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昌輝為何痛恨楊秀清,韋昌輝殺掉楊秀清之後,為什麼還要大開殺戒呢?

2022-02-19 15:00:08 字數 6104 閱讀 8881

1樓:95電玩大大

楊秀清在掌握大權之後,一直都囂張跋扈,經常打壓其他的幾個天王。有一次還故意製造矛盾,引起其他幾個天王的不滿。而韋昌輝又是乙個心地狹窄的人,早就對東王楊秀清有所不滿,遇到機會就會狠狠的報復楊秀清,所以製造血洗東王府。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本身太平天國是農民階級發起的起義運動,具有一定的侷限性,這個表現就是定都天京後統治階級開始有所膨脹,開始爭權奪利,腐敗享受,所以才會爆發天京變亂,人們相互殘殺的狀況發生。而楊秀清當時太過囂張跋扈,引起了韋昌輝的不滿,所以才會爆發了這樣的慘劇。

3樓:小莉說娛樂呀

因為太平天國就是一群沒文化的大老粗搞出來的,他們是不管什麼人命不人命的,只要自己出了氣就行,把個人矛盾上公升。而且分贓不均也會打起來,自己窮奢極欲,要是看見有人比他擁有的還多,就更不願意,反正就是黑吃黑,舊式的農民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楊秀清這個人在得勢之後,有些得意忘形了。都是一起刀山火海裡拼殺出來的兄弟,其實誰又能比誰差到**?不過是你的機緣比較好而已。

但是你咄咄逼人,對天王不恭,對平起平坐的兄弟不敬,一旦授人以柄,你的對手還不把你往死裡整。

5樓:失格

楊秀清在義軍起義建立起一定規模之後漸漸的露出本來面目,開始囂張跋扈,暗地裡更是打擊其他的幾位天王,早就令人十分痛恨,而韋昌輝又是乙個心地十分狹窄,在受到楊秀清打擊後,更是不勸阻,反而暗地裡打擊報復,最後又血洗了東王府。

6樓:方

內部的權力鬥爭,在他們起義之初,估計也沒想過會有這麼大的陣仗,所以呢,一下子看到快成功了,迫不及待的開始準備分蛋糕了,再加上楊秀清可能不止是對韋昌輝,他對洪秀全也非常的不恭敬,一來二去,就內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紛爭,太平天國定都南京後,皇親國戚都忙著圈地。當時楊秀清的小舅子和韋昌輝的哥哥為了搶地,兩人就幹起來了。韋昌輝的部將一時衝動毆打水兵。

楊秀清聽到這事後,感覺到時報復韋昌輝的好機會,下令將這名部將斬首,痛打韋昌輝50大板。隨著馮雲山和蕭朝貴的去世,韋昌輝已經成為僅次於楊秀清的人物。所以,楊秀清以前線戰事緊張,把韋昌輝調到了江西。

8樓:說而已

太平天國,全是禍害!

9樓:人類觀察君

因為楊秀清這個人就是我們如今非常討厭的一類人之一,這個人在稍微有點陽光之後就變得特別的燦爛,而且甚至連與他一起刀山火海,一起拼搏的兄弟都讓他瞧不起了,而且還對於他們當時的天王一點都不恭敬,更是不重視這些兄弟情誼,所以一旦被人家抓住了把柄,很容易就牆倒眾人推了。

10樓:舊舊影視點評

其實這裡面只是一種人和人的一種爭和奪的權利和地位,再到後來一切都變成了一種仇和恨吧,因為他們共同舉辦了這個,齊軍後來因為兩個人有這個矛盾,有這個意見,想要排除異己,想要將對方置於死地,但韋昌輝呢,總是被打壓,雖然沒有被處死,但是心中充滿了仇恨,所以才會如此痛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種爭奪權力,後來演變成了一種仇恨吧,因為他們共同舉辦了這個,齊軍後來因為兩個人有這個矛盾,有這個意見,想要排除異己,想要將對方置於死地,但韋昌輝呢,總是被打壓,雖然沒有被處死,但是心中充滿了仇恨,所以才會如此痛恨。

韋昌輝血洗東王府,殺了2萬多人,他為何如此痛恨楊秀清?

