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崑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02-19 18:41:21 字數 5723 閱讀 1226

1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

2樓:

崑山的旅遊景點還滿多的,有丹桂園,陽澄湖旅遊度假中心,全福塔,周莊,千燈,崑山國家農業旅遊示範區 ,昆山市雲海度假村 ,錦溪 ,差不多就這些了,詳細的風景介紹你可以去ungou聯合網上搜尋一下,自主選擇吧,能幫你的就這些了~~~~~

崑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周莊古鎮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周莊鎮位於蘇州城東南38公里,著名古畫家吳冠中撰文說「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海外報刊則稱「周莊為中國第一水鄉。周莊有著近九百年的歷史,有豐富的文化蘊涵。西晉文學家張翰,唐代詩人劉禹錫、陸龜蒙等曾居周莊。

周莊也是元末明初江南巨富沈萬三的故鄉;周莊也曾留下柳亞子、陳去病等人的足跡。

錦溪古鎮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位於江蘇省,昆山市的錦溪古鎮,東與上海近鄰,西與蘇州接壤,距上海虹橋機場60公里,距古鎮周莊8公里。

古鎮錦溪,因鎮內一條彩若錦帶的小溪而得名,澤浸環市,街巷依水,古橋聯袂,素有「36座橋,72只窯」之美譽。

千燈古鎮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千燈鎮位於長江三角洲,隸屬江蘇省昆山市,面積84平方公里,人口12萬,其中本地人口5萬,外來人口7萬。位於昆山市南15公里。東接上海青浦區,距上海虹橋機場30公里;西鄰蘇州,離蘇州市中心35公里。

亭林園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亭林園位於江南水鄉崑山城內西北隅。園中玉峰山形似馬鞍,百里平疇,一峰獨秀。2023年始闢地為馬鞍山公園,2023年為紀念顧炎武(號亭林)改名亭林公園,2023年更名亭林園。

占地850餘畝,綠水青山,秀色相映。

敬業堂(沈廳)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敬業堂俗名「沈廳」,始建於清乾隆七年(2023年),由沈萬三後人沈本仁建成,共七進五門樓,占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大小一百多間房屋,為典型的「前廳後堂」的建築格局,前部是水牆門,供停靠船隻、洗滌之用;中部是牆門樓、茶廳、正廳,為接送賓客,辦理婚喪事及議事之處;後部是大堂樓、小堂樓、後廳,為生活起居之處。前後樓屋之間均由過街樓和過道閣連線,形成乙個大的「走馬樓」。

·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可以的話,給個贊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2條

4樓:黎嘉良針虎

最佳答案-網友投票選出

江蘇崑山有乙個中國第一水鄉之稱的地方---周莊,是比較好玩的地方,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有中國水上威尼斯之稱哦,之前我去過感覺真的是比較值得一遊的地方哦.

周莊介紹如下:

中國第一水鄉--周莊,九百餘年的悠遠歷史,九百餘年的文化底蘊,構成了江南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貌。旖旎的水鄉風光,特有的人文景觀,傳統的建築格局,淳樸的民間風情,令人神往,令人留連,無愧於"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無愧於江南水鄉古鎮的典範。

圍繞全鎮有澄湖,白峴湖,淀山湖,南湖和三十多條大小河流,鎮上有四條主河道,因此周莊自古有"水鄉澤國"之稱,總面積36平方公里,圓圓小鎮,宛如飄在水面上的一片荷葉。周莊古稱搖城,原系春秋時吳國太子搖的封地。周莊又名貞半裡,北宋當地人周迪功郎篤信佛教,舍其故宅和200畝良田給寺廟當廟產,百姓們感其恩德,遂更名為周莊.

周莊的橋,古意樸拙,形態各異,耐人尋味。貞豐橋畔詩韻悅耳;富安橋橋樓合壁;雙橋聯袂而築,各有特色。

周莊的水,源遠流長,波光粼粼的"井"字型河道,構成了水鄉神韻。條條水巷遊人如織,條條河道輕舟蕩漾。

周莊人家,因水而築,粉牆黛瓦的深宅大院,雕梁畫棟的臨河水閣,比比皆是。尤以沈廳、張廳氣勢非凡,歷經百年,風姿依舊。

不妨可以去看看!!

崑山有三寶:並蒂蓮,瓊花,昆石,都在亭林公園內.

