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蟲草後,可以吃檸檬茶嗎,經期可以喝檸檬茶嗎?

2022-02-15 02:36:57 字數 3812 閱讀 6086

1樓:揚以丹

蟲草呢是補益肺腎的貴重藥品,而蘿蔔可以行氣消積促進消化,雖然你先吃蟲草後吃蘿蔔,但蘿蔔仍然會加速蟲草的排洩而減少吸收,造成無形的浪費.所以吃蟲草以及其他補益類中藥時不能吃蘿蔔!

2樓:小娟

你想解決什麼就問題呢

經期可以喝檸檬茶嗎?

3樓:**中的小豬

經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狀態,經期應該避免吃寒涼的飲食:如冷飲、西瓜、咖啡,濃茶、和其他寒性食物。檸檬不屬於寒性,如果是自己用新鮮檸檬和紅茶自製,只要茶不要泡的過濃,適量喝喝是沒問題的。

4樓:

可以喝的。檸檬水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具有潤腸通便、改善大便乾結和便秘症狀的功效,同時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在經期是可以喝檸檬水的,不過要適量喝,而且要喝熱的,不能喝涼的喝冰的,以免造成汙血無法順利排出,引起或者加重痛經。

喝檸檬水的好處

1、檸檬水不僅僅可以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很有效果。

2、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

3、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入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檸檬水的不適宜人群

1、胃潰瘍患者

第乙個就是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因為檸檬裡面含有大量的鈣,人體正需要鈣物質額吸收,然而胃酸分泌過多的人,這些分泌物的消化需要吸收鈣,從而會吸收去檸檬的鈣物質。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檸檬。因為檸檬裡面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尿病患者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糖。吸收的糖分太多的話,會加重病人的病情,而且還會很嚴重,所以不宜多吃。

3、孕婦

還有乙個需要強調的就是懷孕的人,懷孕的人不是不能吃檸檬的,只是吃的時候要注意用對方法,不能空腹吃檸檬,最好呢是吃檸檬水比較好,能夠對自己的**有幫助,讓**變得更加光滑。

5樓:辜羲言翠嵐

女人在4期內最好不喝茶!在經期因血液流失,整體來看,是容易缺少鐵元素的。而茶葉中的物資主要是鞣酸,容易使鐵離子失去活性,不能被人體吸收,從而流失,對女性來講就會雪上加霜。

所以經期婦女不要喝茶,而還應當適當吃些大棗、黑木耳等,來增加鐵元素的攝取。

6樓:才信容綢

因為經期是不可以喝濃茶的,對身體不好

吃蟲草後能吃水果嗎

7樓:笨到極限

你好;這裡我先說「不管冬蟲夏草全草、還是蟲草膠囊與口服液

都屬於保健食品,所以與水果蔬菜並不衝突,放心吃吧。

如果要治病,咱就聽醫生的,醫生讓怎麼吃,咱就怎麼吃。

8樓:abc鋼鐵戰士

吃蟲草之後隔一點時間在喝一點水吧、、、、

蟲草能和檸檬一起泡水喝嗎。目前,經常用曬乾的檸檬片和蟲草一起泡水喝,不知行嗎。

9樓:小妞妞魚

冬蟲夏草可以和檸檬一起吃,

建議再加點蜂蜜,口味更好,營養更豐富。

食用冬蟲夏草後不能吃什麼

10樓:成花誘導

蘿蔔;雖然冬蟲夏草和蘿蔔之間沒有直接衝突,但吃蘿蔔會「通氣」的作用,可以加快腸道的蠕動和排便,會縮短冬蟲夏草在人腸道內的留存時間,而冬蟲夏草所含有效成份的吸收主要在小腸內進行,這樣就會影響冬蟲夏草的吸收利用。所以,建議服用冬蟲夏草的同時最好盡量少吃甚至不吃蘿蔔。 綠豆湯;雖然現在對於綠豆湯會降低冬蟲夏草的藥效還沒有明確結論,但從中醫角度來講,綠豆皮具有「解毒」作用,這裡所謂的「解毒」並不是真的解毒,而是指抑制或降低外界食物對人體發生某些作用,冬蟲夏草作為一種名貴滋補品,吃起人體必然會在體內發生一系列反應,這種反應是積極有用的,不應該受到其他東西的干擾,因此為了保險起見,最好不要喝綠豆湯,包括含有較多綠豆製成的食品。

但是綠豆糕可以另當別論,由於綠豆糕不帶綠豆皮,吃蟲草的同時是可以吃的。 1.有發散作用的中藥材;如薄荷、荊芥、麻黃、桂枝、紫蘇葉、辛夷花等。

2.有清熱解毒的中藥材;如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等。 3.

