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難受,誰知道怎麼回事,脖子總是不舒服,難受怎麼回事?

2022-02-20 06:41:54 字數 5488 閱讀 3278

1樓:

這是強直性脊椎炎的一種表現,一般是整個脊椎都有強直的感覺,你只是頸椎而已,但頸椎不像腰部,腰活動鍛鍊比較方便,而頸椎活動起來不怎麼方便幅度也大不了.目前通過光片是檢查不出來的,如能驗血還是能有結論的.

如真是上述的疾病我建議主要加強鍛鍊,暫時世界範圍還沒什麼好辦法對付這種疾病,鍛鍊是時時刻刻的,電腦前也不易坐的太久,戒菸酒,補鈣(食補),補腎(腎主骨)等.同時這樣你還能得到其他意想不到的好結果(比如你的老婆會對你越來越滿意),相比你能體會到.

2樓:netrommel店

不會是頸椎病吧?不是太好治的病,需要注意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落枕。

落 枕治落枕按摩法

本人由於睡姿不好或受冷風吹等,時有落枕發生,頸、肩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

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乙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

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

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防治落枕一法

我過去常常落枕,要兩三天才好。一老人告我一法,從心向下,聳肩縮頸,然後脖子慢慢轉到左邊看到肩,再從左邊慢慢轉到右邊,再轉回到左邊依次做七八次就行了。一下不能做七八次,可以少做,每天堅持活動一次。

腳枕「枕頭」治抽筋

去年入冬,我每晚入睡後因腳趾抽筋常疼醒,迫不得已下床沿床邊走一走才能入睡。一次,我把雙腳放在被摞上便睡著了,一晚上也沒抽筋,我留意後,每晚睡覺時在腳下墊一「枕頭」,一年來,竟沒有抽筋現象發生。

醋敷法治落枕

取食醋100克,加熱至不燙手為宜,然後用紗布蘸熱醋在頸背痛處熱敷,可用兩塊紗布輪換進行,痛處保持濕熱感,同時活動頸部,每次20分鐘,每日2至3次,兩日內可**。

脖子總是不舒服,難受怎麼回事?

4樓:俟卓

引起脖子不舒服的原因主要有四個方面,分別是頸椎、頸部淋巴結、甲狀腺和咽喉的原因。針對於這四個原因,首先應該進行的檢查就是進行頸部彩超的檢查,確定是否有甲狀腺腫大或者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如果出現了頸部淋巴結腫大,一般是由於炎症而導致的,可以使用消炎藥物**。如果由於頸椎原因而導致,可能還會伴有疼痛或者單側上肢的麻木等症狀。

建議可以進行頸部放射線的檢查、頸部核磁共振的檢查明確診斷。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由於咽喉部的原因導致的脖子不舒服,可以進行放射線的檢查和查體,觀察是否有咽喉腫痛的情況,再進行相應**方案的選擇,對於脖子不舒服有一定的**效果。

脖子總是不舒服怎麼辦?

5樓:過去分詞

「引起脖子不舒服的原因主要有四個方面,分別是頸椎、頸部淋巴結、甲狀腺和咽喉的原因。針對於這四個原因,首先應該進行的檢查就是進行頸部彩超的檢查,確定是否有甲狀腺腫大或者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如果出現了頸部淋巴結腫大,一般是由於炎症而導致...」

6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脖子不舒服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頸椎,比如頸椎x線片,mri等,好方便了解病情,然後進行合理的**,最近應該避免過度用頸椎,有空可以多揉揉頸椎。

7樓:木魚醫生

脖子不適竟是心梗徵兆!這個知識能救命

8樓:aaa**王

脖子僵硬痠脹不適是頸椎病的早期表現。不可大意,正好趁病情不太嚴重要抓緊時間**,這樣很快會**的。建議採用中醫穴位外敷的方法**頸椎病,藥物通過**滲透可直達病灶,這種方式安全無***,緩解或**後不易**

9樓:00噠啦

脖子感覺不舒服,可能是以下問題:1、勞損的問題,比如長期的低頭工作,伏案工作,頸部出現區域性的肌肉的勞損,這個時候可能出現脖子不舒服,或者肩膀不舒服.2、可能是筋膜炎,區域性的無菌炎症可以造成脖子感覺不舒服,比如酸困、疼痛、麻木不適.

3、頸椎病,比如神經根型的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交感神經型頸椎病.這些頸椎病可能造成神經損害,引起脖子的不舒服,比如痠痛、麻木、上肢的無力.

10樓:小調

注意頸椎問題有的時候血壓高也會壓迫到脖子,建議你如果去檢查要做全身檢查。

11樓:不會飛的魚兒

這個懷疑可能是頸椎病導致的,所以建議每天做一做頸部的保健操,不要總是低頭太久,相信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12樓:淡淡女人香

脖子老是感覺不舒服,一般是要去醫院做個頸部ct檢查,了解有沒有患上頸椎病,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如果出現有的行性病變的話,一般考慮和缺鈣有很大的關係,也可以採用補鈣的方法來進行調理,同時還要注意觀察有沒有出現喉嚨的炎症,也會容易產生脖子不舒服。

13樓:

脖子總是不舒服,可能是額,低頭低多了,現在人都喜歡玩手機,玩手機老是低著頭頸椎就會不舒服,還有乙個也不能讓頸部受涼,天涼了,就應該為乙個小絲巾,冬天了,就是為個大的圍巾,都不要讓脖子受涼,受涼了,就會不舒服

14樓:平安

區域性貼膏藥配合針灸、按摩、理療等方法**效果比較好。同時,要加強調理,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睡姿,避免長期低頭或伏案,睡覺時枕頭不要過高或過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你的描述這個情況考慮可能是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姿勢不良,韌帶有鈣化,椎體有骨質增生,必須要做頸椎**,或者是ct明確。希望可以幫到你,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16樓:慕桖甜恬

