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的鬥戰勝佛是個什麼官,在佛教道教裡厲害嗎

2022-02-18 01:04:24 字數 3928 閱讀 2515

1樓:創作者

孫悟空的鬥戰勝佛不是官職,而是印度三十五佛中的一佛,在佛教中鬥戰勝佛可以消除人、神、佛煩惱和因人的傲慢帶來的罪業。

2樓:汪造化

鬥戰勝佛並非是官職,而是一種階層或者稱謂。佛在佛教道教中的地位都較高,一般修為和法力也會更厲害。

3樓:你猜啊

鬥戰勝佛並非是個官職,在佛教中沒有官階只有修持和稱謂,而鬥戰勝佛便是其中的乙個俗稱。

儒教、佛教、道教是否屬於宗教?

4樓:潛川

宗教要具有三個基本特徵:「教主、教團、教規」,佛教道教完全符合,所以屬於宗教,但儒家組織太過於鬆散,已融入中國人的生活中,勉強稱之為「儒教」,更多時候稱為「儒家」。它們三者合一,形成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故有「紅花白藕青荷葉,三教原本是一家」之說

5樓:寸言踐道

如果儒教不是宗教,那麼道教更稱不上宗教,儒教還在供奉神仙,道家供奉的是祖先,不要說三清,那是唐宋皇帝搞出來的。

佛教和道教屬於什麼宗教型別

6樓:一海海海

研究如何解決生死問題的宗教。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愛好和平的宗教,佛教主張修行加行善成佛。道教主張積德延壽和積德成仙。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 主要是研究宇宙萬物人生的真諦

道教 天道人道合一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主張自我 道教崇尚天人合一 都是以人為主 不過佛教太過於消極禮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精深,是中華文化瑰寶之一,極強的辯證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佛教起源於印度,都與文化發展和社會背景密切相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正義的正面的積極的宗教,只是層次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和道教都屬於多神教.

為什麼在佛教、道教等一些宗教要燒香?

14樓:羽兒

水色空萌解釋的好仔細。佩服

佛教和道教有什麼不同?

15樓:齊成茆午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歷史最悠久的宗教。

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千餘年來一直是中國人民的主要信仰,其間經歷代高僧大德的弘揚提倡,許多帝王卿相、飽學鴻儒也都加入這個行列,終於使佛教深入社會各個階層。它的信仰深入民間,『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正是忠實的寫照;而佛教的哲理部份則與儒、道等相結合、相融會、相激盪,然後匯入了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大海浬,形成了中華文化的主流之一,為中華文化放射出燦爛輝煌的光芒。

道教以"道"名教,或言老莊學說,或言內外修煉,或言符籙方術,其教義就是以"道"或"道德"為核心,認為天地萬物都有"道"而派生,即所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社會人生都應法"道"而行,最後回歸自然。具體而言,是從"天"、"地"、"人"、"鬼"四個方面教義系統的。天,既指現實的宇宙,又指神仙所居之所。

16樓:天人合一研究會

兩教都致力於探索宇宙終極真理。

因各自所攜帶的原產地文化不同,

故在對道的表述時,語言不同、思維不同、情感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是告訴你什麼是最好的你得到的不最好的告訴你如何得到最好的(以無私成就大私)佛教告訴你不論好壞都是不實的都是(露)都是(幻)讓你找到真實的我(非來非去不生不滅非法非空).

18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講真話'做真事'返本歸真=>修成真人'(比如:太乙真人)...

佛教強調慈悲心...

19樓:雋雪卉暨真

佛教---非宗教,非哲學,講佛教是宗教只是一種通俗的方便說而已,實則以般若的智慧型自內證打破無明煩惱,成就菩提(覺悟)之道,成就金剛不敗之身,解脫六道生死輪迴,

解除無盡的煩惱和痛苦,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道教---以"道"名教,或言老莊學說,或言內外修煉,或言符籙方術,其教義就是以"道"或"道德"為核心,認為天地萬物都有"道"而派生,即所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社會人生都應法"道"而行,最後回歸自然。要人脫離現實,煉丹成仙。

