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不用心工作,別人老是不信任我一樣

2022-02-17 00:25:32 字數 5534 閱讀 5098

1樓:

你不用心,做事就不會太靠譜。這些從行為上就能看到態度。吶別人還怎麼信任你?

2樓:一笑二笑三笑

你做事老不成功,別人就不敢把事情給你做。

3樓:幸卿月

談戀愛,就知道認真工作

4樓:貝er的世界

你既然知道自己不用心了,試著改變,然後再看看別人是否信任你

我是乙個很容易和身邊的人掏心的人,容易相信別人,但是往往過後又會懷疑別人對自己是不是別又用心,就是

5樓:一嘰咕_嗚嗚

正常,不過心放開,畢竟想,改變不了任何情況,最差不過要飯而已。容易跟人掏心的人絕對不會混的差

6樓:乾掉學霸我稱霸

很正常,我也是這樣,不要在意,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你習慣就好,只要你不忘初心就好

7樓:shi回眸一笑

還是不信任別人,還有就是自己太閒了

8樓:手機使用者

人簡單點好單純點好說了做了就不後悔怎樣改充實自己

9樓:a一

這跟人情緒的週期變化有關 正常得很

為什麼我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 我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許多多的事,要做許許多多的事。有的

事簡單,有的事複雜;有的事細小,有的事巨大。乙個人不僅要謀生存,而且要謀發展,不僅要生活,而且要追求優質的生活,總是要做事。有的人做事經常失敗,一事無成,一生無獲;有的人事事順手,事事成功,果實纍纍,其原因在於你是否想做事,是否能做事,是否會做事。

第一,提高認識———想做事

人的行為總是由思想支配的。可以說,有什麼樣的思想觀念,就有什麼樣的思維方式,就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方法,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做事結果。因此,在做一件事之前,首先要弄清做這件事的目的意義,弄清做好這件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因為思想認識不提高,要想做好後面的事情就很困難。

要提高認識,就必須善於學習,一是向書本學習。通過讀書、讀檔案來澄清模糊認識,轉變觀念,提高做事的自覺性,產生一種「想做事」的內心需求;二是向同行學習,通過聽報告、聽講座,通過討論、交流,產生思想的碰撞,激發做事的熱情,熱情的投入愈強烈,行動就變得愈加強勁,信心就會隨之大增。

朱小曼教授認為,決定乙個人發展高度的,並不是他的學歷,也不是他目前所擁有的知識,而是他蓬蓬勃勃向上伸展的願望。事實正是如此,你想把事情做對,你就會認真做事;你想把事情做好,你就會用心做事;你想把事情做成精品,你就會精緻做事。

第二,增強本領——能做事

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一定的技能和技巧,都要講究做事的過程和方法。否則,即使你有很好的做事願望,很大的決心,也不可能把事情做好。這就要求我們加強學習,加強實踐,加強鍛鍊,增強做事的本領。

一要善於讀書。人的經驗有兩個**,一是直接經驗,從自己的實踐中總結出來,二是間接經驗,從書本中獲得,只有善於讀書、苦於讀書、樂於讀書,才能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精通做事的技巧和方法。

二要勤於實踐。汪中求先生說過:「簡單的招式練到極致就是絕招。

」賣油翁的故事和庖丁解牛的嫻熟技能無不說明實踐出真知和熟能生巧的道理。現實生活中,大量的工作都是一些瑣碎的、繁雜的、細小的事:務的重複,把這些事做成了、做好了,也需要一定的本領。

要想把事情做好,就必須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

第三,優化過程——會做事

有美好的做事願望,又有高超的做事本領,未必能把事情做好。為什麼呢?因為做成一件事,光有願望和本領是遠遠不夠的,關鍵在於會做事。

不難發現,有些人愛沉浸在「想」的階段上,不敢把想法變成行動,所以難以邁出成功的一步,這是致命的。

在做事的過程中,務必做到「三心」。

一要專心。有人把專心界定為這樣,就是把意識集中在某個特定的慾望上的行為,並要一直集中到已經找出實現這一慾望的方法,並且成功地將之付諸實際行動上去。專心,意味著全神貫注,全身心地投入;專心,意味著心無旁鶩,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刀刃上,所有的光輝都聚集在焦點上,我們每做一件事,都要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於此時此地,集中於自己手上所做的事,做到全力以赴,專心致志。

