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贊干布的主要功績,松贊干布主要功績有哪些?

2022-02-17 20:35:12 字數 648 閱讀 7307

1樓:

統一了全藏、與漢族和親,促進了漢藏的交流、

文成公主進藏時有什麼歷史功績

2樓:井家的露寶

1.唐朝文成公主嫁給吐蕃讚普松贊干布的故事,流傳1000多年了。漢藏聯姻促進了民族團結,特別是對藏族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

當時漢族的紡織、建築、造紙、釀酒、製陶等先進生產技術,以及儒家書籍、曆法、醫藥等都陸續傳入了藏族地區。同時,漢族也吸收了不少藏族的文化。

2.文成公主本是唐室遠支宗室女。唐貞觀14年(640),唐太宗李世民封李氏為文成公主,唐貞觀15年(641)遠嫁吐蕃,成為吐蕃讚普松贊干布的王后。

唐蕃自此結為姻親之好,兩百年間,凡新讚普即位,必請唐天子「冊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為了當時吐蕃不再騷擾邊界,文成公主帶去了煉鐵和絲綢等各種當時唐朝很多先進的技術,大大發展了那裡的農業和工業,在那個時代還不算是功績啊。要知道當時那裡還是奴隸社會。

4樓:牙籤兒姑娘

1、文成公主與松贊干布的聯姻,促劃了漢藏兩族的友誼,穩固了漢藏兩族的關係。

2、文成公主帶去了先進的技術,為藏的開化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3、穩固了唐朝邊防。

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主要事蹟,有什麼意義

首先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主要事蹟有 公元641年唐太宗把文成公主嫁給了吐蕃讚普松贊干布。意義 文成公主入吐蕃,密切了唐蕃經濟文化交流,增進了漢藏之間的友好關係。他們的結合促進了汗文化與藏文化的融合,穩定了雙邊關係,促進了經濟的增長,社會的穩定!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和親對歷史的發展...

文成公主與松贊干布和親是在什麼時期

文成公主與松贊干布和親是在唐朝,唐太宗在位時期。唐貞觀八年 634年 松贊干布遣使出使唐朝,唐太宗遣行人馮德遐出使吐蕃。松贊干布得知突厥和吐谷渾都迎娶了唐朝公主為妃,便再次派人到唐朝,提出要娶一位唐朝公主,遭到唐太宗的拒絕。由於當時吐谷渾王諾曷缽入唐朝見,吐蕃特使回來後便告訴松贊干布,聲稱唐朝拒絕這...

歷史中文成公主的婚姻幸福嗎,松贊干布與文成公主的婚姻對歷史有什麼影響

婚姻是否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過有資料記載,松贊干布在娶文成公主前,已有妻室。文成公主入藏的確意義重大,所以自唐以來,人人都稱頌文成公主的貢獻,也都期望她能有乙個美滿的婚姻,可是封建社會的女子,能幸福的畢竟是少數吧!不幸福,可以看看史書有記載 睡吧!醒來你自己去問 沒提到 可以看上下五千年 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