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至漸漸於三乘中,信心成就者,亦復甚少,所有修學世間禪定,發諸通業,自知宿命者,次轉無有,如是於

2022-02-14 02:29:43 字數 689 閱讀 5619

1樓:

三乘:即『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 ,聲聞乘又名小乘,緣覺乘又名中乘 、菩薩乘又名大乘。佛教所說的「三乘」,即三種」交通工具「,比喻運載眾生渡越生死到涅槃彼岸之三種法門。

禪定:禪,為梵語dhya^na之音譯;定,為梵語sama^dhi 之意譯。禪與定皆為令心專注於某一物件,而達於不散亂之狀態。

次**依次迴圈。

無有:沒有。

fanyi :於是逐漸在三乘修煉之中,有信心成就自己的修為者,也漸漸地減少;全部修學世間的各類禪定以專注,發揮各類通達智慧型的方法,自知宿命的修為者,不再迴圈出世間;如此,在以後進入末法階段中,歷時很久通達道的境界,獲得至誠禪定、專注通業各類水平的人,都不會有。

2樓:魯嘉麗

《佔察善惡業報經》卷上,講述像法到末法時期,世間災亂,衣食不足,修行者成就漸漸低落。

因此,堅淨信菩薩願以方便力,協助眾生成就。

那樣的時間裡,修習佛法的眾生根器遲鈍,很少起信,得道證果的人很少。

然後慢慢地,三乘的修行人裡,起信發菩提心而成就的人也很少。

所有修學禪定的人,能發動神通或業通,知道自己宿命的,轉變成沒有了。

就那樣的情形,進到末法的時間,就算是經過很久才得道、獲得起信成就、禪定、能發動神通或業通等等的人,完全都沒有了。

所以,在當下若能會學習佛法,就要能把握機會,儘速修行啊。

根號三乘根號三等於多少,根號三乘根號三等於多少要詳細過程和解釋

根號3就是3的二分之一次方咯,兩個3的二分之一次方相乘,就是3指數相加,1 2 1 2 1.也就得到3的一次方了.結果就是3。根號3 根號3 根號3的平方 3 等於根號3的平方,為3 根號三乘根號三等於多少 要詳細過程和解釋 因為3的平方根是根3 所以根3 根3 3 3 3 3,因為 3是3開平方得...

三乘九等於幾,三乘誰等於九39等於幾

列式計算為 3 9 27 所以原式的計算結果為27.3 9 27,三乘誰等於九3 9等於幾 3 3 9 九 3 9 27 乘法口訣 三乘以三等於九。三九二十七。幾乘九加三等於888888 98765 9 3 888885 3 888888 逆運算 888888 3 9 98765 888888 3 ...

3的和乘30等於多少?,8 18的叉乘三等於多少?,1 5陳12等於

1 65.2 5 6.3 8 5.4 135.237,但是我懷疑第五題你寫錯了,應該是8 27乘4 5成135等於32?馬力和扭矩如何換算 馬力和扭矩不能換算。扭矩的最高指數在發動機轉速相對比較低的情況下能夠達到,就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工藝較好,力量也好。有些汽車在5000r min的轉速左右才達到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