12樓:雞湧勝

因為他們之間有很大的私仇,兩人在權利之間相互鬥爭,就導致他痛恨楊秀清。東王楊秀清被殺的時候府上沒有乙個人倖存,全被被殺害了。後來就開始了殘忍的「天京變亂」。

韋昌輝更是以搜捕「東黨」名義,開始大肆的殺害,前前後後一共殺死了2萬人。天京城內可以說是血流成河,滿地都是屍體,簡直就是乙個焚屍場。

有人說韋昌輝殺害這麼多人是因為私人的恩怨,據了解韋昌輝是當地的財主,家有水田達到了260畝,父親在當時全力的支援太平天國,才使韋昌輝成為了太平天國的領導。在2023年12月的時候永安封王時,韋昌輝就被封為北王,成為了是太平天國的第五把手。

太平軍占領南京的時候,馮雲山跟王蕭朝被戰死,韋昌輝就成為了於洪秀全跟楊秀清的第三把手。在當時太平天國實行的是「軍師負責制」,天王就相當於是是國家的首領,只要臨朝就行完全不用管理政務。作為軍師的楊秀清獨自掌握了政治大權,非常的囂張。

韋昌輝哥哥跟楊秀清的大舅哥兩人爭奪房子,楊秀清知道後非常的憤怒,讓韋昌輝對自己的哥哥指罪,為了不把罪責怪到別人身上,韋昌輝處死了自己的哥哥。

韋昌輝的父親遇到東王的依仗,沒有來得及躲避,不小心衝撞了依仗。楊秀清就將韋昌輝的父親抓進了王府,說要按照法律治罪,在韋昌輝的求情下,才允許自己替父親受刑,由於兩人存在了私人恩怨,韋昌輝肯定對楊秀清非常的恨。

13樓:曉角梅

韋昌輝血洗東王府,不能完全說他是個人仇恨楊秀清到極點而選擇這麼做,實在是政黨之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就和中國古代皇子爭奪皇位類似,涉及到政治利益和個人身家性命,一步錯可能就是萬丈深淵。

其實要說韋昌輝痛恨楊秀清也是沒錯的,兩人站在不同的政黨,政治立場不同,平時也是能給對方來點不痛快就給對方整點不痛快的事情,實在是積怨已久。主要一是涉及到楊秀清小舅到的身家性命,二是楊秀清將韋昌輝調離就是奔著讓韋昌輝死在戰場上的目的的。兩人你想要我命,我也想要你命。

但是,在這場政治鬥爭中,要說十分痛恨楊秀清的非天王洪秀全莫屬了。畢竟韋昌輝是楊秀清的屬下。當時太平天國實際掌權者已經是楊秀清了,洪秀全早就被楊秀清軟禁在一棟上上下下除了女人就是女人的大宅子裡了,原本這看上去是大局已定。

但誰也不知道楊秀清到底是怎麼想的。不僅將當時原本已經調往江西的韋昌輝給調了回來,還給了他軍權。或許是看和國民黨打下去,只有韋昌輝勝利,這麼厲害的角色還是留著守都城好?

這還不算結束,你說軍權給了就給了吧,楊秀全還將他府上兩員大將調走了。這下就給了韋昌輝機會,韋昌輝血洗東王府,天王派勝利,洪秀全上位。

但是洪秀全上位之後,韋昌輝依然沒什麼好下場,洪秀全還是選擇了殺掉韋昌輝。

14樓:萌新小百科

韋昌輝因為楊秀清不得不殺了自己哥哥,而且楊秀清還痛打過韋昌輝50大板。楊秀清還把韋昌輝從京城調到了江西,這種種事情在韋昌輝心裡留下仇恨的種子。

15樓:活在瓜里的籽

楊秀清是太平天國的領袖,和韋昌輝本來就有私仇,太平天國落敗後,韋昌輝就血洗了東王府!

