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腫瘤切割手術的病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2-02-12 04:57:46 字數 2297 閱讀 8518

1樓:昌玉英權君

不知是哪個部位的腫瘤,如果像我的話,醫生就告訴我多吃苦瓜和苦菜。還帶也可以多吃點。

2樓:斯賢彌畫

建議多喝水,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點滋補的湯,比如清燉的雞湯、魚湯、骨頭湯等等,也可以喝點滋補的粥,比如蓮子粥,加紅棗的糯公尺粥等等,這東西比較開胃,比較適合剛做過手術的人

3樓:綦禮巨集儀

就是,才魚湯特別適合剛做完手術的人喝,

傷口癒合的快

。冷水、薑片,熬好後準備喝時加點食鹽;另外甲魚湯適合滋補,大病初癒的人要適當的補一補。滋補型的清湯差不多都是這樣的熬法,記得用文火約

4樓:哀長征玄媚

鯽魚、鴿子、烏雞均可做法:冷水浸泡30分鐘用湯包或砂鍋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一小時(打去湯上的油和沫)加蔥白段可以放少量食鹽。如果沒有糖尿病的話宜食火龍果、青蘋果用勺刮

剛做完腫瘤切除的病人吃什麼補充營養比較好?擔心我弟…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你的擔憂,因為腫瘤患者是要經歷多次放化**的,這種**也非常耗損我們的體能和身體質量,所以像你弟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點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肉、雞肉、類似的紅肉都是不錯的蛋白質**。微量元素也不要落下,像水果穀物和一些蔬菜都可以,反正要時刻注意營養的均衡。

還有不是十分清楚你弟目前的恢復狀態,但如果存在食慾不振的情況的話,你是可以選擇搭配一些口服營養補充劑類似雅培全安素這種的,這是一款沖調的營養補充劑,喝起來口感比較像牛奶,溫溫糯糯的,尤其是針對你弟這種情況,不知道病人吃什麼補充營養,吃雅培全安素它可以補充手術之後流失的大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讓你弟弟恢復的更快。

剛動完腫瘤手術的病人可以吃什麼東西?

6樓:易加醫團隊

抗腫瘤**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腫瘤病友應在平時加強對腫瘤營養知識的了解。

手術後的腫瘤病人,需要比平時攝入更多的能量和蛋白質,才能加快手術切口的癒合。如果術後1天-2天內不能吃任何東西,建議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公尺湯、藕粉、蒸蛋羹等。

根據切口部位及恢復情況,需要慢慢轉變成較為正常的飲食。如果患者長時間無法進食,就需要進行腸內或腸外的營養支援。

腸內營養,就是指食物需要通過腸道被消化、吸收,但具體還要看病人的情況,決定從**被「吃」進去。如果不能正常進食,可以選擇鼻飼管、消化道造口等方式。

如果通過腸內營養不能滿足身體所需營養,就需要用到腸外營養了。腸外營養就是通過中心靜脈或者外周靜脈注射。

「三分治七分養」,腫瘤患者術後**很大一部分靠營養的補給,居家期間要好好吃飯,把吃飯當做**的一部分。手術後的兩周是調整營養的最佳時機,好的營養儲備對下一步的**至關重要。

狗狗做完絕育手術後,吃什麼比較好?

剛做完腫瘤手術的病人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結合您的文字描述,建議詳細描述病情,以便給與指導意見,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

做切除腫瘤手術後吃什麼好?急急急

8樓:

手術後人體需要大量膠原蛋白,用黑魚煮湯吧,效果非常好,也很經濟。

腫瘤患者最好用蜂膠調理,如果適當服用蜂王漿效果會更好。

黃蓮素是一種很常見的藥物,不過它對腫瘤患者特別是惡性腫瘤的作用不容忽視,每天過量服用黃連素可以有效抑制腫瘤**,我有一位朋友聽取我這個建議後,食道癌中晚期手術後堅持過量(一次6片一天三次)服用黃連素10年多都沒有**而且目前狀態相當好。

祝你母親健康!

9樓:

腹腔內膽囊切除術術後吃什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高纖維素,低脂,避免辛辣和醃製食品,這些是基本的。然後具體是什麼疾病,他的主管醫生有沒有特別要求禁止食用什麼,有沒有在服藥,藥物說明中有沒有禁忌的。然後不要吃一些亂七八糟的保健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清楚,但我祝願你媽媽早日**,多買些補血補氣的吧,高蛋白,高纖維素,低脂,避免辛辣和醃製食品,這些是基本的。我想應該有用

12樓:

能否具體點,是什麼腫瘤?

首選:花粉,美國**得腫瘤就是吃這個好的,還有海藻類食物.這些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如能知道什麼腫瘤還可以針對性強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補品,如銀耳蓮子粥。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說清楚是那種方面的手術.

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因為傷口癒合需要血小板,而血小板...

看望做完子宮切除手術的病人要送什麼補品

你好,如果是年輕的病人,一般是可以送一些奶製品就可以的!如果是上年紀的,也是可以送雞蛋或者是奶製品都是很不錯的!再就是也可以送蜂產品,以及蛋白粉都是不錯的!如果是剛好術後,不建議送與藥物有關的物品,送水果即可。過一段時間吃鹿胎膏來補 子宮切除手術後要吃什麼補品比較好?子宮切除 手術後的照護方式 1....

老人做完切除胃癌的手術之後吃什麼水果和食物最有益

胃癌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 牛奶 鮮牛奶250克 煮雞蛋 雞蛋50克 蛋糕50克,大公尺粥 大公尺50克 午餐 軟公尺飯 大公尺75克 蒸肉餅 豬瘦肉50克 炒細軟胡蘿蔔絲 胡蘿蔔200克 加餐 煮果子水 水蜜桃150克 烤饅頭幹 麵粉25克 晚餐 湯麵 肉末25克,碎油菜75克,掛麵50 克 花卷 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