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軍訓應該注意什麼,初中軍訓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16 08:27:37 字數 6364 閱讀 268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油(又叫:風油精)必備1瓶,塗在鼻子前面,雖然有些辣,但是很清爽啊!千萬不要塗在眼附近,避免辣眼。

不要塗什麼防曬爽之類的,沒有用!

一般第一節課,都練軍姿(也可以說是曬太陽)。然後練習向左|右看齊。

第二節課,練稍息 立正。注意手腳時要躲腳。

第三節課,練蹲下的姿勢,注意聽教練的口號,要齊,直起腰板。

第四節課,練報數,注意聲音響亮(因為教練的教練都這樣訓他們)。報數要連貫 快。

第五節課,練習走路,注意隊伍的整齊性,走路聲音要大。

第六節課,練習跑步,注意手臂的彎度。

如果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頭暈、口渴、多汗、四肢無力發酸、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等症狀,應盡快報告老師(教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注意那些軍姿什麼的,到時候老師就講了,如果你的**很好的話,最好帶點防曬霜,不然會被曬得很黑,還有要準備水,軍訓時水最重要嗎!

別穿太厚的衣服,在初中軍訓時,對服裝的要求不是很嚴,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別太暴露就行^-^)避免中暑!!!最重要中暑症狀

中暑是指在高溫環境下人體體溫調節功能紊亂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障礙為主要表現的急性疾病。除了高溫、烈日曝曬外,工作強度過大、時間過長、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等均為常見的誘因。

根據臨床表現的輕重,中暑可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們之間的關係是漸進的。

先兆中暑症狀

●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頭暈、口渴、多汗、四肢無力發酸、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等症狀。

●體溫正常或略有公升高。

●如及時轉移到陰涼通風處,補充水和鹽分,短時間內即可恢復。

輕症中暑症狀

●體溫往往在38度以上。

●出頭暈、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紅、大量出汗、**灼熱等表現,或出現四肢濕冷、面色蒼白、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等表現。

●如及時處理,往往可於數小時內恢復。

重症中暑症狀

顧名思義,是中暑中情況最嚴重的一種,如不及時救治將會危急生命。這類中暑又可分為四種型別:熱痙攣、熱衰竭、日射病和熱射病。

熱痙攣症狀特點:多發生於大量出汗及口渴,飲水多而鹽分補充不足致血中氯化鈉濃度急速明顯降低時。這類中暑發生時肌肉會突然出現陣發性的痙攣的疼痛。

熱衰竭症狀特點:這種中暑常常發生於老年人及一時未能適應高溫的人。主要症狀為頭暈、頭痛、心慌、口渴、噁心、嘔吐、**濕冷、血壓下降、暈厥或神志模糊。此時的體溫正常或稍微偏高。

日射病症狀特點:這類中暑的原因正像它的名字一樣,是因為直接在烈日的曝曬下,強烈的日光穿透頭部**及顱骨引起腦細胞受損,進而造成腦組織的充血、水腫;由於受到傷害的主要是頭部,所以,最開始出現的不適就是劇烈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繼而可出現昏迷及抽搐。

熱射病症狀特點:還有一部分人在高溫環境中從事體力勞動的時間較長,身體產熱過多,而散熱不足,導致體溫急劇公升高。發病早期有大量冷汗,繼而無汗、呼吸淺快、脈搏細速、躁動不安、神志模糊、血壓下降,逐漸向昏迷伴四肢抽搐發展;嚴重者可產生腦水腫、肺水腫、心力衰竭等。

重要啊:

中暑以後怎麼辦?

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藥。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臥,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

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

防護 出行躲避烈日

夏日出門記得要備好防曬用具,最好不要在10點至16點時在烈日下行走,因為這個時間段的陽光最強烈,發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時的10倍!如果此時必須外出,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如打遮陽傘、戴遮陽帽、戴太陽鏡,有條件的最好塗抹防曬霜;準備充足的水和飲料。此外,在炎熱的夏季,防暑降溫藥品,如十滴水、仁丹、風油精等一定要備在身邊,以防應急之用。

外出時的衣服盡量選用棉、麻、絲類的織物,應少穿化纖品類服裝,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引起中暑。

別等口渴了才喝水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為口渴已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據氣溫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公升水。

出汗較多時可適當補充一些鹽水,彌補人體因出汗而失去的鹽分。另外,夏季人體容易缺鉀,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鉀茶水是極好的消暑飲品。

夏天的時令蔬菜,如生菜、黃瓜、西紅柿等的含水量較高;新鮮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為80至90%,都可以用來補充水分。另外,乳製品即能補水,又能滿足身體的營養之需。

保持充足睡眠

這樣就行了!!!