16樓:一塘風

楊秀清和韋昌輝都屬於權力比較大,但是後來因為個人利益對對方很不滿。因為土地等問題相互暗中重傷,公報私仇。

17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當時楊秀清的影響力太大了,影響了洪秀全,所以才派韋昌輝血洗東王府,殺了2萬多人。

18樓:長江邊

最底層出來『起事』就只能是『人頭滾滾』。因為他們心中甚至連『偽善』也讓頭兒們給剝奪了,『不是請客吃飯、不是繡花做文章』為證。

19樓:雄鷹超

於是密令韋昌輝回京,在洪秀全的支援下,他殺光了韋昌輝所有的部下和親朋,可自己最後也落得被洪秀全五馬分屍的下場!

這句話他殺光韋昌輝,應該改為楊秀清吧。

20樓:慕靖靖

太平天國本身就乙個邪教組織,有兩個堪稱一絕。一是內鬨慘烈,殺自己人都是幾萬幾萬的殺。乙個是封王多如過江之鯽,封了一千三百多個王,候、伯更是多達幾萬,難怪滅亡。

21樓:

韋昌輝和楊秀清本來就有很嚴重的個人恩怨,就是關於利益方面的,兩個人積怨已深,所以韋昌輝血洗東王府只是在洩憤罷了。

22樓:千峰覺照

你都沒有史實依據,現在唯一留下來的就是李玉成寫給曾國藩的資料,還是經過曾國藩修改的,但是唯一不變的,權力鬥爭的結果,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這個老百姓都知道的俗語,你說難道他們不知道嗎?

23樓:荷葉看荷花

韋昌輝回京,在洪秀全的支援下,他殺光了韋昌輝所有的部下和親朋,可自己最後也落得被洪秀全五馬分屍的下場!

狗屁不通!!!!

24樓:漢唐威力

缺乏修養的烏合之眾底層莊稼漢,即使黃袍加身也改不了低劣內質,自然會為蠅頭小利大打出手,最後兩敗俱傷!

25樓:傲嬌樹懶

因為韋昌輝在太平天國中的地位很高,楊秀清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所以打壓韋昌輝,結果引起了韋昌輝對他的痛恨。

26樓:實話實說

封建社會的殘忍超出了人類的想像,滿口仁義道德,卻幹著吃人不吐骨頭的勾當。

27樓:府若星

因為他兩之間有很大的私仇。在權利鬥爭上兩人競爭就很大互相明槍暗箭的,還相互打鬥導致他痛恨楊秀清。

28樓:年年

北王韋與洪私交甚密,,滅楊是因為王命不可違

29樓:好心人平安

太平天國本就是個教會,一把手有權了就想享樂,都是一把手不正引起的禍亂!

30樓:粥粥

韋昌輝與楊秀清本之間本來就有許多的怨恨,包括個人利益以及土地劃分,所以才會這樣的吧。

韋昌輝血洗東王府,殺了2萬多人,為何他如此痛恨楊秀清?

31樓:想念的念念

因為當時楊秀清的影響力太大了,影響了洪秀全,所以才派韋昌輝血洗東王府,殺了2萬多人。

32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韋昌輝血洗東王府,殺了2萬多人,就是為了報仇。

33樓:牧馬人

太平天國學習東王府,殺死了2萬多人,都是楊秀清的家人和部署。

34樓:玉兔搗藥

楊秀清是太平天國的領袖,和韋昌輝本來就有私仇,太平天國落敗後,韋昌輝就血洗了東王府!