有瀉下作用的中藥材;如大黃、芒硝、蕃瀉葉、火麻仁、巴豆霜等。

11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小伙詳細分析冬蟲夏草的多種食用方法,不浪費,易吸收

吃蟲草後身體有什麼表現

12樓:空

一、吃喝拉撒睡,都有明顯改善;胃口好,吃得好,大便暢通,撒尿暢快,睡的香; 二、腰痠背痛、頭昏氣喘、渾身沒勁等亞健康症狀消失,像年輕了好多歲,身體棒,體力旺; 三、男性性功能明顯改善; 四、眼睛變亮,視力清晰; 五、耳聾耳鳴減輕,聽力強; 六、不易感冒、不易生病、免疫體大大增強; 七、吸菸及肺病患者的痰咳喘均明顯減輕,呼吸順暢; 八、脂肪肝、硬肝化好轉。 九、不再脫髮,白髮變黑; 十、色斑變淡,皺紋變淺。 強腎固本。

蟲草是中藥裡,唯一能陰陽同補的,無論寒熱皆對症,可說是上天之賜。蟲草還能保護腎小球細胞,幫助受損的腎臟恢復功能,是慢性腎炎不可缺的藥。 蟲草像催眠曲一樣,從根本調理失眠的,找回自然深睡眠,入睡快,睡得香,還沒***;第二天體力恢復,神清氣爽。

長期吃,抗衰老,變年輕。 吃蟲草,3-7天咳喘減輕,痰量減少;連服3個月,病情逐步減輕,直至痊癒。它恢復肺、支氣管的功能,清理肺部和支氣管中的垃圾。

吃蟲草的病人,在天氣變化時,病情很少發作,這對**非常重要。

吃蟲草,大大減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病率。蟲草有極強的清除血液垃圾的作用,降血脂、降血壓,減少降壓西藥的用量,更能改善造血機能,營養心肌,對抗心臟肥大;它還能恢復血管彈性,改善血液迴圈。 蟲草阻止肝纖維化的效果非常突出,它是天然的肝病克星,快速恢復各項肝指標,調節病毒性肝炎的免疫水平,增強肝炎病毒的清除能力;消除脂肪肝。

蟲草滋補肝腎的同時育陰養顏,更能平衡陰陽,固本培元。對女性痛經、月經不調、血色黑、*炎、子宮肌瘤等效果顯著,還能推遲女性更年期。

冬蟲夏草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3樓:觀月小小屋

中醫治病有乙個基本的道理:用中藥本身具有的偏性去糾正人體某些方面的偏性,從而達到陽陰平衡。冬蟲夏草是一味名貴且功效非常卓著的中藥材,既然是中藥

材,就有它的偏性,服用冬蟲夏草實現效果的最大化也就是要讓它的偏性發揮到最大化,而某些中藥材與食材會影響到冬蟲夏草的偏性發揮,因此在食用冬蟲夏草時

應盡量避免吃如下東西:

1.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中藥材;如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等。

2.有瀉下作用的中藥材;如大黃、芒硝、蕃瀉葉、火麻仁、巴豆霜等。

3.有發散作用的中藥材;如薄荷、荊芥、麻黃、桂枝、紫蘇葉、辛夷花等。

4.蘿蔔;雖然冬蟲夏草和蘿蔔之間沒有直接衝突,但吃蘿蔔會「通氣」的作用,可以加快腸道的蠕動和排便,會縮短冬蟲夏草在人腸道內的留存時間,而冬蟲夏草

所含有效成份的吸收主要在小腸內進行,這樣就會影響冬蟲夏草的吸收利用。所以,建議服用冬蟲夏草的同時最好盡量少吃甚至不吃蘿蔔。

5.綠豆湯;雖然現在對於綠豆湯會降低冬蟲夏草的藥效還沒有明確結論,但從中醫角度來講,綠豆皮具有「解毒」作用,這裡所謂的「解毒」並不是真的解毒,而

是指抑制或降低外界食物對人體發生某些作用,冬蟲夏草作為一種名貴滋補品,吃起人體必然會在體內發生一系列反應,這種反應是積極有用的,不應該受到其他東

西的干擾,因此為了保險起見,最好不要喝綠豆湯,還包括含有較多綠豆製成的食品。

此外,在食用冬蟲夏草時,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油膩味重的葷菜,因為大多數美味佳餚用的佐料比較多,常用的佐料有:生薑、辣椒、大蔥、大小茴香、香菜等,這些佐料大多數有一定的發散作用,吃的太多可能會對冬蟲夏草的藥效產生不良影響。

吃了檸檬茶一小時吃幹木耳可以嗎?

木 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盡人皆知,木耳有彩色之分,我們凡是所說的木耳指的是黑木耳。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是各類素食中最多的,常吃能養血駐顏,並可防治缺鐵性血虛。搭配其他食物吃讓木耳的成效更好,但如果搭配的不好,當心會中毒。那木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木耳。蘿蔔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

吃蝦完可以吃燕窩嗎,吃了蝦和大閘蟹後可以吃燕窩嗎

只要是食品和燕窩一起同時食用是沒有問題的。蝦和大閘蟹是海鮮,它們的蛋白質和燕窩的蛋白質是不一樣的。燕窩在我們馬來西亞原產地被列為滋養保健的營養食品,一般在酒樓宴客最後的甜品就是燕窩,一般餐宴的各類佳餚自然少不了雞豬牛鴨蟹蝦魚,還有酒。所以它們之間皆無禁忌。燕窩確實是好東西,燕窩能美容養顏,調節內分秘...

吃了蝦後可以吃柿子嗎,吃蝦過後能吃柿子嗎

一 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答案是不可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有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 柑橘等。二 蝦的其他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