二要精心。有人說過,把平常的事情做到極致,那便是奇蹟。有人斷言,今後的競爭將是細節的競爭。

我們只有注意細節,在每乙個細節上做足功夫,建立細節優勢,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因此,我們要有精耕細作的態度,要有精雕細刻的功夫,要有精益求精的追求。真正做到每乙個步驟都要精心,每乙個環節都要精細,每乙個過程都要精密,每乙個單位都要精確。

三要恆心。大家都知道,「有恆為成功之本」,任何事情做一陣子容易,要持之以恆就需作出長期的不懈努力,但有恆心的人畢竟太少了,難怪成功者一直都是少數人。很多人做事往往一開始熱情很高,做得很踏實、很到位。

久而久之,思想麻痺了,工作鬆懈了,結果是前功盡棄,做了等於沒做,做了等於白做。因此,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要有水滴石穿的功夫,做到一刻不松,一著不讓,一環不放,一如既往,一做到底。要知道,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

做事貴在堅持,也難在堅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11樓:雨辰木

我曾經和題主一樣,自制力非常的差,做事情堅持不到2天,什麼堅持跑步啊、堅持練字啊、堅持早起運動、堅持背單詞啊,統統沒有乙個堅持下去超過3天的,然後也上網查了,其中對我印象深的就是可以設定外力來逼迫自己,舉個例子,當你不去跑步時,就會有人追殺你,這樣說有可能有點誇張嚇人,但是道理在那裡的!為了活命,你就是爬也會堅持下去的,我就想法設法給自己設定乙個不可抗拒的外力強迫自己養成習慣,直到後來有天逛桃寶時,只記得當時好像搜了個堅持早起什麼的,然後也是抱著僥倖,體驗了乙個月,效果很好,我到現在都一直堅持著早上起來學習一會兒,看來養成習慣了,挺感謝那個店的,不過什麼店具體名稱記不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

不過總有一兩件事情不會是3分鐘熱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都認識到你這點了,那麼當你做某個事的時候,在你顯眼的地方貼上標語,及時勉勵自己,或者找個人督促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忍著!!!實在不行,雇個監工,讓人監督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支援,還受打擊

16樓:洋知穰愜

無論做什麼事,如果你堅持下去了,就會成功的。如果你做什麼事情都是半徒而費那就等於沒做一樣。難道你想看著自己快要達到目的的時候而放棄嗎??

你不想嚐到成功的喜悅嗎,這也許跟性格有關吧,要好好的抓住身邊的機遇,錯過了就不再來了。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你也是這樣嗎?

17樓:西薩達摩亞

這個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都有,總有一些人時時刻刻想著怎麼從別人身上謀取到更多的利益。也許是我的疑心比較重,總之我不會輕易的相信別人。 自己能完成的事盡量不依靠別人,依靠別人會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這種心態其實不太好,但這樣做更有利於自我保護。

18樓:請叫我作文哥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看到被騙的報道。

有的孩子被騙走從此與家人分別。

有的人錢財被騙,走上絕路。

有的婦女會被騙去外地賣給別人當媳婦。

……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所以我們不得不處處提防,事事小心,提醒自己、教育孩子: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要懂得保護自己。

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我們的社會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人與人之間失去了真誠的交流,很難有真正的交心。

我呢其實是乙個內心很簡單很單純的人,用我們老家人的話說就是「傻」,想問題很簡單,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以至於比我年齡小的同事都說我:都多大年紀了,還這麼單純,人家說什麼都信。對我一臉的不屑。

其實,我不是對任何人的話都信,只是對於身邊的朋友和親人才這樣,覺得他們也沒必要騙我什麼啊?所以對於他們說的話我不會反駁。

但因為接受的教訓多了,身邊的被騙事件多了,對不熟悉的或陌生人也是懷有戒備之心。

記得有一次,我在路邊等公車,有一位男士問我要不要坐車,我問那要多少錢啊,我還怕人家宰我,結果他說順路不要錢,我好尷尬,但接著來的想法就是他為什麼這麼好心不要錢?我反而不敢做了,就禮貌的拒絕了他,想來人家也是很無奈吧:這個社會好人也難做啊!

今天我回娘家,回來的時候上了一輛去濰坊的車,他沒有問我去**,我呢也忘了不是去濰坊,還要中途下車,就給了他去濰坊的錢,結果走過高崖的時候看到了回家的公車,突然想起不應該拿去濰坊的車票錢,就對司機說了,結果被司機懷疑是我故意不說的,怕我路途近他不拉,對我說:去**就說去**,我們濰坊的還拉不過來呢!

