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一共拿了幾個大師賽冠軍,分別是哪幾個

2022-02-14 15:54:35 字數 4946 閱讀 8580

1樓:威尼絲商人

2002 漢堡 marat safin 6-1, 6-3, 6-4

2004 印第安維爾斯 tim henman 6-3, 6-3

2004 漢堡(2) guillermo coria 4-6, 6-4, 6-2, 6-3

2004 多倫多 andy roddick 7-5, 6-3

2005 印第安維爾斯(2) lleyton hewitt 6-2, 6-4, 6-4

2005 邁阿密 rafael nadal 2-6, 6-7, 7-6, 6-3, 6-1

2005 漢堡(3) richard gasquet 6-3, 7-5, 7-6

2005 辛辛那提 andy roddick 6-3, 7-5

2006 印第安維爾斯(3) james blake 7-5, 6-3, 6-0

2006 邁阿密(2) ivan ljubičić 7-6, 7-6, 7-6

2006 多倫多(2) richard gasquet 2-6, 6-3, 6-2

2006 馬德里 fernando gonzález 7-5, 6-1, 6-0

2007 漢堡(4) rafael nadal 2-6, 6-2, 6-0

2007 辛辛那提(2) james blake 6-1, 6-4

英文名你應該都熟悉的吧

2樓:喬麗雅

北京時間11月18日訊息,2023年上海大師盃今日進入決賽的爭奪,賽事頭號種子兼衛冕冠軍費德勒直落三盤以6-2、6-3和6-2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西班牙「穩定男」費雷爾,順利實現了衛冕。這是費德勒在本賽季獲得的第八個單打冠軍,也是他繼03、04和06年之後第四次獲得年終大師盃賽的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納達爾落敗未能進入決賽,世界排名前兩位的費德勒與納達爾巔峰大戰就此泡湯。取而代之的德約科維奇,與費德勒的前四次交鋒中,四戰皆負,在12盤比賽中只贏下一盤。

atp蒙特婁大師賽北京時間週日凌晨率先進行了第一場半決賽,剛過完自己26歲生日的費德勒在81分鐘內以7∶6,6∶2直落兩盤戰勝了近來狀態神勇的捷克人斯特潘內克,在取得該項賽事16連勝的同時也順利殺入決賽。

如果費德勒能夠繼2023年和2023年後第三度稱雄這項賽事的話,那麼這將是其職業生涯的第50座單打冠軍獎盃。

儘管斯特潘內克最近在北美硬地上的表現如有神助,繼幾個星期前在洛杉磯奪取職業生涯的第二個冠軍後,還在本週接連淘汰了岡薩雷斯、哈斯、達維登科這三位男子網壇的悍將,狀態可謂毋庸置疑。

不過,在費德勒面前,斯特潘內克還是難免淪落為平庸。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費德勒全場一共發出了13個ace,一發得分率高達87%。強大的第一發球和ace不但幫助他挽救了第一盤面臨的三個破發點,而且幫助他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不過惟一需要指出的一點是,費德勒的二發得分率繼前天比休伊特低了近20個百分點後,昨天同樣以56%對63%落後斯特潘內克。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賽會三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對陣世界二號選手納達爾,結果德約科維奇以7∶5/6∶3直落兩盤擊敗納達爾,德約科維奇將在決賽中挑戰世界頭號選手費德勒。

納達爾與德約科維奇此前交手6次,今年就連續在法網和溫網兩次半決賽有過交鋒,此前納達爾雖然5勝1負,但是幾乎每一次都打得非常艱難。

德約科維奇曾與費德勒有過四次交鋒,德約科維奇四戰全負,在12盤中只拿到過一盤,但是德約科維奇2007賽季進步明顯,目前的狀態也非常好,費德勒自己也表示20歲的德約科維奇的進步超出了自己的預期。

今年的加拿大大師賽是自2023年以來首次出現前三位種子會師四強的局面,費德勒只要在決賽中擊敗德約科維奇,他就將加入50冠俱樂部從而創造職業生涯的又一新里程碑。

費德勒獲得了多少個大師賽冠軍?

