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試題

2022-02-12 04:04:03 字數 1066 閱讀 9860

1樓:唐瑤仇琴

1、採用塌落度試驗測定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僅適合於是自最大粒徑為31.5mm、塌落度為大於10mm的混凝土拌合物。

2、混凝土拌合物塌落度的選擇原則是:在不妨礙澆注、並能保證質量的條件下,盡可能採用較小的塌落度。

3、水泥漿起膠凝、填充、保護作用;骨料起填充、支撐、降低成本的作用。

4、用連續級配骨料配製的砼拌合物工作性良好,不易產生離析現象,所需要的水泥用量比採用間斷級配時少

5、塑性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指標是坍落度10~90mm,幹硬性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指標是維勃稠度

6、為保證混凝土的耐久性,在混凝土配合比設計中要控制混凝土最大水灰比和最小水泥用量

7、確定混凝土材料的強度等級,其標準試件尺寸為__150x150x150mm____,其標準養護溫度__20~+-2___,濕度___95%以上___養護___28___d測定其強度值。

8、混凝土用砂當其含泥量較大時,將對混凝土產生___裂紋___,___強度____和____耐久性__等影響。

9、在混凝土配合比設計中,單位用水量是根據

施工要求_設計塌落度的、骨料種類及最大粒徑查表確定。

10、路面混凝土以_抗折強度為設計指標。普通水泥混凝土以_抗壓強度_為設計指標.

11、水泥混凝土工作性測定的方法有塌落度法和維勃稠度法2種。他們分別適用於__骨料粒徑___小於31.5___mm;塌落度大於__10___mm的混凝土和骨料粒徑___小於31.

5__mm,維勃度_小於185_秒的混凝土。

12、進行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時應同時滿足四項基本要求為__經濟····

13、混凝土中用石子其最大粒徑的選擇只要根據____梁板間距___和___鋼筋間距___確定。

2樓:依秀芳盍丙

50mm、30-150mm。

2、前題下、水灰比小

3、膠_填充,容重

4、離析,少_______.

5、50-90,__30____.

6、__水泥____

_7,15*15*15cm_____,__25___,濕度___98___養護___28___d測定其強度值。

c30混凝土配合比,C30混凝土配合比

c30混凝土配合比是0.38 1 1.11 2.72 c30混凝土 水 175k 泥 461kg 砂 512kg 石子 1252kg。普通混凝土配合比 no 041技術要求強度等級 c30抗滲等級 塌落度 mm 120 140原材料水泥 p.o 32.5河砂 中砂碎石 mm 16 31.5粉煤灰 外...

建築c30混凝土配合比,c30混凝土的配合比是多少

c30混凝土配合比是 1 即水175kg,水泥461kg,砂512kg,石子1252kg。提問。給準確,上怎麼有些不一樣呢。就是準確的。提問。用425水泥還是325的水泥大哥。都可以的。提問。425水泥強度高可以少些吧。最好還是按照那個比例來。提問。325強度差些,差價50每噸大哥。我知道啊。提問。...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應滿足混凝土的什麼要求

1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應滿足以下四項要求 1 力學效能 強度 2 工作效能 和易性 3 耐久性能。4 經濟效能。2 滿足這四項要求的原因如下 1 滿足和易性,是為了保證施工的可操作性,達到結構均勻,成型密實的功能或者能力。2 控制力學效能,是為了保證結構的實體質量滿足設計和使用要求,同時還要符合進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