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不自檢,就停在f2 f12選擇介面上。有時候連這個介面都看不到,純粹黑屏,怎麼辦

2022-02-13 17:20:04 字數 4719 閱讀 3034

1樓:殤芊陌

1、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均改為none(關閉),將floopy 3(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2、開機不檢測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3、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將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 。

4、檢查更換主機板電池。

開機看是不是不用再按f1啦。

2樓:殛絢

截圖,我看看。有很多原因,看了樓下,你說進不了bios。檢查鍵盤是不是掉了。

3樓:356周杰倫

電腦cpu壞了,換台

電腦開機後一直在這個介面,f2和f12按了都沒反應,前幾天還好好的,幾天放著沒用就這樣了

4樓: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說明開機通電自檢過程中發現問題,需要逐一排查,解決問題後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1、開機顯示主機板logo而無法進入系統,則需要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再判斷問題所在。

2、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屏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則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再參照第2步裝載預定義引數並儲存。

4、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因氧化作用導致接觸不良,或者硬碟可能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引導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開機後一會兒介面顯示f2和f12選項......

5樓:冰封月

電腦系統開機出現以上問題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使得記憶體條和記憶體槽接觸良好1.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

2.用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最後裝機,重啟電腦解決辦法: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可以解決

1.重啟電腦,在開機介面時一直點按f2,直到進入進入bootmenu2.進入bootmenu選單介面

3.在bootmenu選單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

4.在進入介面選擇hard disk boot priority5.進去後,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能解決

6樓:黑屋的寂寞

需要按下f2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開機需要按f2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2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f12是選擇啟動裝置,

1,軟碟機

2,光碟機

3,網路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需要按f2才能開機原因如下:

1、電腦bios檢查到非致命的硬體故障,比如設定了某些裝置但實際上沒有安裝這些裝置,這種情況下,進入bios後重新設定一下就ok了。

2、主機板電池沒電,這樣也會提示按f2繼續,換塊電池就好了。

8樓:凌晨時的眼淚

換個電池吧,唯一原因就是主機板上的電池電量不夠,可以保證執行時間,卻不能保證主機板晶元裡資料不丟失

9樓:文盲一半

電腦bios設定出問題了

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電腦啟動了無法進入系統,停留在選擇f2f12介面,然後按鍵無反應,怎麼

10樓:

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裝上並開啟電腦。

11樓:我是諸子中的一子

需要按下f2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開機需要按f2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2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鍵盤壞了。或者接觸不良。

我的電腦開不了機,開機就停到dell剛進入的介面,提示按f2或f12,按了都

1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這是bios設定是錯誤的,讓你按f2進bios,恢復下出廠設定,然後儲存退出就行了。如果如果想看那裡bios自檢出錯,在bios裡找下開機logo設定,選disable把它關掉,就能看到了。

14樓:僧珉刑慧巧

一般提示提示按f2或f12是系統錯誤或是bios設定不當,如果不能進入bios的話可以直接扣bios電池再次安裝上去就可以重置,依然不行的話就要考慮系統了,可以直接重啟的時候按f8進入安全模式系統還原即可,依然不能進入的話使用pe重做系統吧。

15樓:戈夏鹹成濟

拔掉電源,開啟機箱,找主機板電池,扣掉電池,用鑰匙或者其他金屬短接電池槽裡面的金屬片,5秒足以。然後裝好電池,開機,進入系統,根據提示安裝驅動。搞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檢測到硬碟吧,檢查下硬碟線吧,估計有鬆動

dell筆記本開機卡在logo介面,按f2和f12沒有反應,就停留在介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後蓋,拔掉硬碟再開機,看看會不會卡logo,會的話就是主機板問題,不會的話就是硬碟壞了。希望能解決你的困惑。

18樓:來自明月山驚才風逸 的百里香

關機重啟一下試試f8

19樓:戴爾本色

您好,這種情況是較嚴重的作業系統損壞。

一般這種情況修復的難度較大,操作較為複雜。因此建議您只能是通過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者恢復出廠作業系統來解決。

20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logo當機一般是系統中病毒或者硬碟有壞道和延遲引起的故障,先使用mhdd掃瞄下硬碟是否正常,如果正常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就會卡在f2 f12 這個介面,按f2也進不去bios,1秒後直接宕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哥啊,你有系統衝突~~你直接重灌不就完了,麻不麻煩啊~~~知道有問題,就要去解決,對不?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bios放電清零下看看,再不行就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插拔下

23樓:孫如溪

開機的時候有乙個系統的設定,你找到開機啟動設定,設定成自動啟動系統就可以了,如果你會的話進入主機板設定一下就可以了,這些都是小問題。

電腦開機有紅三角很慢後面有f2f3f4什麼的 全是英語沒有f1!要強行關機重啟就好了怎麼辦

我的答案可能能給予你幫助 但是你要按我方法去做哦你的記憶體不夠!就這些!我的回答看是這麼的簡單 其實不簡單 你想想你的電腦是雙核 用1g記憶體 肯定是不夠的 win7跟不夠我用的是win7 2g 馬馬虎虎夠用 第二我分析 是你開機是執行的程式太多的了 建議你下個優化大師或者360 建議你吧防毒軟體關...

戴爾電腦進不去bios了,按f12和f2都不行,怎麼辦

1 啟動筆記本 電腦待螢幕出現 lenovo logos時按 esc 或者 f2 鍵進入主機板bios介面。2 接著在bios介面用左右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倒數第2個 boot 選單。3 用上下方向鍵將下方游標移動到 removeble device 處。4 再用 號移動 removeble devi...

電腦開機就要按f2不按就開不了。咋辦 能去除嗎

要按f2才能啟動 有幾種原因 1 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 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 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 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鍵盤 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記憶體 disable記憶體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