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系統開發環境,什麼是軟體開發環境

2022-02-16 22:14:21 字數 4678 閱讀 9309

1樓:

就是開發軟體的時候,你需要用到的軟體,硬體要求,作業系統平台.稱之為環境.

詳細:軟體開發環境(software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de)是指在基本硬體和宿至軟體的基礎上,為支援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的工程化開發和維護而使用的一組軟體,簡稱sde。它由軟體工具和環境整合機制構成,前者用以支援軟體開發的相關過程、活動和任務,後者為工具整合和軟體的開發、維護及管理提供統一的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開發時用到的東西

什麼是軟體開發環境?

3樓:小松部落格

軟體開發環境(software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de)是指在基本硬體和宿至軟體的基礎上,為支援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的工程化開發和維護而使用的一組軟體,簡稱sde。它由軟體工具和環境整合機制構成,前者用以支援軟體開發的相關過程、活動和任務,後者為工具整合和軟體的開發、維護及管理提供統一的支援。

sde在歐洲又叫整合式專案支援環境(integrated project support environment,ipse)。

軟體開發環境的主要組成成分是軟體工具。人機介面是軟體開發環境與使用者之間的乙個統一的互動式對話系統,它是軟體開發環境的重要質量標誌。儲存各種軟體工具加工所產生的軟體產品或半成品(如源**、測試資料和各種文件資料等)的軟體環境資料庫是軟體開發環境的核心。

工具間的聯絡和相互理解都是通過儲存在資訊庫中的共享資料得以實現的。

軟體開發環境資料庫是面向軟體工作者的知識型資訊資料庫,其資料物件是多元化、帶有智慧型性質的。軟體開發資料庫用來支撐各種軟體工具,尤其是自動設計工具、編譯程式等的主動或被動的工作。

較初級的sde資料庫一般包含通用子程式庫、可重組的程式加工資訊庫、模組描述與介面資訊庫、軟體測試與糾錯依據資訊庫等;較完整的sde資料庫還應包括可行性與需求資訊檔案、階段設計詳細檔案、測試驅動資料庫、軟體維護檔案等。更進一步的要求是面向軟體規劃到實現、維護全過程的自動進行,這要求sde資料庫系統是具有智慧型的,其中比較基本的智慧型結果是軟體編碼的自動實現和優化、軟體工程專案的多方面不同角度的自我分析與總結。這種智慧型結果還應主動地被重新改造、學習,以豐富sde資料庫的知識、資訊和軟體積累。

這時候,軟體開發環境在軟體工程人員的恰當的外部控制或幫助下逐步向高度智慧型與自動化邁進。

軟體實現的根據是計算機語言。時至今日,計算機語言發展為演算法語言、資料庫語言、智慧型模擬語言等多種門類,在幾十種重要的演算法語言中,c&c++語言日益成為廣大計算機軟體工作人員的親密夥伴,這不僅因為它功能強大、構造靈活,更在於它提供了高度結構化的語法、簡單而統一的軟體構造方式,使得以它為主構造的sde資料庫的基礎成分——子程式庫的設計與建設顯得異常的方便。

事實上,以c&c++為背景建立的sde子程式庫能為軟體工作者提供比較有效、靈活、方便、友好的自動編碼基礎,尤其是c++的封裝等特性,更適合大專案的開發管理和維護。

軟體開發環境可按以下幾種角度分類:

(1)按軟體開發模型及開發方法分類,有支援瀑布模型、演化模型、螺旋模型、噴泉模型以及結構化方法、資訊模型方法、物件導向方法等不同模型及方法的軟體開發環境。

(2)按功能及結構特點分類,有單體型、協同型、分散型和並髮型等多種型別的軟體開發環境。

(3)按應用範圍分類,有通用型和專用型軟體開發環境。其中專用型軟體開發環境與應用領域有關,故又軟體開發方法(software development method)是指軟體開發過程所遵循的辦法和步驟。軟體開發活動的目的是有效地得到一些工作產物,也就是乙個執行的系統及其支援文件,並且滿足有關的質量要求。

