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轉46億年也沒停下,真的是永動機嗎

2022-02-19 14:23:20 字數 5388 閱讀 2958

1樓:

在人類的歷史上,曾經不止一次有人提出過「永動機」的概念和設想,因為違背熱力學的兩大基本定律,它們都被證明永遠不可能被製造出來。可是,在我們仰望蒼穹的時候,乙個問題閃過腦海,我們生活了幾百萬年的地球,已經自轉了至少46億年之久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永動機」嗎?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說起永動機,我們現在都知道那是不可能存在的東西,因為能量不可能憑空產生和消失,這是物理學的乙個基本定律——能量守恆定律。工廠的機器能夠工作,是因為它把電能轉化成了機械能,而且在這個轉化的過程中,還會造成很多熱量損失和摩擦損失。妄圖不消耗能量就產生其它能量,或者在能量轉換的過程中不損失任何能量,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可是,最近有一些人提出,地球不就是個永動機嗎?它無時無刻不在圍繞太陽進行公轉,同時也在不停自轉,像地球這樣沒有外力的作用,即沒有外部能量的輸入,它不也在無休止地轉動嗎?其實,這裡面包含了許多人對於地球自轉和永動機概念的誤解。

首先,早在古希臘時期,哲人亞里斯多德就曾經錯誤地認為,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卻沒有考慮到阻力。在太空中是沒有空氣阻力的,也就是說,在沒有外力作用的情況下,所有真空中的物體都會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永遠運動下去。地球在形成之初便受到太陽巨大的引力束縛,因此,在沒有阻力的情況下,地球會一直圍繞太陽進行公轉,這個過程是永遠在運動,而不是我們認為的永動機。

其次,在太陽系形成的初期,太陽系中的原始星雲是具有相同的角動量的,這也導致了幾乎所有的行星都是逆時針方向自轉。不過,也有科學家提出,在太陽系內的行星剛剛形成時,太陽系內部是十分混亂的,地球就曾經被一顆火星大小的行星撞擊過,還產生了月球,因此,地球的自轉是因為撞擊而產生。

這個觀點並沒有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很多人認為,地球能夠自轉,是太陽對地球兩側的引力差所造成的。這個引力差使得地球一側的引力永遠大於另一側,從而使得地球不停自轉。

可是,這個說法違背了牛頓力學第二定律。如果乙個物體被施加乙個力,那麼這個物體將會一直進行加速運動。宇宙中沒有空氣,不會有阻力對地球做功以抵消引力差對地球施加的能量,但是地球並沒有加速自轉,所以,這個說法明顯是錯誤的。

2樓:科學放映室

為何地球就是「永動機」,自轉46億年也沒停下?

3樓:這很撩妹

地球不能算是永動機,因為地球的自轉在這麼長的時間內也是有一定的降低。

4樓:不羨仙

不是的,地球在不停的轉也會有停下來的那一天永動機是永遠都不可能停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在地球上,自然環境中是不可能存在沒有阻力的,因為空氣本身就會產生乙個阻力,而使得原本有速度的物體最終停止下來。但是物體停止了原有的勻速狀態而轉變為靜止狀態並不是因為其能量消失了的原因,而是轉化成為了另一種存在形式。

6樓:hh哥樂園

其實,這裡面包含了許多人對於地球自轉和永動機概念的誤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待考證,因為以後地球自轉會不會停,誰也無法得知。

8樓:c2百賬號

地球不算是永動機,因為地球的運轉也是依靠一定的力量的。

9樓:四十隻獅

不會的,只能說他的自轉壽命很長,總有一天會停下來。

10樓:浪子乙個寶寶

是在地球上,自然環境中是不可能存在沒有阻力的

11樓:歐陽的影子愛人

物體停止了原有的勻速狀態而轉變為靜止狀態並不是因為其能量消失了的原因,而是轉化成為了另一種存在形式。

什麼是地球科學?

12樓:心藍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簡單點說就是巨集觀上研究地球和太陽系的學科。

地理主要是研究自然的(氣候,地質等等),屬於自然科學的範疇,而非人文社科類科目。大學裡面地理的相關專業可以證明這一點,相對中學而言,大學的知識範圍更廣,更全面,更具實踐價值,由此得出,地理研究的屬於自然科學,所以是理科。

但是在中學階段,我們把地理歸於文科,文理分科的高考也是文科學生才考地理,但是到了大學,地理卻被歸為理科,相關專業都是位址勘探,遙感測繪之類的理科專業.

