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中,既是增值稅法定稅率,又是增值稅進項稅額扣除率的是7

2022-02-20 21:38:57 字數 1441 閱讀 823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3%。

解釋: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八條規定, 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應稅勞務(以下簡稱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

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略

(二)略

(三)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規定,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二)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1.糧食、食用植物油;

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5.***規定的其他貨物。

因此,既是增值稅法定稅率,又是增值稅進項稅額扣除率的是13%。

2樓:綠水青山

下列各項中,既是增值稅法定稅率,又是增值稅進項稅額扣除率的是 : 13% 17%

一般納稅人的應交增值稅的稅率是不分工業和商業的,稅率劃分的依據是應稅專案而不是行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規定: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二)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1.糧食、食用植物油;

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以下各項,適用於增值稅11%的有() a農產品b

3樓:拼命考滿分

適用於增值稅11%的有:a農產品、b自來水、d飼料。

《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財稅〔2017〕37號、2023年4月28日頒布,2023年7月1日起執行):

自2023年7月1日起,簡併增值稅稅率結構,取消13%的增值稅稅率。現將有關政策通知如下:

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農產品(含糧食)、自來水、暖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食用植物油、冷氣、熱水、煤氣、居民用煤炭製品、食用鹽、農機、飼料、農藥、農膜、化肥、沼氣、二甲醚、圖書、報紙、雜誌、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

增值稅稅法題目,增值稅稅法題目

企業購進免稅農產品時可以抵13 加工成成品以後售出時要交17 的銷項稅。實施方案前,專從農民手中購100萬元,屬 只能抵扣進項稅額100 13 13萬元,銷售牛奶製品要交增值稅500 17 13 72萬元。實施方案後,可以抵扣進項稅額350 13 45.5萬元,銷售牛奶製品要交增值稅500 17 4...

增值稅稅率,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增值稅稅率就是增值稅稅額佔貨物或應稅勞務銷售額的比率,是計算貨物或應稅勞務增值...

稅法中計算增值稅的一道題,稅法中關於增值稅的一道題目

1 進項稅 400000 13 2 進項稅 68000 20000 7 3 銷項稅 780000 17 58500 1 17 17 210600 1 17 17 4 10000斤 5000公斤 5000kg 5噸 成本價60000元,每噸12000,大於3000元每噸,是甲類,消費稅每噸250元 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