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照快過期了,車管所會不會給延遲啊

2022-02-16 07:45:43 字數 5478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說的過期是多長時間了,到一年的記分週期了,還是到6年該換證了。告訴你吧!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三年內都可以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6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現在清楚了吧!希望採納我的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換證要求提前90天內辦理的,過期就失效不能使用了,必須盡快去換證沒有延期之說。但今年春節假的情況比較特殊,要是二月份過期的是可以延期到三月辦理而不會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駕駛證準備到達登出的日期,車管所考場現在會不會延遲續期?現在考場都沒開放

我駕照快到期了,我晚幾天去換證可以嗎

4樓:命由人不由天

1、可以,但是從駕駛證過期到換到新證的這段時間裡,不能開車,否則被抓到的話,按無證駕駛處罰。

2、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失效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

3、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4、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換領補證

換領:即日起,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補證: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為了方便司機朋友辦理新舊駕駛證換領業務,市交管局車管所昨日將新舊駕駛證換領方式公布如下:

1、現持a照、準駕大型客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6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大型載客汽車(a1照);滿24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a3照)。

2、現持b照、準駕大型貨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4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或者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型、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b2照)。

3、現持c照、準駕小型汽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還可以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小型、微型專項作業車(c1照);或者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2照)。

5樓:態度要端正

駕照快到期了,晚幾天去換證也可以。但是從駕駛證過期到換到新證的這段時間裡,不能開車,否則被抓到的話,按無證駕駛處罰。

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失效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6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駕照快到期了,晚幾天去換證也可以。不同地區更換駕駛證手續稍微有點差距,建議大家在辦理更換駕駛證前可以撥打12580進行諮詢。

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90日內攜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和證件**3張,非戶籍地申領需要提交駕駛證申領地居住證,然後在車管所規定的地方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即可辦理換證業務,工本費一般在10元左右。

異地如何換領駕駛證

1、駕駛證異地換證不受限制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異地換證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的車管所進行,並不受限制。不過前提條件是駕駛證即將到期,如果到期了或者逾期很久,可能異地換證並不受理,所以具體情況要諮詢當地交通部門。

2、駕駛證異地換證需提供資料

和正常辦理換證業務一樣,異地換證同樣需要提供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照相回執等材料,值得一提的是並不用提供居住、暫住等其他證明,這也使得辦理異地換證業務更加簡單快捷。

7樓:辦事大廳

可以的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辦理地點

1、 若機動車駕駛人戶籍未遷出,則到原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 若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二、辦理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

(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注: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辦理時間

一般為:週一至周五 8:30 — 18:00 ,週末 9:00 — 16:00 (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

具體視當地車輛管理所的工作時間而定(各地的車輛管理所的工作時間略有不同)

1、 年齡在 60 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注:若年齡在 60 周歲以上持有上述車型《駕駛證》的,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3、 年齡在 70 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注:若年齡在 70 周歲以上的持有上述電單車型《駕駛證》的,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內容**於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8樓:

駕照快到期了可以提前多久辦理?

9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0樓:拓跋菡

駕照在瀋陽五大區都可以通換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 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 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 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但你必須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乙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體檢表亦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體檢後)再寄回,因為此表要與委託人共同 簽字方可辦理。

12樓:泥巴沒打過沙子

不可以,交警稽查時就麻煩了。還是抓緊去,換證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過了年審期,不得開車,否則是無證駕駛。

14樓:景含雲

駕照過期三個月可以換

15樓:賣駕照

您好,您可以申請的延長時間最長為1年,但這一年內您不可以駕駛機動車輛。

如何辦理駕駛證到期換證:

1、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持證人應當攜帶身份證、原駕駛證、1吋白底彩照4張、近期體檢表一張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手續。車輛管理所應結合審驗對持證人進行身體檢查、審核違章、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審核合格的,應換發駕駛證。

2、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換證的,應當事先申請提前或延期換證。提前換證可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半年辦理;延期換證不得超過駕駛證有效期滿後一年。事先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以換證。

同意延期換證的駕駛證,不辦理駕駛證有效期延期。

店堤氣霧膜蝸放繃蒂欺錢流耘牡伺

16樓:多好多好好多次

越快越好,別超過乙個月

17樓:山林山地

應該是90天之前換的

我的駕駛證過期了一週 ,會不會要重考駕照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朋友說的夠全了,

我通俗點說把

1.駕駛證過期365日以內不會登出,你在過去一年內換證即為正常2.但路上的警察攔住你,哪怕過期一天也會罰款所以進快去換領新的駕駛證吧

帶著身份證、駕駛證、3張**到指定醫院體檢,然後去當地交管局服務大廳,幾分鐘新駕駛證就出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過期一週,不會重考駕照。過期一年以內均可以正常換證,但是過期期間不能開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處罰。

按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0樓:星欣悅

我們這裡是不會的。估計不會

換駕駛證是2023年3月10號到期我最遲能往後延遲多長時間算是超檢啊

21樓:玄雅楠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必須要辦理換證業務,過期失效而不能繼續使用,有效期滿(過期)1年後則被車管所登出。在駕駛證有效期滿不換證過期1年被登出後,2年內到發證車管所考試科目一合格後亦可以恢復你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換領:即日起,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我考完駕照所有的科目,是去車管所拿駕照還是去駕校拿駕照

考完駕照所有的科目,駕駛證是由駕校統一在車管所領取,再由駕校通知學員去駕校領取。駕駛證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

我在成都把駕照丟了。能不能隨便去個車管所補辦,只要是成都的

周四美豆油 小幅 因 市場疲軟拖累。3月合約 0.14美分,報收47.24美分。大連豆油y0805今日低開42點於9722開盤,開盤後期價 盤公升,最高9832,最低9708,午間 9820。周四馬來西亞棕櫚油市場 bmd 休盤。大連棕櫚油p0805今日高開2點於8752開盤,開盤後期價快速下探,觸...

我的戶口是榮成的,車輛過戶可以在威海車管所辦理嗎?

榮成歸屬威海市,可以過戶。榮成車管所能換駕駛證嗎?可以的換駕駛證消違章辦理其他業務都可以。車管所是有換證這項業務的。榮成的 a 1駕照扣分了,能在威海車管所學習嗎?可以的,目前駕照是可以異地辦理駕照審驗和換證手續的,你去車管所視窗辦理即可。可以。拿著身份證和健康碼去報名學習3個小時就可以了。只要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