軟體開發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腦力勞動,所以經常更多討論的是軟體開發方法學,指的是規則、方法和工具的整合,既支援開發,也支援以後的演變過程(交付執行後,系統還會變化,或是為了改錯,或是為了功能的增減)。

關於組成軟體開發和系統演化的活動有著各種模型(參見軟體生存週期,軟體開發模型,軟體過程),但是典型地都包含了以下的過程或活動:分析、設計、實現、確認(測試驗收)、演化(維護)。

有些軟體開發方法是專門針對某一開發階段的,屬於區域性性的軟體開發方法。特別是軟體開發的實踐表明,在開發的早期階段多做努力,在後來的測試和維護階段就會使費用較大地得以縮減。因此,針對分析和設計階段的軟體開發方法特別受到重視。

其它階段的方法,從程式設計發展的初期起就是研究的重點,已經發展得比較成熟(參見程式設計,維護過程)。除了分階段的區域性性軟體開發方法之外,還有覆蓋開發全過程的全域性性方法,尤為軟體開發方法學注意的重點。

對軟體開發方法的一般要求:當提出一種軟體開發方法時,應該考慮許多因素,包括:①覆蓋開發全過程,並且便於在各階段間的過渡;②便於在開發各階段中有關人員之間的通訊;③支援有效的解決問題的技術;④支援系統設計和開發的各種不同途徑;⑤在開發過程中支援軟體正確性的校驗和驗證;⑥便於在系統需求中列入設計、實際和效能的約束;⑦支援設計師和其他技術人員的智力勞動;⑧在系統的整個生存週期都支援它的演化;⑨受自動化工具的支援。

此外,在開發的所有階段,有關的軟體產物都應該是可見和可控的;軟體開發方法應該可教學、可轉移,還應該是開放的,即可以容納新的技術、管理方法和新工具,並且與已有的標準相適應可稱為應用型軟體開發環境。

⑷按開發階段分類,有前端開發環境(支援系統規劃、分析、設計等階段的活動)、後端開發環境(支援程式設計、測試等階段的活動)、軟體維護環境和逆向工程環境等。此類環境往往可通過對功能較全的環境進行剪裁而得到。軟體開發環境由工具集和整合機制兩部分構成,工具集和整合機制間的關係猶如「外掛程式」和「插槽」間的關係。

工具集:軟體開發環境中的工具可包括:支援特定過程模型和開發方法的工具,如支援瀑布模型及資料流方法的分析工具、設計工具、編碼工具、測試工具、維護工具,支援物件導向方法的ooa工具、ood工具和oop工具等;獨立於模型和方法的工具,如介面輔助生成工具和文件出版工具;亦可包括管理類工具和針對特定領域的應用類工具。

整合機制:對工具的整合及使用者軟體的開發、維護及管理提供統一的支援。按功能可劃分為環境資訊庫、過程控制及訊息伺服器、環境使用者介面三個部分。

環境資訊庫:是軟體開發環境的核心,用以儲存與系統開發有關的資訊並支援資訊的交流與共享。庫中儲存兩類資訊,一類是開發過程中產生的有關被開發系統的資訊,如分析文件、設計文件、測試報告等;另一類是環境提供的支援資訊,如文件模板、系統配置、過程模型、可復用構件等。

過程控制和訊息伺服器:是實現過程整合及控制整合的基礎。過程整合是按照具體軟體開發過程的要求進行工具的選擇與組合,控制整合並行工具之間的通訊和協同工作。

環境使用者介面:包括環境總介面和由它實行統一控制的各環境部件及工具的介面。統一的、具有一致視感(look & feel)的使用者介面是軟體開發環境的重要特徵,是充分發揮環境的優越性、高效地使用工具並減輕使用者的學習負擔的保證。

較完善的軟體開發環境通常具有如下功能:

(1)軟體開發的一致性及完整性維護;

(2)配置管理及版本控制;

(3)資料的多種表示形式及其在不同形式之間自動轉換;

(4)資訊的自動檢索及更新;

(5)專案控制和管理;

(6)對方法學的支援。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開發軟體的時候,你需要用到的軟體,硬體要求,作業系統平台.稱之為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要用到的軟體都是吧

什麼叫做開發環境啊

6樓:品牌介紹噠

就是開發軟體的時候,你需要用到的軟體,硬體要求,作業系統平台.稱之為環境.

