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揭陽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西安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6-16 18:03:24 字數 2779 閱讀 8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揭陽的揭西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京明度假村!大洋度假村!還有石內的漂流也不錯!!普寧的盤龍閣也很好玩~~~有很多的佛像!!!普寧的小吃也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榕城:進賢門

雙峰寺 ,孔廟 ,關帝廟 ,城隍廟 ,黃岐山 ,桂竹園 ,電視塔

石水缸 ,禁城 ,紫陌山·龜石 ,龍珠馬寺 ,涵元寶塔 ,榕江 .榕江西湖

---揭東 :桑浦山 ,風門古徑 ,雙溪明月 ,青嶼汛 ,翁梅齋墓

北標窺日 ,埔田蕉嶺 ,埔田竹林

---普寧

“流沙會議”舊址 ,馬嘶巖寺 ,培風塔 ,文昌閣 ,盤龍閣

梅梅香雪 鐵嶺蘭香 方耀故居

----揭西:龍潭飛瀑 ,龍頸波光 ,廣德洞天 ,河婆塔 ,大洋雲景

京溪懸川 石肚溪冰臼群 永昌古廟 天竺巖庵 三山祖廟 花果古寺 郭氏大樓 南僑中學

---惠來 神泉勝蹟 文昌閣塔 榕石 百花山 亞洲第一航標塔 客鳥尾石筍

靖海古堡 南海銀灘 金灣綠灘 玄德古寺 宋大峰祖師廟

※飲食揭陽市境內潮、客俗飲食習慣略有不同,山區、平原口味也稍有異。但大體上以大米為主食,番薯、麥、面、瓜、豆為副。菜餚的烹調方法則多種多樣,自成一格。

揭陽菜屬廣東菜三大菜系中的潮州菜,其烹飪極具嶺南文化特色--選料考究、製作精細、刀工精巧,燜、燉、煎、炊、火局炒、清、淋齊備;清而不淡、鮮而不腥、鬱而不膩,色、香、味、美俱全。揭陽菜以烹製海鮮見長,湯菜、甜菜、素菜也各具特色。海鮮類如:

生炊龍蝦、鴛鴦膏蟹、紅燜魚翅,皆以新鮮海族為原料,清鮮甜美;清鄴烏耳鰻、清湯蟹丸等湯菜,清純鮮美,原汁原味;甜菜類如縐紗蓮蓉、金瓜芋泥等,甜膩相宜,甘香可口;還有素菜名品如厚菇芥菜、護國菜等,素菜葷做,香爛軟滑,素而不齋,是廣東菜素菜類的代表。

揭陽菜除了注重刀工,拼砌精巧,造型賞心悅目外,還很講究調味,每菜必配相應醬料佐食。

此外,民間點心、小食品種豐富、用料講究、製作精細、鄉土風味濃厚,屬全國點心八大派系的潮州流派。

美食小吃

〖尖米丸〗把大米漿放鍋內加溫攪拌成糊狀,再配生漿揉捏成團,然後取鑿滿小圓孔的木板置沸水鍋上,將漿團放在板上擠壓成小段墜入鍋中,煮熟便成兩頭尖,形似尖米“尖米丸”。

尖米丸柔韌潤滑,可煮可炒,以之泡煮豬骨原湯,味道尤為醇香鮮美。

〖普寧豆乾〗用大豆作主料,摻以石膏、薯粉、滷水,經多道工序製成。豆乾外皮柔韌,內肉嫩滑。烹調主要方法有煎、局、炸3種。

油炸豆乾更具地方風味,其皮酥脆,肉嫩滑,味清香,食時配以辣椒甜醋,更為可口。

〖蠔烙〗將鮮蠔(牡蠣)、雪粉、大米粉、蔥粒等混和,加水拌勻,在平底鍋內以旺火煎烙,再淋上蛋漿,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吃時撒上芫荽,蘸魚露或辣椒醬,具有外脆內嫩,香酥鮮美的特點。

〖乒乓果〗胚用優質糯米粉加花生油製成,餡以檳醅麥夫為主體,加上糖、芝麻、炒花生、橙糕等,果呈薄圓餅形,以豆腐膜墊底。“檳醅”,就是是把糯粟裝密封鐵罐內,爆炒熟,去殼,碾碎,因音近,訛讀成“乒乓”,故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岐山.風門古徑.雙峰寺 .孔廟 .關帝廟 .城隍廟 .

