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哪些學科,高中一共幾個學科?

2023-01-18 23:55:03 字數 5738 閱讀 5813

1樓:好問

三門文理都要上:數學 英語 語文。

理科生上:化學 生物 物理。

文科生上:歷史 地理 政治。

還有體育課 通用技術課 電腦課 班會!

2樓:網友

語文、數學、英語必有的。文科綜合(歷史、地理、政治)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不分科的話應該9們都有。還有**美術體育微機通用技術,有的學校還有心理、研學。還有自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語文、數學、英語、文科綜合(歷史、地理、政治)或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

高中一共幾個學科?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開設課程有bai:語、數、外、du理、化、生、政zhi、史、地、dao音、體、美、內資訊科技共10科。

高二學容業水平考試結束後。理科有:語、數、外、理、化、生;

文科有:語、數、外、政、史、地。

各省略有區別,比如山東高考還考綜合能力,所以高三也學音、體、美。

5樓:天文風

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語文、英語/俄語、地理、歷史、政治、體育、**,就這麼多。

6樓:

你是哪個省的,不同省不樣,不過一般是必修兩本,選修三本。

高中有哪些課程?

7樓:靜水一語

課程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

高中學業較重。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

8樓:舒淼閔語蝶

高一時不管。

文科理科。都學一樣的。

課程。一般是語文、

數學、外語、

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

高二選理科後,政治、地理和歷史課程就不用學了,一般是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

9樓:卜憐雲偉鈞

高一時不管文科理科都學一樣的課。一般是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歷史。

高二選理科後地理和歷史不用學了,但開始學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有不同的課程。不知道您是**的?

我是山東的理科生,文科的選修不是很了解。

語文:5本必修,4本選修。

數學:5本必修,4本選修。

英語:5本必修,4本選修。

政治:4本必修。

地理:3本必修。

歷史:3本必修。

物理:2本必修,4本選修。

化學:2本必修,2本選修。

生物:3本必修,1本選修。

選修的課還需按照各地市、各學校的安排而定所選模組,數量也不一定。必修是統一的。

另外,還有體育、美術、**、心理等課程。

根據要求,各學校還會設定校本課程。

高中學習肯定要比初中累。對於想考好大學的同學來說,高一高二要比初三還緊張些。高三就不用說了。不過,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也有學和玩兩不誤的。但吃苦勤奮是肯定要有的。

學文也要學理科的必修,並且要過會考。

學金融的話,可以學文啊。

11樓:想回家的落葉

現在不分文理了,現在在還沒有一屆不分文理的學生,所以只能告訴你不分文理的情況高一般不分文理科學課有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歷史、地理、政治、體育、**、電腦。

一般高二開始分文理,理科學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生物、體育;文科學歷史、地理、政治、數學、語文、英語、體育。文理科數學學習的程度不同,理科數學要難得多。

作業很多很多,不管文理科都是,文背的寫的多。理科算的多做的多。

辛苦程度就被提了,高考嘛,就是人間地獄。(注:本人是2009屆高考畢業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課程:語文、數學、外語、地理、歷史、政治、物理、化學。

高二課程(文科):語文、數學、外語、地理、政治、歷史。

高二課程(理科)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

高三同高二一樣。

高中學習緊張,忙的連飯就沒有時間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高一時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美術、、**、、體育、、計算機、、都有的、、之後就看你選擇文科還是理科了、相應的少3門課程、、想要學好的好、、當然是非常辛苦的、、應該說、、高中是最苦的3年、、也是值得你回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課程多,作業也多。奮鬥就是這樣。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政治,都有。

15樓:校遠北水

數學、品德、語文、科學、英語、歷史、社會、大概就是這些了,我也不太記得。

16樓: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每個省所學的內容不完全相同,但差別不是很大。

主要有語、數、外、物、化、生、政、史、地、**和美術。

高中坑定很累,要不上什麼學啊,為的就是高考,上大學!

17樓:藍色de惆悵

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地理 歷史 政治 生物 體育 電腦。

至於作業麼 這個說不准的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 但到了高三肯定都是很多的。

18樓:婁冷萱弭昶

語數外肯定有,然後就是生物、化學、物理。

19樓:星兒晴天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美術、**、體育、電腦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外語分那幾門課程。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文化課程有: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素質教育課程有:體育、美術、**、技術。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一級的教育機構,接受初中合格畢業生,學制為三年制。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開設課程有:語、數、外、理、化、生、政、史、地、音、體、美、資訊科技共10科。

高二學業水平考試結束後。

理科有:語、數、外、理、化、生;

文科有:語、數、外、政、史、地。

各省略有區別,比如山東高考還考綜合能力,有些省區高三也學音、體、美。

擴充套件資料:高中是一種為學生提供公升學為主、就業為輔的教學模式,培養既有紮實的文化基礎知識,又達到一定的專業技能標準的綜合性人才。其主要特點是按專業大類招生,文化課採用普高教材,允許一年或兩年後分流到職業中專,學生實習在寒暑假完成。