軟體開發環境(software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de)是指在基本硬體和宿至軟體的基礎上,為支援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的工程化開發和維護而使用的一組軟體,簡稱sde。

它由軟體工具和環境整合機制構成,前者用以支援軟體開發的相關過程、活動和任務,後者為工具整合和軟體的開發、維護及管理提供統一的支援。

軟體開發環境在歐洲又叫整合式專案支援環境(integrated project support environment,ipse)。 軟體開發環境的主要組成成分是軟體工具。人機介面是軟體開發環境與使用者之間的乙個統一的互動式對話系統,它是軟體開發環境的重要質量標誌。

儲存各種軟體工具加工所產生的軟體產品或半成品(如源**、測試資料和各種文件資料等)的軟體環境資料庫是軟體開發環境的核心。工具間的聯絡和相互理解都是通過儲存在資訊庫中的共享資料得以實現的。

軟體開發環境資料庫是面向軟體工作者的知識型資訊資料庫,其資料物件是多元化、帶有智慧型性質的。軟體開發資料庫用來支撐各種軟體工具,尤其是自動設計工具、編譯程式等的主動或被動的工作。

較初級的sde資料庫一般包含通用子程式庫、可重組的程式加工資訊庫、模組描述與介面資訊庫、軟體測試與糾錯依據資訊庫等;較完整的sde資料庫還應包括可行性與需求資訊檔案、階段設計詳細檔案、測試驅動資料庫、軟體維護檔案等。

更進一步的要求是面向軟體規劃到實現、維護全過程的自動進行,這要求sde資料庫系統是具有智慧型的,其中比較基本的智慧型結果是軟體編碼的自動實現和優化、軟體工程專案的多方面不同角度的自我分析與總結。

這種智慧型結果還應主動地被重新改造、學習,以豐富sde資料庫的知識、資訊和軟體積累。這時候,軟體開發環境在軟體工程人員的恰當的外部控制或幫助下逐步向高度智慧型與自動化邁進。

乙個軟體開發的專案的軟體環境指的什麼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環境指的是 在什麼軟體下可以成功執行

比方說:

很多網路遊戲都會說內 支援系統(win2000+/winxp) 等等 指的就容是該遊戲軟體環境

你所說的開發語言指的是開發環境 用什麼語言什麼資料庫什麼開發工具.

倉儲管理系統開發的優點是什麼,倉儲管理系統WMS系統到底有哪些優勢和作用

倉儲管理系統的優點 基礎資料管理更加完善文件利用率高,庫存準確 操作效率高 庫存低,物料資產使用率高 現有的操作神華科技規程執行難度小 易於制定合理的維護shx2計畫 資料及時,成本降低 提供歷史的記錄分析 規程檔案變更後的及時傳遞和正確使用 倉庫與財務的對帳工作量見效效率提高 預算控制嚴格 退庫業...

什麼是軟體開發?

軟體開發其實就是程式設計,程式設計主要學習的內容是計算機語言,通常採用軟體開房工具進行開發。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的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與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然後進行編寫,再提交程式。軟體開發顧名思義就是程式設計,程式設計主要學習的內...

什麼叫軟體,什麼是軟體?

軟體 英文 software 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 計算機 資料 和 指令 的集合。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 程式語言 系統軟體 應用軟體 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 中介軟體 其中系統軟體為計算機使用提供最基本的功能,但是並不針對某一特定應用領域。而應用軟體則恰好相反,不同的應用軟體根據使用者和所服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