35樓:長腿歐巴嘻嘻

認真究其原因也很簡單,即是楊秀清屢次欺壓地位僅次於自己的韋昌輝,經常借點小事杖責他,讓其下不了台面。實話說,無論是誰,若你是韋昌輝的話,估計也會痛恨楊秀清

36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楊秀琴他的地位在當時僅次於洪秀全所以他怕他的地位越來越高然後威脅到他所以就痛恨他

37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這個也不好說,應該就是私仇吧,讓他如此痛恨。再加上後來一些事,仇恨更深。

38樓:jjppppp啊

經常借點小事杖責他,讓其下不了台面。實話說,無論是誰,若你是韋昌輝的話

39樓:卡卡西的靈魂

楊秀清屢次欺壓地位僅次於自己的韋昌輝,經常借點小事杖責他,讓其下不了台面。實話說,無論是誰

韋昌輝殺掉楊秀清之後,為什麼還要大開殺戒呢?

40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其實是因為他想要達到斬草除根的目的,以防止後續有人想要為楊秀清報仇,或者是阻礙到他的領導。其實大家在看很多古裝劇的時候想著都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如果說在這其中的一方他受到性命威脅的話,那麼他在選擇將另外乙個人殺去的時候,就會很大程度上考慮依附在這個人身後的這些勢力。

比如說那些年幼的孩子,你雖然說看起來十分的不起眼,可是這些孩子他們逐漸長大之後,事情會發生很多的變化。那麼在他們長大之後,其實也很有可能會威脅到他的生命,所以說在古裝就是中大多數都會有斬草除根這樣的說法。

而當時的他在殺掉楊秀清之後,繼續大開殺戒的原因就是為了能夠極大程度上摧毀依附於楊秀清的勢力,其實楊秀清他在太平天國之中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具有才幹的人,那麼當時在廣西的時候,他就已經包攬了所有的軍政要務。

而在這個時候他其實也有著很多的勢力,所以說當時的委員會他在殺掉楊秀清之後,這些勢力一時之間沒有了可以依附的人,其實也很難保證他們不會立馬的對偉昌輝進行反撲。那韋昌輝他當時在殺掉楊秀清之後心中也是有著這樣的考慮的,這些人暫時看起來或許不會威脅到他的性命。可是日後的問題也很難去判定,所以說為了避免日後出現麻煩就直接一次性將他們殺掉。

《紅樓夢》裡的王夫人痛恨趙姨娘,為何卻沒有對付過她呢

說起趙姨娘,其實也不是乙個省油的燈。她在 紅樓夢 中,也是屢屢鬧得雞飛狗跳。甚至於,她還曾經做了一件喪心病狂的事 意欲害死賈寶玉,為兒子賈環謀家產。都害到王夫人的兒子頭上了,王夫人卻依然沒有對趙姨娘採取任何手段。心狠手辣的王夫人,為何會放過這個既和自己 爭丈夫 又意圖謀害兒子的女人呢?其實,這只是因...

《藤野先生》魯迅為何痛恨清國留學生,離開東京去仙台

我認為有這麼幾個原因 1.魯迅討厭封建的社會,而那些清國留學生都有長辮子,證明他們依然遵守封建制度。2 因為作者看見一批清國留學生在悠閒的賞櫻花,而且打扮的很精緻,還有那些努力學舞蹈的中國人,都令作者感到厭惡。魯迅是一個很愛國的人,起初,他認為要使一個民族強大,首先就要使這個民族的人民擁有一個健強的...

國家提不提昌吊水,為何國家要停止吊水

這是衛生部的規定 感冒 發燒一類的不給吊水了。吊水後吃什麼對身體好 你是為了什麼打吊瓶?這個很重要,不過不管是什麼多喝白開水,綠豆湯,白粥為主食,油膩的東西先不要吃總是沒有錯的。你好可以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 水果 和富含粗纖維的 蔬菜 喝 牛奶 能夠有效中和體內有害重金屬毒素,酸奶 能夠幫助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