4樓:匿名使用者

【揭陽市】 嶺南水鄉 丁日昌府 介子推廟 彭園 翁梅齋墓

5樓:洛歆鞠語兒

揭西黃滿磜瀑布,京明度假村,普寧盤龍灣溫泉度假村,盤龍閣,百花山,惠來大庚園,海角甘泉,黃光山等等

西湖,進賢門,揭陽樓。

揭東的萬竹園

西安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附近有以下幾個好玩的地方:

兵馬俑博物館

華清池陝西歷史博物館

西安城牆

鐘樓鼓樓

西安大雁塔

一、兵馬俑博物館

中外遊客都是奔著兵馬俑去西安,有句話說,去埃及不看金字塔,去中國不看兵馬俑,都等於白去。可以見兵馬俑的地位之高,眾所周知,兵馬俑只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目前為止只是開挖了兩個坑已經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參觀一下就知道何謂壯觀。

二、華清池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在中國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唐玄宗與楊貴妃的這種感情,在歷代帝后間實屬罕見。

華清池其實並非一個池,而是皇帝的避暑山莊,這裡規模巨集大,建築群遍佈驪山。

三、陝西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分為七個館,一二三號館是普通館,實行免費不免票,拿著身份證排隊領票即可;四號館是珍品館,門票20元,這裡的展品更精緻珍貴,以唐代的金銀製品為主;五號館是唐朝墓葬壁畫;六七為臨時展廳,定期更換主題。

四、城牆

西安城牆全長14公里,呈長方形,為國內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古城垣。城牆共有主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

五、鐘樓鼓樓

在西安市區中心矗立的兩座對稱建築,鐘樓和鼓樓,可謂是西安地標之一。

六、大雁塔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裡,想進塔必須要進寺。

大慈恩寺是唐長安城內著名佛寺,唐三藏曾在這裡主持寺務,寺內的大雁塔又是他親自督造的。所以大雁塔在中國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國內外的重視。

7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8樓:竇碩伏曼雲

西安北郊漢城牆那裡~!

萬畝桃園,春天桃花一開很漂亮,還不要錢~!

9樓:成秀珍愛嫣

鯨魚溝5月還可以到櫻桃園

華山翠華山也好玩

廣東省內或省外附近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三天省外你可以桂林 廈門 郴州 海南三亞這些地方。廣東省內可以去 1.丹霞山是廣東省面積最大的 以丹霞地貌景觀為主的風景區和自然遺產地。2.白雲山是廣州市風景區行業的第一家5a級旅遊景區。3.華僑城旅遊度假區這裡匯聚了中國最為集中的文化主題公園群 文化主題酒店群和文化藝術設施群。4.雁南飛茶田度假村...

浦東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西安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a.濱江森林公園 021 58644791高橋鎮凌橋高沙灘3號 b.世紀公園 021 38760588浦東新區錦繡路1001號世紀公園內 近花.c.浦東金海濕地公園 金豐路d.世博酒店 博城路 浦東旅遊 濱江大道,東方明珠,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94層觀光廳 海洋水族館。值得試的應是上海獨有的,如最快 ...

杭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杭州東站附近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蕭山 杭州樂園 極地海洋公園 休博園。餘杭 山溝溝 雙溪漂流等 富陽 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富春桃源 龍門古鎮等。臨安 青山湖 西天目 浙西大峽谷 太湖源等。淳安 千島湖,森林氧吧,九龍溪漂流等。桐廬 瑤琳仙境 富春江小三峽,白雲源等。杭州周邊的城市的話 湖州 德清 南潯 安吉 紹興 柯巖 諸暨 紹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