可能是你經常工作保持同一姿勢,很少活動頸骨導致的,可以經常轉動脖子活動活動

17樓:

脖子總是不舒服,如果一直困擾著你,影響了日常活動,最好去查一下原因,做個頭頸部的磁共振。

18樓:小青春

如果你的脖子總是不舒服,頭也有疼的症狀,建議你到醫院去拍乙個ct看一下頸椎,然後聽聽醫生是怎樣跟你說的。

19樓:小鴻0不是紅

應該考慮是頸部的肌肉痙攣所導致的,首先一定要積極端正全部姿勢,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避免長時間重複某一種動作。

20樓:好想你好

脖子不舒服是不是有頸椎病或者是扭傷了,可以通過按摩貼膏藥緩解

21樓:晗綿勳

是不舒服很久了嗎,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長的話,建議你到附近的醫院去檢查一下吧。如果時間不長,建議多扭扭脖子活動活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頸椎問題,我看有一些頸椎理療儀之類。可以按摩頸部,可能會舒服一些。

脖子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23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考慮是頸部韌帶鬆弛或缺鈣,頸部軟組織損傷等引起的,需要去醫院外科檢查後**。明確**以後有針對性的採取**措施的。

24樓:木魚醫生

脖子不適竟是心梗徵兆!這個知識能救命

25樓:匿名使用者

頸前頸後、耳前耳後有淋巴結,摸摸有沒有腫,可能身體有炎症。或者,脖子活動少了,僵硬所致,多活動;也要可能是頭痛帶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頸椎病導致的可能大,建議你**檢查頸椎。與長時間低頭工作有關係的 。而且與歲數大骨質疏鬆退變有關係的 。

只有對症**。建議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睡覺枕頭不合適,也可能加重這個症狀的 。注意調節枕頭高度的 。 枕頭的高度以壓下去乙個拳頭高度合適。

27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在日常生活中,甲亢是一種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甲亢會不會悄然來臨,甲亢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因甲狀腺激素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機體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等多系統的一系列高代謝症候群以及高興奮症狀和眼部症狀。

28樓:汲城濮昊昊

天天用電腦就很容易使頸椎疲勞,長期如此就會得病。建議工作中主動休息,活動頸肩部,遠望.....只能自己多照顧自己。

29樓:弭基皋依雲

是不是落枕,如果不是的活有可能是頸椎病了,頸椎病跟你平時的工作或者姿勢都可能有關,再就是晚上睡覺第二天早上手會不會麻木,如果麻木的話很有可能是頸椎病。這個就要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了。

30樓:煙通訾向

你好,結合你描述的症狀,脖子有腫塊,伴疼痛,考慮屬於甲狀腺結節伴甲狀腺炎所致。你好,建議看內分泌科,化驗甲狀腺功能及彩超檢查,明確診斷後積極**。可以服用蒲地蘭口服液消炎止痛,夏枯草膠囊散結消腫。

31樓:幹筠濯凝海

在頸部皮下確實有很多軟組織還有就是血管,包括淺表的血管和深部的大動脈,建議你可以去普外科做乙個頸部血管彩超,看看是正常的解剖結構還是長了什麼東西?

脖子裡面不知怎麼了,總是堵得難受不得了

32樓:七落

非常感謝教授百忙之中的回答,我的嗓子一直是有異物感、堵、幹、想嘔的感覺、聲音沒變化,扁桃體一直大上面似乎還有幾個小洞,咽腔紅紅的,也沒有發熱的症狀,每天都有白痰,曾喝了咽炎的中藥,似乎也沒很大作用,難受起來也感覺呼吸困難,輕的時候就是嗓子堵乾癢,吃飯下嚥食物時脖子左側裡面似乎會有乙個地方疼一點的感覺(有時),脖子右上側能摸到裡面有乙個會滑動的花生公尺大小的包塊,估計是淋巴腫了吧,一直沒有消,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這幾天嗓子有些灼熱感,連著脖子下,胸上部裡面也有些灼熱感。嘴裡有時泛酸感。

我還想問的是:

.頸部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一下吧 是不是斜頸啊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說怎麼回事?

很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和身體姿勢有關!要經常抬抬頭,這樣比較好,頸肩才不會僵硬變直疼痛!另外枕頭不要太高了。建議推拿效果較好。引起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頸部勞損導致的,可通過做理療 熱敷或加強體育鍛煉來緩解,必要時還需及時就醫。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你好!要排除頸椎病的可能,也有可能是長時...

脖子痛是怎麼回事,脖子後面痛是怎麼回事?

平常講的脖子疼痛,實際上常規來講,首先要把脖子疼分為急性和慢性疼痛。比如突然1 2天出現急性的脖子疼痛,一般考慮是區域性頸椎的。所謂脖子,大多數都是講頸椎這一塊,主要是講頸椎的急性炎症引起的,或者是一些軟組織的炎症。如果是長期的頸部疼痛,脖子痛,就考慮結核或者腫瘤,或者是長時間的結核 腫瘤,或者是頸...

脖子粗是怎麼回事,發現脖子粗怎麼回事

粗脖子病,大脖子病是甲狀腺腫大的俗稱,單純性甲狀腺腫俗稱 粗脖子 大脖子 或 癭脖子 是以缺碘為主的代償性甲狀腺腫大,青年女性多見,一般不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散發性甲狀腺腫可由多種 導致相似結果,即機體對甲狀腺激素需求增加,或甲狀腺激素生成障礙,人體處於相對或絕對的甲狀腺激素不足狀態,血清促甲狀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