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好電腦晶元級維修要掌握哪些基礎

2022-02-15 07:11:42 字數 2375 閱讀 9797

1樓:初忠

初忠:1電容電阻二極體三極體場效電晶體的認識了解。2電源晶元,管理ic的管腳資訊了解。3常見主機板圖紙收集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學好電路基礎原理

學習電腦維修需要哪些最基本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學習維修電腦,以後想開一家電腦維修店,那麼有必要掌握一些電腦維修知識。

學習維修電腦需要掌握哪些電腦知識?

1、必須看的懂電腦主機板說明書,電腦主機板說明書可是好東西,當初我在電腦公司實習的時候就從這開始的。裡面有bios和主機板上接線,非常重要。

2、必須學會組裝電腦,把各種配件組裝成一台完整的電腦,也要熟悉電腦的主要配件,如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電源,顯示器等。

3、必須學會裝作業系統,現在一般裝機有三種方式

(1)dos啟動,win98類的 .

(2)轉殖版ghost安裝的,如xp轉殖版,這個簡單,放入盤按提示操作 ,會自動安裝。

(3)完全安裝的,如xp,win7安裝版。

4、必須學會使用dos,基本的命令一定要知道,另外在pe系統下做維護,資料備份也是要必須熟悉的。這是基礎,如硬碟分割槽時有用到。

5、學會系統的基本設定及使用這個比效複雜,如網路設定、建立使用者、安裝軟體等等。

6、學會組建區域網,這個實際上比效簡單,只要有實習的機會,上手是非常快的,如果說說的,就比效複雜的了,現在網上這方面的知識非常多,可以去看看。

7、平時多去用用那些大家常用的軟體,並熟悉他們。如辦公軟體,優化軟體,防毒軟體等。很多時候那些不太懂電腦的人他們會向你請教。

8、多去網上論壇看看各種軟體,硬體的故障排除方法,了解常見的常出的故障解決方法,並在實踐中不斷積累。學會以上幾項,基本上也差不多了,資料恢復之類的,現在都有專門的軟體了

4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這個要看自己基礎了,最好是有高中以上學歷,這樣學起來就容易很多

學電腦組裝基礎維修需要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呢,

首先要有這個興趣,要是沒這個興趣怎麼樣學都沒用,興趣很重要

學電腦組裝和基礎維修,不需要學歷,

你看看附件有沒有什麼電腦培訓學校,

其實很簡單的,

像我們剛剛接觸電腦,開啟主機,看到裡面那些硬體,都以為很複雜,以為很難。

其實只要有個人稍微給你講講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那樣你就懂了,

然後在教你怎麼組裝,其實組裝一台電腦很簡單,別以為很難,只要知道怎麼拆就知道怎麼裝,

這些可能我這樣說你也不是很了解,反正學了你就會覺得很簡單,因為我是過來人,呵呵

學這個,第一興趣,然後學的時候你首先要知道組裝一台電腦有哪些硬體組成,

然後能知道這個是什麼硬體,有什麼用,

到時候會組裝以後,就教你電腦有問題了怎麼解決,

最簡單的就是重灌系統,不管你是開不了機子,還是中毒之類的,

只要不是硬體問題,重灌系統都解決,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不懂得繼續追問吧

對了,我問下,你們在哪呢,如果是在我這邊不遠的話 來我們這裡學習也可以,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對維修或者拆裝有興趣不.維修這東西要經常拆裝反覆拆裝的.2.都是專業英文,但少要自己去查字典我英文也不行.3二級維修是不需要懂電路的.晶元級維修要去培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不錯,這個是 不需要門檻的,只要是有興趣有時間的成年人都可以報名去學習啊。深圳陽光電腦維修培訓還不錯,老師較專業,學費也相對同行低,重要的是能學有所成。他們那比較注重實操,你可以了解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培訓學校嘛~不需要學歷~ 或者去找個民間師傅~~帶個一兩月就會了~~

想學習電腦晶元級維修從**入手 15

9樓:陀嬋

到深圳陽光電腦維修培訓學校學習吧,有專項老師。我就是從那邊學習出來的,還不錯。

10樓:手機使用者

晶元級維修要有專業一點的老師教的話很快就能學會的,但是很多地方都是掛羊頭賣狗肉,說是晶元級維修其實沒有晶元級維修,深圳陽光電腦維修培訓就比較是在,那裡教主板晶元級維修的老師是真的很厲害的,你可以去看看,一節課下來猶如醍醐灌頂。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晶元級維修跟板卡級維護最大的區別在於要從電路分析開始學,這個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比較難的,你可以去四川新承電腦維修學校看下,這家學校只教電腦維修,曾經有個朋友去學過,說老師講得很好,理論和實際結合得很合理,既要知道怎樣修,還懂得為何這樣修。這樣的學校是值得推薦的,學維修其實並不難,只要用心做一件事,總能成功的

電腦晶元級維修工程師目前月薪大約多少?

我有乙個朋友在家鄉的中原 就是做這個的,月薪是3000多一點,上次屏線壞了去他那裡修理花了50目前良好使用中,我和他是高中同學他畢業後沒上大學就去廣州學的這個技術 我是說的筆記本硬體維修 和他喝酒的時候他說這行業還可以,技術活兒不埋汰人,我所在城市的基本工資是900 1200,可見他的3000是很高...

膝上型電腦晶元修理要多少錢,筆記本晶元維修多少錢

焊主才100。260太貴了,400塊都能買個板了 找個其他人給看看。說不定排線壞了,筆記本晶元維修多少錢 具體什麼型號的本,如果確定是電源管理晶元損壞,一般找專業維修師傅幫您換個元器件收費在150左右。具體收費需要維修師傅幫您檢測後才能確定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晶元壞了修一下得花多少錢 這個要看是什麼主...

維修小公尺說是電源管理晶元壞了維修要260請問

不合理,你說的電源管理晶元叫電源ic。換乙個大概70到80,加上維修費的話,一百多 小公尺國產手機以後真的不能買,質量不行,不過關,我的小公尺手機也是電源晶元燒了,根本用不住,差評。憤怒 小公尺手機電源晶元維修 您好 請您前bai往您附近的小公尺授權服du務zhi站讓工程師現場檢dao 測一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