好吧,我只能不好意思,心想:我哪有那麼多心眼啊,不過歪打正著,要不真不讓上車,還不知道等多久呢!

這種不被人相信的感覺也很無奈,但也不辯解,有時候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反正我說了你也不相信,索性就算了。

越長大越沉默,這句話說的真對啊。

其實,我是很希望我們生活在乙個無害的社會,可不是所有的人都如自己所想,只能在這個「人心隔肚皮」的社會裡適應,決不去害別人,但也要學會防備別人,以免自己受到傷害。

所以,「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但也不要輕易欺騙別人,別人做什麼是他們的事,做好自己就好。

人在做,天在看,一切皆有因果,一切也皆有回報。

19樓:shiny**

一般情況下,我也是不會輕易相信別人的。因為往往很多時候越是容易相信乙個人就越容易受到傷害。俗話說,知人口面不知心,人心難測。

當自己還不是很了解乙個人的時候,請不要輕易地相信ta,要不然受到傷害的將會是自己。所以,不能輕易去相信別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這是很多人的顧慮,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實際上,人與人之間應該友好相處,相互信任,相互扶持,但是,現在好些人為了得到更大的利益,做騙人的勾當的人,看的人也不少,加強心理,不敢隨便相信別人,特別是提到錢的時候更加小心翼翼,因為你相信別人,別人不一定相信你,而你相信了別人,別人可能就會把你帶到溝裡,就像我們這兒乙個朋友,他借了很多的錢,說是工地需要錢周轉不開,結果從朋友那拿了30萬,然後轉手,他就投到了中介高利貸裡,說是三個月就還,結果一年都沒有還,你說可信嗎?一年之後,他投的錢全賠進去了,朋友30萬也就血本無歸了,那30萬的工地資金周轉的,卻不想他拿去賭博了,可惡啊,所以對所有事情,都要小心翼翼,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特別是朋友,要看他是不是可信的人才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的確是這樣的,金錢,利益面前,就是今年我們農民賣玉公尺時候,他跟收糧的挺好,我問他玉公尺多少錢一斤,他說不知道,隨大行吧。結里過後他說每斤比我們多2分錢,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可見利益關係不能輕易相信別人是最好的。

22樓:mmm往事隨風

人活著,是為了活得輕鬆快樂,活得幸福美滿。如果時時刻刻都活得苦哈哈的,長年累月都活得疲憊不堪,那就徹底背離了活著的目的,失去了活著的意義,更是失去了活著的樂趣。

我們應該學會從多個角度看待人生、看待事物,更應該學會看淡得失成敗,凡事盡力而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對人對事把握尺度,盡力而為之後,適時放手、轉換、改變。

屬於自己的,全力去爭取;不屬於自己的,徹底拋之腦後。不求人人理解、人人滿意,只求自己舒心、自己順心。不為別人放棄自己做人的原則,更不會為別人改變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

為什麼我出去找工作別人都不肯要我呢

也許你沒有工作經驗,沒人願意用乙個生手。最好找個人帶你一下,多學一些技術 我覺得你應該自身找毛病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人要你。要看你找什麼工作可能你想找的工作達不到人家的要求吧你就把要求降低一點也許就找到了 取決於你的學歷,工作經驗,能力,態度。多方面,自己找下原因.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第乙個可能...

為什麼我不惹別人,可別人老是要害我!針對我

呵 真好笑了 你就這麼跟她說 你覺得我沒你漂亮,你男朋友不追你要來追我,你不覺得他眼光很差嗎?那你為什麼還要倒追他?怕沒人要,是嗎?她諷刺你你男朋友家裡窮 窮怎麼了?家境又不是他可以選擇的 也不是每乙個人都可以生下來就過衣食無憂的生活 但至少,他不會像寄生蟲一樣,靠繼承家業去炫耀,她炫的不是富,是人...

為什麼總是感覺別人在看我??為什麼別人老看我

最近幾年都是這樣了,走在路上,總是覺得有人看我,尤其是一些中老年男人,我對這個很反感,覺得他們好像是有點不懷好意的感覺,我都有想衝上去打人的衝動,曾經跟朋友提起過,他們說有時候跟我一起走,確實發現是有男人看我的,說是男人都喜歡美女的,我長得也不是特別出挑的那種啊,長相也不張揚,朋友說覺得我是賢妻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