3樓:李

和小學的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防曬。

初中的教官比小學的厲害多了,而且很神經的,處罰人的方式不一樣的~

得注意點~

4樓:花顏夨色

注意聽教官的話,注意帶防曬油(其實也不起作用,我們直接曬脫皮)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 !用防曬品把自己與外界隔開!~!

6樓:啊啊

最重要的就是防曬!!!

7樓:點按鈕

軍訓一定要帶防曬霜,不讓會被曬傷的

8樓:___相印

不要遲到 很容易讓軍官 殺一儆百的

初中軍訓需要注意什麼?

初中軍訓需要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注意的就是做好心裡準備,因為軍訓很苦,不是那麼好耍的,其他的倒是不需要了,不過不能留長髮,戴耳環,留長指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要 帶一根皮帶那 的 軍褲很松其實初中軍訓不苦

初中軍訓需要準備什麼

11樓:

初中軍訓應該準備:防曬霜,綠豆水,水杯,手錶,手帕,紙巾之類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規定,除大學生外,還有中小學生也應接受軍訓。時間一般在9月份開學前或10月國慶後。小學生與初中生主要訓練基本的隊型排列和動作,不宜過度軍訓。

初中軍訓應該帶的物品有:防曬霜,綠豆水,水杯,手錶,手帕,紙巾。防曬霜可以防止學生曬黑或者是曬傷;綠豆水可以起到降溫解暑的作用;水杯可以及時補水;手錶幫助我們計算時間;紙巾和手帕可以擦汗。

除此之外,初中生軍訓之前,可以通過網路書籍或者是詢問比自己年齡大的學生,大概了解軍訓內容,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和物品準備。還有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軍訓。

12樓:藍曦檸檬

水,如果是夏天,防曬霜,如果是冬天則需要準備百雀羚之類的

13樓:小澤

水,隨身帶瓶葡萄糖還有藿香正氣水,

14樓:暢談世界車

「軍訓必備」軍訓要準備什麼?防曬!曬後修復!防蟲!消暑!

初中軍訓要帶什麼!全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對人的在集體生活中的健康發展是有益的.所以軍訓要認真參加,對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一內定會有幫容助的. 軍訓主要通過佇列及內務整理等訓練,訓練學生的以下內容:

軍訓主要是訓練集體主義的團隊精神,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克服困難的大無畏精神,和永不放棄的進取精神.軍訓一般比較累,就也是鍛鍊人的一種方式.

軍訓中帶少量的防曬防蟲叮咬等藥物即可. 軍訓就十多天,是新環境下老師和同學互相熟悉的場合,要堅持良好的形像.會對你將來在該環境中良好發展有大的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 可以回家嗎? 我那時是不能回家 帶了席子毛巾被 杯子 飯盒 洗臉盆 衣架子 洗澡啊洗衣漱口的東西 差不多了 錢帶夠 要加餐

初中生軍訓要準備哪些東西

17樓:暢談世界車

「軍訓必備」軍訓要準備什麼?防曬!曬後修復!防蟲!消暑!

18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需要用到的東西開學時候老師會講的。而且每個學校都不一樣。不過如果樓主是mm那就準備防曬霜吧。水多帶點。其他的幾乎都是統一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點吃的東西吧(巧克力、肉粒腸、臨時解餓的食品)2、準備換洗的衣物

二、三套不多。3、防蚊用品4、扭傷、挫傷藥5、錢。

初一要軍訓嗎,一般有什麼內容,有什麼注意事項

20樓:你的小憶兒呀

初一軍訓根據每個地方的情況實際來決定。

軍訓的主要內容:

1、基礎列隊動作及操練

基礎的佇列動作包括:立正,稍息,敬禮,蹲下,坐下,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站軍姿。

1)、站軍姿。軍姿口令為:兩腳跟併攏,兩腳尖分開約六十度,兩腿挺直,膝蓋為向後壓,上體保持正直,兩肩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兩手微彎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處,中指貼於褲縫線,頭要正頸要直兩眼目視前方,下顎微收。

2)、停止間轉法。包括:稍息、立正、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跨立與立正、蹲下與起立。

3)、行進間轉法。包括:齊步的行進與立定、正步的行進與立定、跑步的行進與立定。(也就是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三項)

2、內務整理

軍訓期間,學員每天按照內務衛生的統一標準整理內務,學校或教官則會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內務檢查、內務評比。

整理內務,在軍訓中可是一項重要的工作。俗話說:出門看佇列,進門看內務。

可見內務的重要性了。內務整理主要包括搞衛生、疊被子(疊成豆腐塊),室內的各種物品的擺放等。其實,軍訓重視內務,還有乙個目的;就是鍛鍊人的作風。

軍人要有雷厲風行的作風,就從整理內務鍛鍊起來。

3、唱軍歌

軍訓中,教官會教大家唱軍旅歌曲。**化的軍旅詩,熔鑄進渾厚、清脆和剛猛,它能打碎板結的靈魂,傾注進風的呼嘯、雨的磅礴。全體軍人整齊劃一地站列在大操場上進行歌詠比賽,二部、四部輪唱,這邊歌聲剛落,那邊又響起,一浪接一浪,形成歌海洋。

可以想見,軍訓時的歌唱場景是非常壯觀的!

