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去俄羅斯旅遊,中國人去俄羅斯旅遊,越南網友 為什麼不來我們這旅遊

2021-09-30 23:06:21 字數 3321 閱讀 1514

1樓:貼吧體育科代表

在漢語的數字中,三似乎是一個不太受歡迎的詞,所以與三有關的成語詞語大部分都是貶義詞,比如婚姻愛情的第三者叫小三;急性不好叫丟三落四;說一個人善變叫朝三暮四;不專心叫三心二意,喜歡挑剔叫挑三揀四;街頭小混混叫癟三等等。此外還有不三不

四、推三阻

四、三妻四妾等等也幾乎都含貶義,那麼在中國文化中三為何如此不受待見呢?

“三”和其他數字配在一個成語裡,也是貶義的多,如“三長兩短”、“三心二意”、“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姑六婆”、“三推六問”、“三災八難”、“三教九流”……中國人幹嘛老跟“三”過不去?

原來,中國人有“戀雙情結”,總喜歡成雙成對,待客上菜必成雙,送禮要送“四合禮”,這是由中國人觀察世間萬物無不一分為

二、對立統一而來:人分男女,氣有陰陽,人體器官眉、眼、耳、鼻孔、手、足、臂、腿,皆左右對稱。人們認識到偶數的合理性與美好,而賦予它以吉祥意趣。

三是奇數,不齊整,不規矩,不飽和,總讓人看不順眼,所以就不招人待見,只好在不少成語裡貶為丑角了。

再說“三”在漢語裡表示數字極限的意思。老子《道德經》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講到三就不往下說了,後面就是無窮大。《曹劌論戰》中也說:“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四呢?沒有了。民間也有一種說法叫“一而再,再而三”,意思指對於犯錯誤的人,可以原諒一次、兩次,但第三次就是容忍的極限了。

我們說“再三”強調,不說“再四”強調。

中國人喜歡用“三”說事,好像提到了“三”就提到了一切數字。所以壞事、錯事做得多了,人們就把“三”給扯上了,“三”平白無故地就受了冤屈。

道家觀點認為在一到九的基本數中,九是最大的數,是數的終了。因此,“九”代表物之廣、陽之極,有“極多”的意思。清人汪中在《述學·釋三九上》中說:

“凡一二之所不能盡者,則約之以三,以見其多;三之所不能盡者,則約之以九,以見其極多。”因此,我們在看到古代文獻裡的“三”和“九”時,還真是要分辨一下它們究竟是指實數還是虛數。

其實三的褒義詞也很多的,比如三省吾身、三劍客、鐵三角、三顧茅廬、三從四德、三陽開泰等等。三長兩短指哪三長和哪兩短?其實原指棺材被誤解千年的“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無後並不是指沒有子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來的訊息?完全不符合事實。中國人很喜歡去俄羅斯旅遊。

如果不是俄羅斯在簽證方面卡的比較嚴,至今仍不放開中國人自由行免籤或落地籤,恐怕半個中國的數億人都會跑到俄羅斯旅遊了。現在去俄羅斯旅遊的人比較少,就是因為只能團籤,跟團遊。自由行沒有放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喜歡的是花最少的錢,去最多的景點,逛最多的國家

這和俄羅斯實際情況不符合

俄羅斯比較花錢,俄羅斯太大景點多但是分散

中國人去俄羅斯旅遊,越南網友:為什麼不來我們這旅遊

4樓:心明心誠

現如今各個國家的發展都越來越好,很多人手上也都有了些閒錢,在這個時候,許多人都願意出國去旅遊,比如我們的鄰居越南就有不少國人願意去旅遊,以前在越南旅遊的國人很原因在越南消費,也帶動了越南當地旅遊業的發展,極大的促進了越南當地經濟發展,中國遊客的消費在這裡面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但自從出了越南導遊“宰客”的情況,還特別是對中國遊客開**,以及等等一系列的情況,如今越南街頭很少看見中國遊客的身影了,而現在的情況是俄羅斯正在舉辦世界盃,而世界盃是世界矚目的賽事,吸引了全世界很多人的目光,可以說在這個時候,俄羅斯吸引了世界上許多國家的人前往。

因此很多國人就去俄羅斯旅遊了,在這個時候去俄羅斯旅遊,不僅僅能看到俄羅斯的美景,還能看到世界矚目的世界盃賽事,也能喝俄羅斯的名酒伏特加,還能看俄羅斯的美女,可以說有很多好處,去一次就有如此多的好處,因此在這段期間,有不少中國遊客願意去俄羅斯旅遊。

看到有不少中國人去俄羅斯旅遊,不過這可是把越南人急壞了,因此有越南網友說為什麼中國遊客不來我們這旅遊了?為什麼越南網友會這樣說呢?因為中國人多,中國遊客的消費也一直是佔著越南旅遊收入的相當一部分。

但如今越南境內的景點、商場等等地方中國遊客都比較少,越南旅遊業的收入也驟降,也就這種情況讓不少越南商家都慌了,還有越南商家說再也不坑你們了,只求中國遊客回來,對此,你怎麼看?

