負貓?

狗為什麼喜歡欺負貓?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的表示 ,狗狗想和貓玩 ,你見過貓欺負狗的嗎?我想你見過 !所以,狗是喜歡追逐的,貓則是小時候很調皮,大了就貌似看淡一切一樣的。

你沒發現每次狗追貓 尾巴都是搖動的嗎 !那證明他很開心。

狗為什麼可以欺負貓

7樓:小愁

……這個問bai

題~ 你之所以會說狗欺負貓du,我想應zhi

該是在動畫片中吧。 其實在dao現實生活中版,狗和貓是兩權種截然不同的動物,二者幾乎是誰也不會干預誰。 如果說,狗欺負貓,……如果狗和貓真的打起來,那麼我告訴你,貓會比狗厲害,因為貓特別靈活,所以,不存在狗欺負貓之說。

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身邊的小動物~謝謝!

狗為什麼喜歡欺負貓?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如果乙隻貓咪對你豎起尾巴時,表明它正向你示好 而如果乙隻狗對 你豎起尾巴,則回表明它正答對你充滿敵意。相類似的,如果貓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音,則是它愜意地向人邀寵,而當狗鼻子喘著粗氣的時候,那你可得躲得遠點,因為它們那是真的發怒了。伸出了乙隻前爪並起勁地搖動尾巴。這完全是出於狗的傳統習慣。在這裡,伸出狗...

為什麼狗和貓是天生的敵人,貓與狗為什麼天生就是死對頭!!

解鈴還須繫鈴人,這得追溯到兩者的祖先,貓和狗的始祖是生活在約6500萬年前的早期食肉動物,後來慢慢進化為貓科和犬科,那時的它們生活在野生狀態下,可沒現在這麼愜意,生存資源相對緊缺,兩者之間存在著殘酷的競爭關係。當時,貓和狗體型相差不大,長軀體 短四肢,強有力的牙齒,並不像今天這種萌萌的樣子,那時沒有...

狗急了為什麼會跳牆,狗急了為什麼會跳牆

狗急跳牆 這一成語,是以狗在危急時會做出意想不到的舉動,比喻走投無路版時不顧後果地權冒險。儘管人們非常熟悉這一成語,但對於 狗急 為何能 跳牆 能講清其原因的,大概為數不多。原來,動物體細胞內貯存著一種叫三磷酸腺甙 簡稱atp 的高能化合物,它主要 於食物中的三大營養物質 糖 脂肪和蛋白質 平時它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