至於地球科學,我能肯定的告訴你它算人文學科,因為我就是地球科學系的-_-#!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文科是沒有地理的,後來為了文理的平衡,所以把地理加到了文科(當年文綜只考政治和歷史,各一百五十分)

但是地理科學要求懂物理,化學,數學```文科生在這些方面是很薄弱的`````````

14樓:皋磬雲笛

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溫度逐漸增加。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地球內部物質也就具有越來越大的可塑性,且有區域性熔融現象。

這時,在重力作用下物質分異開始,地球外部較重的物質逐漸下沉,地球內部較輕的物質逐漸上公升,一些重的元素(如液態鐵)沉到地球中心,形成乙個密度較大的地核(**波的觀測表明,地球外核是液態的)。物質的對流伴隨著大規模的化學分離,最後地球就逐漸形成現今的地殼、地幔和地核等層次。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地球科學包括哪些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美國大學的常見學科院系劃分,狹義的地球科學指的是地質學+地球物理,廣義的地球科學就包含的多了去了,只要研究物件和地球有關係的都是,gis也算之一。

廣義地球科學包括:地理、地質、地球物理、大氣、海洋、生態環境等方向,而gis是屬於地理和統計及計算機的交叉學科。

16樓:餘經費

算,gis下屬於地球科學與空間物理學院。

17樓:彥舒憧

屬於,地球科學有地質、地勘、地信等,地信是測繪研究的一部分,至於屬於哪個院,每個高校都有自己的分法。

美國在地球科學和地質學分別排名第一的是哪幾所?

18樓:黃龍泰翔

地球科學:

1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

1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3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4 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福大學

5 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

6 penn state university park賓州州立大學-university park campus 7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亞利桑那大學

8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9 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

9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9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地質學:

1 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福大學

2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3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

4 penn state university park賓州州立大學-university park campus

5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6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7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亞利桑那大學

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9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

10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華盛頓大學

地球科學是什麼意思什麼

19樓:東吳孫休

地球科學,7大基礎學科之一,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包括地質學、地理學,以及其它衍生學科。地球科學是乙個大題目,縱橫幾萬里,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球科學指一切研究地球的科學,主要包括地質學、地理學,以及其它衍生學科。各學科通常會以物理、地理、地質、氣象、數學、化學、生物的角度研究地球。它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人們手上所戴的**飾品和鑽石,都是來自地球的礦產資源;蓋房子所用的砂、石、水泥,其原料也是來自地球;所吃的魚蝦,大都取自海洋;氣溫的變化影響生活甚巨;天體的執行,也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們。

因此,地球科學是一門很基礎、很重要的學科。

河南理工大學地球科學與資訊是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吧,這個專業名字看上去很高大上,其實是屬版於地質類的專業權,主要應該是學習運用進行各種技術手段對地質條件進行分析處理的。

因為地質類的專業屬於大冷門之一,畢業後的工作基本上是去野外深入勘探地質情況或礦產資源等,相對來說薪資不高而且比較艱苦,所以改成各種高大上的專業名稱希望能吸引一些優秀生源。

成都理工大學地球科學學院的資源勘查工**的有那麼好麼?

21樓:叫提莫第一名

____好不好也是要看自己怎麼看待的。

兩個資源勘查工程是乙個學科分出的兩個專業方向,固體礦產在地球科學學院,石油地質在能源學院。按照我的理解是,兩個專業有較小差別,同屬於國家重點學科,方向不同而已。

石油地質應該在目前要好就業一點,但差距不大,具體還要看你怎麼看待。其實工作環境都差不多,都比較艱苦一點,差別在於前者工作在基本沒人的地方,會經常變換地點;後者工作在油田大家庭,地點相對穩定,人還是比較多的。石油地質就業傾向於國內兩大石油公司及其下屬的各大油田,待遇估計要好點。

固體礦產就業傾向於國內各省的地質礦產局及其下屬的地質隊和物探隊,這些都是事業性單位,半公務員性質,待遇仍然不錯。

限於近年來石油行業和能源行業的火爆,石油地質方向要稍好一些。

地球究竟是依靠什麼動力,運轉了46億年的呢?

自從地球誕生時獲得了一些自轉的動力之後,就沒有再有其他動力推動它自轉了因為太空中沒有摩擦力,所以地球自轉也不需要動力維持。地球自轉的動力來自它誕生的時候獲得的一部分能量,之後因為太空中沒有摩檫力,也就不再需要能量維持,就這樣轉到現在。其實46億年裡,地球是一直在進化的,包括他的自轉速度,軌道都不同,...

地球壽命是80 100億年,現在地球年齡是50億年左右,隨著科技的發展,那有沒有可能人能飛出宇宙

不可能。我以前也相信過,現在覺得不可能。這幾件事不是乙個數量級,根本不可能。宇宙的膨脹速度太快了,估計目前人類看到的宇宙只是很小很小一部分。我覺得只有另外乙個級別的高等智慧型才可能,也許宇宙根本不是我們看到的樣子。就像螞蟻社會它們分工很明確,築巢很厲害的也算它們中的工程師科學家了吧,它們可能理解數學...

地球已經形成了45億年,為啥地核溫度仍然很高

地球已經形成了45億年,地核的溫度為何沒有降低,什麼時候會冷卻 地球厚厚的地殼,保持著原始形成時的熱能,同時地核內部放射性元素的衰變,不斷提供熱源。一方面是因為地球深處有放射性元素的衰變 另一方面則是形成地球時的熱量還未消散。因為地球是乙個系統,它的內部是封閉的,能量是迴圈的,並不會造成很大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