為什麼中國人卻不喜歡到俄羅斯旅遊,卻喜歡去韓國日本

5樓:冰鋒

俄羅斯離中國近的部分都是西伯利亞凍土平原,有什麼好玩的?

6樓:monkey小囡

你不知道有俄羅斯簽證,之後申請歐美、日韓的簽證比較麻煩嗎?

世界這麼大,為了一個國家放棄去其他國家的機會,典型的因小失大。何況西伯利亞一點都不好玩,有錢飛去莫斯科,機票都夠日韓往返兩次了。

中國人去俄羅斯旅遊免籤嗎

7樓:舞璇瀅

中國人去俄羅斯旅遊需要辦理簽證,如果是持有球迷證可以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免簽入境。

一、辦理旅遊簽證所需材料如下:

1、在簽證有效期屆滿日期後6個月內有效護照以及護照主頁影印件(具有至少兩個空白頁)。

2、一張白底彩色**(2寸)。

3、電子簽證申請表。

4、俄羅斯旅遊公司規定格式的外國遊客接待證明(原件)。

5、有效往返機票/火車票。

6、旅遊保險。

7、中國簽證頁影印件(第三國家公民)。

二、根據2023年8月3日釋出的第331-фз號《聯邦法》,在俄羅斯2023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舉辦之前或期間獲得了球迷證(fan-id)的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士,可以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免簽入境俄羅斯。

鑑於該法案的通過,現按照如下辦法,對持有球迷證(fan-id)的上述外國公民的近親發放簽證:

持有球迷證(fan-id)人員提交“隨同其一起入境俄羅斯”的書面申請,並出示能證實彼此親屬關係類別的證明檔案後,在此條件下,可向其近親(配偶、子女、孫子女、父母、祖父母)發放簽證。

擴充套件資料

入境俄羅斯的注意事項:

1、攜帶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製成品、無線轉播器材、貴重金屬和寶石、貴重樂器、文物等入境須申報。

2、禁止攜帶禁止或限制級物品入俄境。上述物品包括:**、彈藥、**品、麻醉品、精神類藥物、文物、有毒物質和烈性藥品、放射性物質。

3、禁止超量攜帶物品入俄境。外國旅客隨身攜帶的自用物品總重量不得超過50公斤;年滿18週歲的外國旅客可攜帶3公升以內的酒精飲料及200支香菸或50支雪茄或250克菸草免稅入境。

8樓:溫暖的羊窩

你好,中國人到俄羅斯旅遊不免鑑,現在俄羅斯旅遊簽證**:680元/人。

你要提供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護照,一般最多逗留是三十天。

景點東中東都有,到莫斯科,聖比德堡看歷史,到伊爾庫看貝加爾湖,到海參崴吃海鮮。

祝您旅途愉快!

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

四季發財 四平八穩隆通 四海 四書五經 四通八達 四季平安 文房四寶 揚名四海 四海一家 四海昇平 四兩撥千斤 四海皆兄弟 很多事不是絕對的 中國人忌諱白色 那為什麼清朝氣死風燈籠發明之前中國家裡都用白色油紙燈籠 紅燈籠是室外燈 現在也是 紅燈籠是掛在大門外 窗外 而室內都是白燈 有誰見過那家人把客...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吃魚頭,為什麼中國人不喜歡吃生魚片?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每個國家各地區都有不同的飲食喜好。你說西方人愛吃牛肉,牛肉有啥好吃?日本人愛吃壽司,一團紫菜包飯糰有啥好吃?蘇格蘭人愛吃一種羊胃包著羊雜碎烤的半生不熟的羊胃布丁,你說那玩意能吃麼?除生活習慣外,是有補腦健腦作用。有魚腦,據說是健腦的。為什麼中國人不喜歡吃生魚片?這麼問就知道你肯定不...

為什麼中國人不喜歡看心理醫生,中國人為什麼不願意看心理醫生?

因為他們覺得看了心理醫生,或者做了心理諮詢就是證明自己有病,而且總是會跟精神類疾病聯絡在一起,怕影響不好。中國人沒有這個習慣,因為心理醫生這個行業在中國出現得比較晚,到現在也不夠成熟。就像喝咖啡一樣,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讓人喜歡的,需要時間。中國人要面子。去看了心理醫生,自己就會認為別人看不起自己 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