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的平台無關性

2022-02-17 08:40:08 字數 3356 閱讀 249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講一點c#的程式的可移植性還不夠強大,目前,在微軟以外的作業系統上執行我還沒有看到。一般c#程式只能執行在windows作業系統上,或者經微軟授權的相在系統上。c#編譯的檔案是exe檔案。

但他和c++的exe檔案是有區別的。c#的exe檔案是執行在.net構架之上的。

沒有.net構架,c#程式將無法執行。c#的exe檔案有點於類似於組合語言。

這種組合語言叫中間語言。在執行這種exe檔案時,要.net進行解釋。

所以這種程式即編譯又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別的平台有不用於windows平台的編譯器

3樓:我想對口高職

c#也是編譯成il,類似位元組碼的東西,也就是它的exe並不是真正的機器語言,最多是乙個呼叫clr的小程式。具體如何實現我不清楚,但是肯定可以的。在程式設計中要注意僅使用平台無關的**,不要去引用win32 api這些。

c#和.net有什麼聯絡和區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net是公共語言執行庫。他提供程式設計所需的類庫,和應用程式執行的平台。c#是一種基於.net的語言,可以說它是為.net誕生的。它可以最好的表現出平台的特性。

5樓:匿名使用者

c#基於.net平台,要說區別的話,c#是程式語言,net是程式設計平台

6樓:匿名使用者

.net包括vb.net,c++.net,c#.net等程式語言。

c#和c++哪個強大?為什麼?

7樓:宅貓君

兩個不同的領域,如何比較呢?

c#主要是服務於.net,是已經封裝好的一些強大的工具拿來做再次開發,而c++是底層提供封裝服務,簡單的例子,socket,c++中要操作核心物件,用create或者open等方法去開啟核心資源,使用定時器去輪詢接受或者傳送,而c#中只需要new乙個物件,使用託管,使用傳輸流物件進行傳輸。說到託管,再乙個例子,c++建立的物件必須要自己管理好,防止出現程式漏洞和記憶體碎片,進入時建立物件,退出時釋放物件,而c#中是託管的,會自動管理資源。

我只能說,c#方便,c++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直接問那個強大是沒法說的, 因為面向的方向不同, 在各自的領域裡都是最強的. c++相對c#來說更底層一些, 做一些大型軟體要比c#效率高很多. 但是開發周期, 或是做介面就沒有c#簡單.

但是寫個驅動什麼的, c#就很難做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發效率的角度來說,c#遠遠超過c++

從執行效率的角度來說,c++有時候好一些

從能做什麼的角度來說,c#和c++都是圖靈等價語言,所以功能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法回答,看你從哪方面去衡量。總體而言,兩者各有所長。c#晚於c++很多年,開發效率更高,其編譯出來的可執行檔案需要.

net framework才能執行。兩者都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c++是平台無關的。

11樓:絕版_公子

肯定是c++啊 c語言是面向過程語言,c++是物件導向語言,c++中包含基本上所有的c語言庫,函式和語法,c++還增加了類,物件,繼承等等很多物件導向的東西,不僅讓程式設計變簡單了,功能也更多了。

c++不管是安全性,靈活性,跨平台,都比c語言好,這也說明了c++就是c語言的一種繼承。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處理底層東西的時候c++比較好,所以你看windows,office以及到魔獸世界的核心都是用的c++的,這就是因為c++可以直接操作記憶體。c#則無法直接操作記憶體,開發效率上c#肯定是高於c++的,但執行上c++就高點了。

13樓:it圈新鮮事

c#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它使得程式設計師可以快速地編寫各種基於microsoft .net平台的應用程式,microsoft .

net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服務來最大程度地開發利用計算與通訊領域。

c++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c++擅長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同時,還可以進行基於過程的程式設計,因而c++就適應的問題規模而論,大小由之。

c#主要用於開發網路程式,c++主要用來開發底層的高效能程式,兩者的主要功能不同,是沒有可比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c++偏向底層、跨平台;c#原本依賴windows,後期經修改可支援linux平台;

對於視覺、機器學習大部分採用c++,因為速度快,從沒聽過c#在這方面的應用,c#可能主要用在一些應用和後台開發上

15樓:落花下的水車小屋

c#好點。

1.c#和c的語法幾乎是互通的,只不過c#是完全物件導向的,c是面向過程的。

2.c#的很多內容都可以用c去對映, 比如委託類似於指向函式的指標, 結構體相當於typedef,類相當於type*, 介面則是乙個全新的概念了,這體現著一定的程式設計思想的轉換。

3.c#出來得晚效能、更方面都比較全面。

16樓:清水流向**

c++更加強大點,c++可以開發的領域更廣,相應的學習難度也高

17樓:六翼幻世

c#是物件導向語言

c++是半物件導向語言

能比較嗎?

做的東西都不是同一種

雖然也能做出另外一種語言做的東西,但還是各自做自己的東西比較合適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語言沒有強大之分,只是乙個工具,只能說不同的任務適合不同的語言來完成,兩者都是高階語言,c++更貼近c語言,所以跨平台以及可以涉及一些底層操作,c#開發效率更高,語法更友好

另外在兩大遊戲引擎,unity選擇了c#,虛幻4選擇了c++上也可以看出,兩者之間沒有一方對另一方絕對的優勢

19樓:雙子趙一冉

各有各的強項。

c語言編譯得快,而且一般不會出錯。

c++語言標頭檔案多,內容廣,想排序函式(陣列)c語言只能設子函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c#後於c++發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四個+字組成#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不准哪個更強大。主要用途不一樣。

但是對於這兩兄弟。c++基本可以說是包涵c的。

也沒可比。他們現在已經明顯分開了領域

c在基層。系統。嵌入式。微控制器一類。

c++應用軟體方便多一點。

關於C 多型性的問題

你應該把main裡的 someone name name 改為 beauty someone name name 因為你用的是person指標,person someone 你若不註釋掉beauty裡的name,someone name會指向person的name,而不是beauty裡的name,因...

關於C語言的,關於C語言

看了下你的程式,並親自執行了一下,是沒有錯誤的,正常輸出的結果如下圖 所以對於你的 而言,可以得出一下分析結果 1 在語法 和 邏輯上都是正常的,可以正常執行並列印出結果。2 我猜測,你的這道題應該是針對 static 的練習。static定義的變數,在程式啟動時被建立,直到程式終止才被殺死,在整個...

關於心情的說說,無關愛情,不要非主流

cp 想過美好未來嗎 可是下決心了嗎 努力了嗎 堅持了嗎 幾天後覺得累了吧 快受不了了吧 沒有回報想放棄了吧 拖拖拉拉找藉口了吧 又放鬆了吧 考試考不好了吧 又安慰自己還有下次吧 呵 再這樣下去你就等著做一輩子愁吃愁穿看人臉色被同輩人嘲笑的庸人 不奮鬥你就等死吧 給我憐愛,不如給我狂野的自由。你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