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對聽班在家待班的解釋

2022-02-12 11:20:02 字數 1332 閱讀 4214

1樓:紅掌櫃珠寶

首先要說單位這麼做肯定是違法的。單位必須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不定時工作制」,否則,在8小時外的一律算是加班。不管後面的休息是怎麼算的。

聽班也可以認定為加班,應為它限制了你的活動,不能算是休息。一樣可以要求加班費,至於「聽班」的取證,可以採取單位報送和單位其他員工「做筆錄」的方法予以確定。

向當地勞動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請。

所要專案和法律依據:

1.經濟賠償,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未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然後乘以2.依據是《勞動合同法》第47條第85條第3款。理由為第38條第4款。

2.要求支付加班費。《勞動合同法》第31條。這裡也確定了,加班是可以拒絕的。不得強迫加班。

你最好先把我告訴你的這些條款看一下,然後在說,聽班只是你的乙個通俗說法,法律上是沒有的,只能做為推論,認定你在家期間任然是在值班。

仲裁委也只會這麼認定,放心好了,再乙個,加班的舉證是單位的事,單位不能舉證,他就要承擔相應責任。支付相應賠償。

2樓:茫然而求索

應該沒有。

因為你在家不能出遠門,畢竟跟在單位上班還是有區別的。

但這個作法很顯然不妥,應當和單位領導協商,明確上班時間,這也是勞動合同上應當明確記載的事項,既然簽訂了勞動合同,就應當按照合同約定。

你可以在協商未果的情況下,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提請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合理的,合同當中有工作地點和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時間以外的時間和空間都不受用人單位控制。因此,「聽班」的方式是變相的工作,應當也支付相應的報酬。

勞動案件維權主要通過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的方式實現,如不行再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

聽說按勞動法,週末上班雙倍工資,是嗎

4樓: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但是也要區分。如果公司安排調休,就不可以。因為週末上班有兩種補償方式,一是時間補償,而是經濟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的:

勞動的具體情況根據法律分為不同的幾種。

關於休息日和節假日加班雙倍支付工資的規定請查詢《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詳見以下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連班規定,勞動法怎麼算連班制

勞動法中沒有關於連班的規定,只是是規定勞動者每天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因經營 生產需要加班的,需要勞動雙方協商一致,且一般每天不超過一小時,最多每天不得超過3小時,每月加班不超過36小時,且應當足額支付勞動者加班費。根據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

夫妻都是翻班的勞動法裡允許嗎勞動法裡有關於翻班的具體內容嗎

1全部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

勞動法對工傷賠償,勞動法關於工傷的規定

可以要求,您的情況已經構成了工傷,按照工傷保險的有關標準要求企業補償。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