姐妹麵館總店(同豐路建委邊上)

分店(黃河路西灣新村門口)

炸醬刀削麵(應該是所有麵館中味道最好的)

2絲路麵館(位址總是在姐妹麵館的旁邊)

肉絲炒麵(他們家的炒麵是所有麵館中味道最棒,面最勁道的乙個)

3傻子麵館總店(黃河路近同豐路口)分店(珠江路靠近同豐路口)

牛肉湯麵(所有麵館中牛肉麵他們家的最好吃)

酸菜魚(18元乙份,魚片嫩滑,酸菜是上等的好酸菜,湯汁鮮美)

4湖南人家(同豐路玉龍菜場邊)

剁椒魚頭(個人認為是崑山最好吃的,我吃了崑山n家湘菜館啦,呵呵)

麻婆豆腐(相當的不錯,8元乙份,太美味了)

5炸串(這個東西當然算小吃小吃

5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

6樓:歐陽芳蕤嵇虎

同意樓上的。

在崑山待了18年,同學出去玩就只有ktv了亭林公園麼,一破二貴

陽澄湖,森林公園麼,這麼熱的天,會中暑

稍微好點的麼,還有周莊

錦溪千燈就是幾個古鎮,無聊

7樓:邴幼刀晶

千萬別去nano,那裡又貴又難吃,環境好的地方多了,反正別去那,85°滿不錯的,吃的喝的都有,而且也不貴,又狠好吃,比起nano好的多了,歐尚那裡有很多好玩的,推薦那裡不錯。

崑山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8樓:飛翠曼劉雲

森林公園,免費

巴城吃蟹,味美

周莊古鎮,名氣

錦溪古鎮,希奇

千燈古鎮,靜謐

還有亭林公園,丹桂園,大唐生態園,星

期九農莊,陽澄湖水上樂園,周莊歡樂世界

名吃有周莊萬三蹄,陽澄湖大閘蟹,奧灶面

崑山三寶,昆石,瓊花,並蒂蓮

喜歡聽戲的話還有崑曲

!古鎮:

周莊票價100

千燈票價60

錦溪票價50

休閒:亭林公園

票價25

丹桂圓票價80

千燈大唐生態圓

票價8塊(進去吃飯不要門票)

巴城星期九農莊

票價未知

森林公園

票價免費

祝樓主玩的開心!

9樓:俎新月武鈴

是mm的話我帶你去玩,哈哈,開個玩笑

如果是外地來崑山旅遊的話,那崑山就一些古鎮周莊、千燈、錦溪可以吸引你但是你來的不是時候,太熱了,來了基本上你都走不到外面,還看啥,玩啥啊還是去蘇州樂園吧,水上世界玩玩水吧

10樓:聞溪知識庫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看見,正在為你整理答案,請稍等西湖、烏鎮、西塘、獅子林等熱門景點都很好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請給個贊謝謝!!

不好意思上面說錯了,說的是杭州,下面是崑山中國台灣老街:它主要是乙個懷舊形式主題樂園,裡面的建築基本都是中國台灣差不多60年代的風格,整個遊玩下來的話最少需要3個小時,各類的特色小吃也能滿足遊玩累後的能量補充,任何一處都非常適合拍照取景喲!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5條

11樓:祝醉釋力

不知道你的所謂的好玩的是指的哪些?旅遊嘛,蘇州的太湖、金雞湖都不錯,邊上的餐館也多,金雞湖有亞洲最大摩天輪主題公園,太湖有「三白」

昆山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2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

13樓:聞溪知識庫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看見,正在為你整理答案,請稍等西湖、烏鎮、西塘、獅子林等熱門景點都很好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請給個贊謝謝!!

不好意思上面說錯了,說的是杭州,下面是崑山中國台灣老街:它主要是乙個懷舊形式主題樂園,裡面的建築基本都是中國台灣差不多60年代的風格,整個遊玩下來的話最少需要3個小時,各類的特色小吃也能滿足遊玩累後的能量補充,任何一處都非常適合拍照取景喲!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5條

14樓:青女長孫運傑

俺千軍遊戲開瓶子時開出的東西絕大多數是繫結的

15樓:捷暉閔婷美

旅遊景點

中國第一水鄉——周莊

中國民間博物館之鄉——錦溪

陽澄湖旅遊度假區(省級)——巴城

中國魅力名鎮---千燈

江南名園---亭林園

享受生活主題公園---丹桂園

趙陵山良渚文化遺址

崑山著名寺廟——華藏寺

崑山著名寺廟——崇寧古寺

崑山著名寺廟——延福寺

崑山城市生態森林公園

中國第一水鄉:崑山周莊,周莊位於蘇州城東南,崑山的西南處,古稱貞豐裡。春秋戰國時期,周莊境內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稱搖城。

北宋元佑元年(2023年)周迪功郎舍宅200餘畝捐於當地全福寺為寺,始稱周莊,元代中期,沈萬三利用周莊鎮北白蜆江水運之便,通番**,周莊因此成為其糧食、絲綢、陶瓷、手工藝品的集散地,遂為江南巨鎮。至清康熙初年正式定名為周莊鎮。

