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削素描炭畫筆,那個像素描的炭筆怎麼用啊?用削嗎?

2022-02-19 01:21:27 字數 1517 閱讀 2622

1樓:西郊有雨

1、準備一把鋒利的美工刀。

2、用左手慢慢推動美工刀削鉛筆。

3、削到漏出鉛筆的筆芯為止。

4、最後將筆芯削到適合自己的粗細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炭筆和鉛筆芯質不同,炭筆較粗較軟但「削」原理是一樣的,刀與筆壁呈20-30度削筆效果較流暢,當木皮削盡接近炭心時要明顯放輕力度,不用削得太尖,到這裡我可以跟你介紹個訣竅:把筆尖頂在桌子上,用刀豎「切」,可以更好的保護筆芯不易斷。

注意:軟炭和硬炭不宜削得太尖,硬炭為了畫細膩的細節可以尖點。

3樓:匯師

先準備一把美工刀,然後緊緊握住筆桿,從筆頭至筆身4㎝處開始從下向上用力將木頭刮下來,每個面都要,直到筆芯露出來為止。

注意:當心劃破手。

4樓:匿名使用者

炭筆很容易斷的,要小心奕奕的削,和普通鉛筆削的方法一樣,只是小心再小心,然後露出的炭鉛部分長短依個人畫畫習慣而定

5樓:

炭筆的用法和鉛筆不一樣 所以炭筆不能削的很長很尖 主要把滑線練好 這樣不管多粗的筆尖畫出來都是收放自如的

6樓:不要臉的星星

我也是畫畫的平常習慣將炭筆尖削成方形的,筆芯不要太長,因為炭筆比較容易斷,削成方形的筆尖你不論從哪條稜畫,你的炭筆總有乙個地方是有尖的 當然 除了用那四個點畫

7樓:

用桌布刀削,不要把鉛削細,或者用轉筆刀削一半以上,再用刀削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削筆刀淡然要快,削的時候小心一點,當然還需要根據你的需要粗細來削

9樓:避雷櫃

削素描炭畫筆方法:

一、削筆時,是筆動而不是刀動。左手食、中、無名指捏住筆,右手把刀放在筆上,用左手的大拇指抵住刀背。然後用食、中、無名指把筆往身體方向拉,大拇指把刀向身體外方向推。

注意平穩。(右手不可使力,只扶住刀和調整刀的角度就可以。右手一使力筆尖多數要斷)如果是用右手持刀往外削,筆尖受力不均勻,一定會斷的。

二、先削木質部分,木炭部分不削,要盡可能保留筆芯的完整。

三、等筆芯露出長度滿足你的需要了後(建議5-7mm),將筆尖立在桌上,再用刀自上而下的刮削修整筆尖。

四、刮削修理筆尖時,不可一次削到位,而是多次之後才得到尖尖的筆尖。

那個像素描的炭筆怎麼用啊?用削嗎?

10樓:暴宜第榮

其實炭筆你可以把他想象成是b數很高的鉛筆,他們顏色很重,不容易擦掉。你說像素描,素描你就注意黑白灰的大關係就可以了。沒必要去單獨的研究每個材料怎麼用,只要能表現出你的畫面就行了。

炭筆比較軟,基本上不用削。在紙上磨幾下就尖了。

你有時間可以去鼓樓東大街的睦野畫舍看看,跟他們說說你的問題,他們都會給你解答的,我就是在那裡學的,以前我也什麼都不懂,後來在豆瓣小站上看見他們家畫室的,現在也可以回答別人關於繪畫方面的問題啦,哈哈哈,給我最佳答案的親~

如何讓素描更有立體感,畫素描時怎麼讓他更有立體感??

立體感跟很多因素有關。若你想靠走捷徑取得一些表面效果,沒用的。基本功是練出來的,慢慢來。第一是造型,包括透視的準確性,形準是非常重要的朋友。光影 包括調性。近處對比和遠處自然不同。藝術效果處理 在基礎裡面即虛實關係,一般情況下前處的實,遠處的虛 明暗對比弱 外輪廓虛不代表形可以糊弄過去 整體關係到位...

怎麼繪像素描「我的老師,你好」參賽作品

很晚的在放學後路上,遇見老師抱著學生的繪畫作業,那個場景 老師您好,我的好老師繪畫作品 我準備參加藝術節繪畫比賽,我的美術老師讓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學畫 飛天 我也是藝術生。其實學美術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情,我們應該抱著熱愛美術的心來學習。藝術生雖然很苦,但其中也有很多快樂。希望你不要有任何的緊張,我...

素描如何跟著圓柱的結構排線,素描 圓柱怎麼畫 步驟

1 採用的是兩頭尖的線條,這樣在接合的時候很自然。2 圓柱調子排線的方式只有兩種 一種是平行於圓麵的弧形線,因為它是體現圓柱的結構線條。第二種是順柱體的直線,只有這樣的線才能保證線條的各個點在柱面上,斜線實際上是圓柱圓麵的切線,不利於圓柱立體感的塑造。首先找好透視,大概定出寬度和高度,確定頂面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