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

2022-02-14 22:45:35 字數 781 閱讀 679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乙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暢銷書《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2樓:

1、定準喜歡的行業;

2、調研你看上的公司;

3、死纏爛打進取;

4、穩定一年,學習學習再學習;

5、再坐下來寫規劃。

從效果上講:思考-行動-思考>思考-思考-行動

3樓:醬菜醬菜

要看你是哪一種性格的人?如果是比較個性化,不喜歡寄人籬下受人擺布,比較適合依照自己的文化底蘊和特有本領,嘗試做個小專案,不可貪大。

如何規劃職業生涯?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操作方法。第一,自我剖析。所謂自我剖析就是要全面,客觀 深入地分析和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喜歡做建材行業還是服務行業 適合做金龍公司文員還是適合做酒店後勤 擅長做網路技術還是文員 能夠做什麼?第二,環境分析。在認識自我的基礎上,進一步分析環境,主要是針對當前及未來職業生涯發展期的社會環境分析和對自己將要...

我該怎麼規劃工作生涯呢,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選擇自己感興趣喜歡的行業,具體說可以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能夠使自己二十多年的苦讀不至於因為從事工作與專業無關而丟了專業知識。象你這類高階人才的話,我個人覺得也是要腳踏實地踏踏實實的從事技術類工作,在一段時間內 我覺得是三年 你覺得當前工作能滿足你的需要你的目標的話就繼續下去,不行的話就跳吧。不要拘...

大學畢業一兩年後的你們是如何規劃職業生涯的?

應該弄清楚自己想要幹什麼,能幹什麼,自己的興趣,學識,才能適合幹什麼,同時應該注意職業目標的選取要符合個人的價值觀,職業興趣,專業技能,人格特質。看看跟專業相關的工作機會,在這些崗位上可以鍛鍊綜合能力,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基礎,在保證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做事情,不要依靠家裡。先找乙份更適合自己發展,能夠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