周莊鎮為澤國,因河成街,呈現一派古樸、明潔的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雖歷經900多年的滄桑,仍完整地儲存著原有的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宛如一顆鑲嵌在淀山湖畔的明珠。

周莊最為著名的景點有富安橋、雙橋、沈廳。富安橋是江南僅存的立體形橋樓合壁建築;雙橋則由兩橋相連為一體,造型獨特;沈廳為清式院宅,整體結構嚴整,區域性風格各異;此外還有澄虛道觀、全福講寺等宗教場所。全鎮橋街相連,依河築屋,小船輕搖,綠影婆娑,返樸歸真的遊人會情不自禁地吟誦:

吳樹依依吳水流,吳中舟輯好夷遊。

古鎮區內河道呈井字型,民居依河築屋,依水成街,河道上橫跨14座建於元、明、清代的古橋梁,吳冠中撰文說「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海外報刊稱周莊為「中國第一水鄉」。

《周莊》

國家歷史文化名鎮、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衛生鎮和國家小城鎮建設示範鎮。2023年周莊榮獲聯合國人居中心授予的「杜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範例獎」。周莊歷史悠久,春秋戰國時期謂搖城;北宋元祐元年(公元1086),周迪公郎舍宅為寺漸成集鎮,故稱周莊,已有900多年建鎮歷史,具「小橋、流水、人家」風格的江南古鎮周莊已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清單。

《錦溪》

錦溪(舊稱陳墓),位於昆山市西南23公里處,東與上海市青浦區接壤,西與蘇州市吳中區為鄰。全鎮占地面積90.69平方公里,鎮區面積1.

6平方公里。錦溪水陸交通十分便捷,北有滬寧鐵路,312國道,滬寧高速,南有

318國道,滬青平高速,崑山南北交通主幹道在此過境。

《角直》

神州水鄉第一鎮——甪直,具有2023年的文明歷史。特別是她的古老文化,名勝古蹟、古橋、古街、古民宅以及具有1300多年歷史的古銀杏樹令人讚嘆不已這裡為什麼叫甪直?據《甫里志》載:

甪直原名為甫裡,因鎮西有「甫裡塘」而得名。後因鎮東有直港,通向六處,水流形有酷如「甪」字,故改名為「甪直」。又傳古代獨角神獸「甪端」巡察神州大地路徑甪直,見這裡是一塊風水寶地,因此就長期落在甪直。

鎮上河水清清,環境幽雅,名勝古蹟星羅棋布,歷史景觀,鴨沼清風、分署清泉、吳淞雪浪、海芷鐘聲、浮圖夕照、漁蓮燈阜、西匯曉市等被先人們概括的「甫裡八景」雖然歷經歷史的磨難,大部分已經被拆除,但仍能找出它們當年的恢巨集的風彩。

《同裡》

同裡,舊稱「富土」,唐初因其名太侈,改為「銅裡」,宋代,有文人將舊名「富土」兩字相疊,上去點,中橫斷,拆字為「同裡」,沿用至今。 同裡位於周莊西面10公里處,距蘇州城也只有18公里,古鎮外四面環水,鑲嵌於同里、九里、葉澤、南星、龐山五湖之中。建築依水而立,有「東方小威尼斯」之稱。

 同里的主要特色是:水、橋多,明清建築多、名人雅士多,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主要景點可以概括為「一園」、「二堂」、「三橋」。同裡古鎮的民居不少,雖不像周莊全部沿河而建,卻給人空間感。

這裡的河道更為開闊,是用青石板鋪成的。

崑山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歷史悠久的崑山,古稱 鹿城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曾誕生過著名愛國主義學者顧炎武 散文家歸有光 畫家龔賢。更是被譽為 白花園中一株幽蘭 崑曲 發源地。歷史悠久的崑山,古稱 鹿城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曾誕生過著名愛國主義學者顧炎武 散文家歸有光 畫家龔賢。更是被譽為 百花園...

浦東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西安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a.濱江森林公園 021 58644791高橋鎮凌橋高沙灘3號 b.世紀公園 021 38760588浦東新區錦繡路1001號世紀公園內 近花.c.浦東金海濕地公園 金豐路d.世博酒店 博城路 浦東旅遊 濱江大道,東方明珠,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94層觀光廳 海洋水族館。值得試的應是上海獨有的,如最快 ...

杭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杭州東站附近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蕭山 杭州樂園 極地海洋公園 休博園。餘杭 山溝溝 雙溪漂流等 富陽 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富春桃源 龍門古鎮等。臨安 青山湖 西天目 浙西大峽谷 太湖源等。淳安 千島湖,森林氧吧,九龍溪漂流等。桐廬 瑤琳仙境 富春江小三峽,白雲源等。杭州周邊的城市的話 湖州 德清 南潯 安吉 紹興 柯巖 諸暨 紹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