20樓:文哥

有人說道教為木,木性仁慈,慈悲,我感覺可笑。做善事,行善心,只有懷有慈悲心的人才可以去行動,但是不是忘了,慈悲不是終極目標,而是心理上的一種約朿,一種規範。如果慈悲當作終極目標,你就錯了,顛倒本未。

我們平時看到觀世音菩薩才會說大慈大悲,因為他還未成佛,還屬於修行階段。而看到釋迦牟尼佛,沒有人說大慈大悲,成了佛就功德園滿。慈悲是修行的心理指導方法,憑這一點判定道教屬木是牛頭不對尾,只知其一,不知其一的膚淺認知。

21樓:平天下心量要大

道家佛家,最終的目的都是教人段惡修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講的是因果,道教講的是規律。

33這個數字和道教,佛教及其他宗教有什麼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佛教有關係

佛教講的三十三層天

道教的是三十六層天

24樓:煩惱即菩提

33這個數字,好像和道教、佛教沒有什麼關係,在周易中也沒什麼特定的含義。

25樓:匿名使用者

33這個數字其實和道教佛教都沒有什麼關係,如果你非要扯乙個關係的話,可能和易經有關係,因為易經當中主張三三生萬物。

26樓:跑施工

這個數字好大家佛教以及石家莊那是什麼概念?售價的貨架的話,只要是能到一打到一些比較好的關係,然後呢這個是比較吉利。

27樓:匿名使用者

33這個數字和道教,道教及其他即將有什麼關係呢?是他們的預告。

28樓:summer攏

三,這個數字和道教佛教其他的中間有什麼關係呢?

29樓:聽宇傾言

三三這個數字和道教佛教有其他關係,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30樓:小舒心

佛教,講究

道教,三十三重天

31樓:小艾

咱這個數字和道路佛經及其他宗教有什麼關係,這個我也不知道。

32樓:大強蘇

這個數字和倒角房像及其他校有什麼關係?沒有什麼關係的

33樓:qgq茫茫人海

33這個數字和豆角佛教機子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3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這個數字和道教應該有點關係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這個數字和倒數,我知道其他的中間沒有什麼關係。

36樓:王**

三個這個數字和佛教的話,基本上總監都關係個數字

37樓:熱心網友

和佛教,道教及其他宗教有關係。

38樓:清歡渡呵呵

這個數字的話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但是有些地方看的是看雙不看單

39樓:文化丶兔子

我覺得就是大部分人都以為33這個數字是非常不吉利的。

40樓:傲骨雄鷹

穩定的關係的,你可以從頭到腳,我要從他的生活裡面交易方面進行就可

41樓:超哥

33,這個數字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和他其它宗教的關係啊!

孫悟空被封鬥戰勝佛後,在西天的地位如何

孫悟空在西天的地位還是很高的,畢竟他是乙個佛,受到了很多人的尊敬 在西天的地位很高。因為鬥戰勝佛是如來佛祖封的,再加上如來是西天的掌門人。因此孫悟空在西天的地位是比較高的。他在西天的地位還是很高的,因為他有功勞,所以說給他的賞賜也非常的多。西遊記 中,孫悟空被封的鬥戰勝佛,在佛教的地位到底有多高?西...

哪部小說裡有鬥戰勝佛孫悟空和廣成子

叫齊天大聖是他當妖王反天庭時。後面受戒助唐僧取經,後面被佛祖封為鬥戰勝佛 有本 裡面有很多佛的。很多重天,孫悟空鬥戰勝佛,如來佛在裡面都是菜鳥,請問 名字,謝謝 是不是講時間老人和空間老人,還有大周先生,小周先生,鬥戰勝佛,如來佛的神話 像是 佛本是道 但根據你說,想必不是 重生成妖?那裡如來是挺菜...

為什麼孫悟空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因為如來佛法力無邊,孫悟空只有七十二變,有一顆誠心,他的法力遠不及如來佛,如來佛能掌控孫悟空,因為孫悟空和如來佛的法力和能力等等都沒有可比性。孫悟空乙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何還沒跳出如來手掌心?只因如來會這個技能 孫悟空為什麼飛不出如來佛手掌心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三十三重天,天外天的地方,有一座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