4樓:帥帥帥

費德勒繼2023年後再次在上海奪冠,也是職業生涯的第27個大師賽。戰勝納達爾後,費德勒理論上仍有反超登頂世界第一的可能。接下來,費德勒還將參加巴塞爾公開賽、巴黎大師賽和倫敦年終總決賽,若能持續本週表現,沒準會給外界乙個大驚喜。

獎典禮上,納達爾稱度過生涯最好的中國賽季,中網冠軍和上海大師賽亞軍已讓自己感到非常滿意,而且這個賽季還沒有結束,他會繼續努力。費德勒除一如既往感謝上海給予他的愛以外,還特別提到去年在養傷期前往西班牙做納達爾網校開幕式的嘉賓,他說當時絕沒有想到他們能度過如此成功的乙個賽季。末了,費德勒向上海球迷承諾,明年會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繼續來上海參賽。

北京時間10月15日,atp1000系列賽2023年上海勞力士大師賽落下帷幕,在最後的男單決賽中,費德勒和納達爾上演第38次對決,結果費德勒整場比賽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最終以6-4/6-3橫掃納達爾,終結了後者的16連勝,時隔三年再奪上海賽冠軍。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10月15日,atp1000系列賽2023年上海勞力士大師賽落下帷幕,在最後的男單決賽中,費德勒和納達爾上演第38次對決,結果費德勒整場比賽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最終以6-4/6-3橫掃納達爾,終結了後者的16連勝,時隔三年再奪上海賽冠軍。

這是費德勒繼2023年後再次在上海奪冠,也是職業生涯的第27個大師賽。戰勝納達爾後,費德勒理論上仍有反超登頂世界第一的可能。接下來,費德勒還將參加巴塞爾公開賽、巴黎大師賽和倫敦年終總決賽,若能持續本週表現,沒準會給外界乙個大驚喜。

頒獎典禮上,納達爾稱度過生涯最好的中國賽季,中網冠軍和上海大師賽亞軍已讓自己感到非常滿意,而且這個賽季還沒有結束,他會繼續努力。費德勒除一如既往感謝上海給予他的愛以外,還特別提到去年在養傷期前往西班牙做納達爾網校開幕式的嘉賓,他說當時絕沒有想到他們能度過如此成功的乙個賽季。末了,費德勒向上海球迷承諾,明年會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繼續來上海參賽。

費德勒共獲得多少個大滿貫冠軍

6樓:

截止2023年2月,20次大滿貫冠軍。

費德勒擁有atp史上最長連續單打世界第一周數的紀錄(237周,2004–2023年間),在大滿貫男子單打斬獲20次冠軍 ,10次亞軍。

費德勒2023年已實現職業生涯全滿貫,2023年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費德勒在決勝盤16比14,最終3-2戰勝羅迪克奪得溫網冠軍,以15個大滿貫頭銜超越桑普拉斯。

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費德勒職業生涯首次在羅蘭加洛斯捧起象徵冠軍至高榮譽的火槍手杯。2023年3月2日,在atp男單決賽中,費德勒擊敗希臘球員斯特凡諾斯·西西帕斯奪冠,這是費德勒職業生涯的第100個冠軍。

2023年3月3日結束的杜拜公開賽決賽中,瑞士天王費德勒直落兩盤擊敗希臘新秀西西帕斯,在第8次問鼎該賽事冠軍的同時達成職業生涯單打百冠的壯舉。

7樓:匿名使用者

7月17日訊 即將36歲的費德勒仍在不斷創造奇蹟,剛剛結束的溫網男單決賽中,他三盤橫掃西里奇,捧起了自己的第19座大滿貫冠軍獎盃。前幾年費德勒狀態不佳的時候,不少球迷都認為納達爾或者德約科維奇大滿貫冠軍數超越瑞士人是板上釘釘的事,但事實證明,他們想錯了!

與之對應的是,納達爾的大滿貫冠軍數在2023年法網來到14;德約科維奇則從2023年澳網到2023年法網狂攬5個大滿貫,將大滿貫冠軍數累積到12個。看起來,費德勒的17個大滿貫紀錄已經岌岌可危。

但是隨後的形勢發展出乎很多人預料,納達爾因為傷病陷入低谷,3年時間沒有再染指大滿貫,直到今年法網才打破怪圈;德約科維奇2023年法網完成全滿貫之後,莫名其妙陷入低谷,至今都沒有找回最佳狀態。反而是費德勒在今年強勢復甦,連奪澳網和溫網之後,瑞士人的大滿貫冠軍數來到19個!