學生可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或綜合高中會考,成績合格者發給普通高中或綜合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證書及相應的畢業證書,畢業生可報考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也可由畢業學校擇優推薦,雙向選擇,自主就業。

鄰國俄羅斯高中課程設定:

1、社會學科類:祖國歷史、通史、法律介紹、人與社會、現代文明基礎、當代世界、公民常識、世界經濟和社會地理、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地區和學校需要的學科。

2、自然學科類:自然常識、自然地理、生物學、物理、天文學、化學、生態學、地區和學校需要的學科。

3、數學類:代數、幾何、代數和數學分析基礎、數學綜合課、統計學、概率論、邏輯學等。

4、體育類:體育基本原理、韻律體操、人身安全教育課、體育訓練綜合課(包括異常情況下行為反應知識)。

高中都有哪些專業

23樓:匠子教育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24樓:可愛的若陽

高中沒有專業,高中只分:文化課和素質教育課。

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英語、日語、法語、德語、俄語或西班牙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資訊科技及通用技術)。

普通高中強調綜合理論與道德素養的教育,共有三個學年。在許多省,從普通高中的第二或第三學年開始,學生可以自由選擇進入文科班或理科班,除重點學習語文(漢語)、外語(一般為英語)、數學外,還要重點學習文科或理科課程。

25樓:夢色十年

普通高中沒有專業的說法,只有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才會設定相應的專業供學生學習。

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包括數學、語文、英語等)還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和所在專業有關)其中專業知識包括: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財會、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節目製作、樓宇、印刷、動漫專業等。

26樓:up向上

普通高中沒有專業設定,只有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才會設定相應的專業供學生學習。

專業包括: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財會、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

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

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

27樓:四六級讀什麼

高中專業分為文化課與素質教育課:

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

拓展資料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

中國的官學教育在清末學制改革之前,基本上沿襲傳統的**官學和地方官學兩大類。**的國子監相當於大學性質,地方的府州縣學具有中等教育性質,而城鄉的社學、義學之類則是小學教育性質。

19世紀末,辛亥革命元老中國現代教育奠基人何子淵、丘逢甲等人開風氣之先,排除頑固守舊勢力的干擾,成功引入西學,創辦新式學校,將平民教育納入滿清朝廷的視野。

清**迫於形勢壓力,不得不對教育革新網開一面,於2023年末頒布新學制,廢除科舉制,並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新式學堂,西學逐漸成為學校教育的主要形式,新學制將學校分為「小學堂」、「中學堂」、「高等學堂」和「大學堂」等幾個等級,但「小學堂」和「中學堂」之間界定較模糊,直到宣統元年(2023年),地方科舉考試停止以後,才得以明朗,並逐步分化為初中和高中。

高中的教學內容與其之前的初等教育(小學)、中等教育初級階段(初中)相比,具有更強的理論色彩。如果說小學與初中的教育的目標是授予學生在現代社會基本的生存能力,那麼,高中的知識已經滲透了各個學科專業化與理論化的基礎知識與研究方法。在認識論上,相對於小學與初中的經驗傾向與主觀感受,高中學段的學習要求學生在掌握了各科的基礎理論後,運用這些系統的工具分析與解決相應領域稍具抽象性的問題。

學生掌握了普通高中教育所要求的知識水準,畢業考試合格之後,理論上可以直接投入社會工作。同時,由於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公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合理的深造途徑,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參加高考公升入大學深造。

高中 (高階中學簡稱)

高中有哪些科目?(詳細)

28樓:禾木由

1、高一: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

2、高二: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會考科目同高一科目+微機)。

3、高三文理科科目同高二。

歷史學科在中考中有什麼作用,在高中歷史學科中作用和意義的區別

有用,現在初二就考完了,根據地方政策不同都有作用比如廣東 好像是直接算入中考總分 湖南是歷史的80 計入中考總分 還有就是有些學校歷史地理要有80分才能報考具體的你要問你們老師 還有就是 你作為中國人要懂一些基礎歷史知識 這樣才能找到存在感 在你以後的人生觀塑造中有不小的作用 再有就是你如果高中學文...

長治市一共有幾個高中,山西長治所有高中有哪些

市里的高中有十二個 省重點的有 長治一中 長治二中 太行中學師專附中教學也不錯 希望說的對你有用 市區十個左右吧。重點是一中二中和太行中學。市區應該有十三個以上 重點一中 二中 太行 剩下的大批是普通或者職業之類 多了,建議到長治教育局查詢。山西長治所有高中有哪些 長治一中 長治二中 長治三中 長治...

高中一共學習幾首李清照的詩詞?都是哪些

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 聲聲慢 尋尋覓覓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就這些了。關於高中學文學理的問題 作為老師,我的個人觀點,你班主任的想法會更加的切合實際。因為實際上,以你目前的成績構成,估計到高考的時候選擇文理兼招的專業可能性會更大,比如經濟 金融 心理學什麼的。純理科的可能性不會很大,除非你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