可以說,唱軍歌貫穿軍訓的整個過程,特別是到了晚上,各個班之間會舉行拉歌比賽,比哪個班的歌聲動聽,比哪個班的歌聲最響亮,這是最放鬆的時刻。

4、打靶練習

打靶會在特定的地方進行。教官會給每人分三五發子彈,然後在專人的指導下對著前方的靶子射擊。實彈射擊是最令學員們興奮的,這個專案一般會拖到最後,先練瞄準,再射擊,許多學子們就靠這個盼頭支撐下來。

5、國防思想教育

現代國防教育是軍訓中常有的課程,學員們要學習現代軍事科技基本知識,學習現代戰爭特點,學習國際軍事態勢,學習戰略戰術思想等。有些學校的軍訓還會組織學習軍隊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學習解放軍先進事蹟等。一般這型別的課堂教學以報告會、錄影片、軍事題材的影片等形式舉行。

6、會操表演

會操表演也就是檢閱,是對整個軍訓訓練效果的檢驗。通過組織進行佇列訓練,進一步提高學員素質,採取佇列(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敬禮、行進與停止)會操競賽的形式,加強作風紀律。通常在表演結束後,軍訓標兵、優秀團體等什麼的各種各樣獎項也會頒布。

在軍訓的實際過程中,有些學校還會有「拉練」等專案,拉練要經過長途跋涉,非常辛苦,現在有很多學校取消了拉練,也有學校繼續沿用著。

軍訓需注意的事項:

1、做好準備工作: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軍帽、帽徽、腰帶等。乙個都不能少。

2、裝束一定要合適:迷彩服裡的體能衫如果洗了還沒乾,最好一件吸汗性好的棉製背心代替,否則迷彩服很快會曬出鹽。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

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

3、注意補充水分: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

4、注意補充營養:軍訓後體力消耗極大,這個時候要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最好還多喝點湯菜類,同時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

5:注意防病:大雨或大汗淋漓後不要急於喝水,應該稍微休息片刻再補充水分,以免對腸胃突然加重負擔造成傷害。

全身大汗淋漓後,不能馬上衝涼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閉合,體內熱量不能散發而滯留體內,引起高熱。

6、注意防曬:出門前半小時就要塗防曬霜,它也需要時間吸收。防曬霜要隨身帶,一般是二個小時就要塗一次。

正確的步驟是先用吸油面紙擦乾淨臉,再塗防曬霜,不過軍訓出汗很多,只要教官讓休息就塗;含有防護uva功能的會比較好,比如還帶有pa字樣的防曬霜。

7、不要硬撐:軍訓中要講「堅持再堅持」,但如果實在支援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撐,防止出意外,特別是體質較差的同學。

8、按時作息:軍訓期間按時作息,養精蓄銳,為漫漫軍訓路打下堅實的基礎。

9:注意溝通:軍訓生活中要學會與同學溝通,有困難要學會虛心向同學和老師請教。如:著軍裝、走軍步、站軍姿、疊軍被等。

10、謹防中暑:中暑後的症狀是:面色蒼白、大量出汗、頭昏、耳鳴、眼睛髮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悶、脈博加快、全身無力。

嚴重者:噁心、嘔吐、四肢抽搐、呼吸困難、突然昏倒,甚至昏迷不醒。

初中軍訓作文,初中軍訓作文600字

軍訓有感 這個星期我們學校舉行了第一屆校軍訓。我本很開心,經過這三天的訓練我懂得站要怎麼站 坐要如何坐 走要如何走。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 挺胸 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軍訓不是鬧著玩的。大家一...

描寫初中軍訓的作文描寫初中軍訓的作文600字

軍訓感思 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 挺胸 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絡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鐘,當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鐘不到,我們已經東倒西歪了。可教官卻穩穩...

初中軍訓嚴格嗎?訓練什麼,初中軍訓一般都做什麼?

初中的軍訓不算很嚴格,要學習的有稍息立正 向左右後轉 敬軍禮 走正步 跑步 蹲姿坐姿和站軍姿,都很簡單。要學習唱軍歌,一般還會讓寫日記。會組織拉練,走幾公里,不會累,比訓練輕鬆很多。只要做得好,就會很快結束。訓練也不辛苦。會教你一些體操或者其他專案,我們兩次軍訓都有,是在匯報表演上演出的。寢室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