8樓:匿名使用者

紐約9月10日,2006美網公開賽的重頭大戲男單決賽如期舉行,頭號種子費德勒經2小時27分鐘的苦戰,以6-2/4-6/7-5/6-1四盤艱難擊敗了9號種子羅迪克,職業生涯第11次擊敗對手,也成就了在美網輝煌的三連冠。同時,這也是他連續三年包攬溫網和美網的冠軍,這是史無前例的輝煌一刻。

以下是一些屬於費德勒的關鍵數字:

1 費德勒自2023年2月2日登上世界第1的寶座之後至今就再也沒有下來過,當然距離桑普拉斯連續世界第一286周的記錄還需要時間。

3 費德勒美網三連冠,此前有麥肯羅和倫德爾實現過,費德勒連續三年獲得背靠背溫網-美網冠軍,這一紀錄前無古人。

3 本賽季4大滿貫獲得其中3個冠軍:澳網、溫網和美網

5 費德勒本賽季至今只有5次輸球,其中4次不敵納達爾,1次在辛辛那提輸給英國小將穆雷,當然費德勒至美網決賽後本賽季已經獲得70場勝。

6 費德勒自2023年溫網之後連續6次打入大滿貫決賽,收穫5個冠軍1個亞軍(冠軍:05年溫網、05年美網、06年澳網、06年溫網、06年美網;亞軍:06年法網)

8 本賽季已經獲得8個巡迴賽冠軍:多哈賽、澳網、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邁阿密大師賽、哈雷草地賽、溫網、多倫多大師賽、美網

9/14 近14項大滿貫賽事費德勒拿下了其中的9個冠軍(澳網兩個、溫網4連冠、美網3連冠)和乙個亞軍(06年法網)。

461/125 費德勒職業戰績在美網決賽後為461勝125負,本賽季至今戰績為70勝5負,2023年全年戰績為81勝4負。

1324 賽季冠軍積分1324分,本賽季費德勒還計畫參加日本公開賽、馬德里大師賽、瑞士賽、巴黎大師賽和上海大師盃。

7760 世界排名積分重新整理歷史,成為atp積分系統以來最高的積分。

年份 澳網 法網 溫網 美網 大師盃

1999 / 第一輪 第一輪 / /

2000 第三輪 第四輪 第一輪 第三輪 /

2001 第三輪 八強 八強 第四輪 /

2002 第四輪 第一輪 第一輪 第四輪 四強

2003 第四輪 第一輪 冠軍 第四輪 冠軍

2004 冠軍 第三輪 冠軍 冠軍 冠軍

2005 四強 四強 冠軍 冠軍 亞軍

2006 冠軍 亞軍 冠軍 冠軍

費德勒:

2004賽季:74勝6負 11項巡迴賽冠軍含3個大滿貫(澳網、溫網、美網) 年終總決賽冠軍

2005賽季:81勝4負 11項巡迴賽冠軍含2個大滿貫(溫網、美網) 年終總決賽亞軍

2006賽季:87勝5負 9項巡迴賽冠軍含3個大滿貫 (澳網、溫網、美網)

合計:242勝15負,勝率94.1%,33個巡迴賽冠軍含8個大滿貫 2004-2006連續3年年終世界第1

鄧肯一共拿了幾個總冠軍戒指,鄧肯有幾個總冠軍戒指啊?

鄧肯有四個總冠軍戒指。1999年 2003年 2005年 2007年 鄧肯有幾個總冠軍戒指啊?鄧肯有五次nba總冠軍戒指。1999 2003 2005 2007 2014 蒂姆 鄧肯在1997年nba選秀中以首輪第1順位被馬刺隊選中。新秀賽季獲選nba年度最佳新秀 職業生涯五次奪得nba總冠軍 兩次...

「gachi」一共幾個系列?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是移動版酷睿麼?移動版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t3 t4 t5 t6 t7 t8 t9,p7 p8,綜合起來分類是按照二級快取 前端匯流排 tdp 設計功耗 製造工藝分的。其中t3 4 5 6的前端匯流排是667mhz,二級快取2mb,t3 4 6的製造工藝是45nm,t5是65nm,t7 8系列...

高中有哪些學科,高中一共幾個學科?

三門文理都要上 數學 英語 語文。理科生上 化學 生物 物理。文科生上 歷史 地理 政治。還有體育課 通用技術課 電腦課 班會!語文 數學 英語必有的。文科綜合 歷史 地理 政治 理科綜合 物理 化學 生物 不分科的話應該9們都有。還有 美術體育微機通用技術,有的學校還有心理 研學。還有自習。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