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角膜結膜炎是紅眼病嗎??急

2022-02-11 19:05:05 字數 5645 閱讀 5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紅眼病由細菌引起。病毒性的不好治,目前沒有特效藥,建議馬上去醫院

2樓:南宮靜美

不是,紅眼病又稱急性結膜炎,與病毒性結膜炎都是感染引起,但其感染源不同。建議到普通醫院就診,專業的眼科醫院會讓你做一堆的檢查,非常浪費錢。結膜炎如果不是久治不癒的那一類,建議到公立醫院比較好。

而且,通常情況下,老醫生的醫德會好一些。

3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最好去專業眼科醫院看,病情不可以託,時間長了視力會下降。

4樓:

不是。紅眼病是一種多種病菌的眼疾。

病毒性結膜炎的症狀是什麼?

5樓:愛爾眼科

嚴重的病毒性結膜炎病人可訴有明顯畏光和異物感,病人的結膜表面可有纖維蛋白的假膜和炎性細胞和/或病灶性角膜炎症.甚至結膜炎消退後,用裂隙燈檢查可見殘留的角膜瘢痕形成(0.5~1.

0mm)達2年或2年以上。此角膜瘢痕形成偶可引起視力減退和顯著的眩光。

雖然病毒性結膜炎可採用培養方法,但需應用特殊的組織培養裝置以使病毒生長。繼發性細菌感染極少見。如果出現的任何成分例如膿性分泌物與細菌性結膜炎相一致,則須作細菌培養。

可用顯微鏡檢查塗片且用革蘭氏染色以辨認細菌和用吉姆薩(giemsa)染色以確定白細胞反應。

6樓:大帥帥

臨床表現

除麻痺性角膜炎外,多數角膜炎患者都有較強的發炎症狀,如疼痛、羞明、流淚和眼瞼痙攣。角膜炎患者不但有睫狀充血,也有虹膜充血。嚴重患者的球結膜甚至眼瞼都會發生水腫。

不同**引起的角膜炎症狀也不同,細菌性角膜炎起病最急,症狀最重,分泌物增多且黏稠;病毒性角膜炎次之,分泌物不多,為水樣或黏液狀;真菌性角膜炎最輕,有時角膜病變已經很重,但患者感覺卻不明顯。單皰病毒性角膜炎患者角膜知覺可減退。

角膜炎症必然使視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響,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區域者更為嚴重。潰瘍癒合後形成的角膜瘢痕不但阻礙光線進入眼內,並能使角膜表面彎曲度和屈光折射力發生改變,使物體不能在視網膜上聚焦形成清晰物像,因而視力降低。視力的受累程度完全取決於瘢痕所在的位置,如果位於角膜正中,縱然瘢痕很小,但影響視力卻很大。

7樓:阜陽愛爾諮詢

紅眼病的症狀。結膜炎是結膜組織在外界和機體自身因素的作用而發生的炎性反應的統稱。紅眼病的症狀有眼睛發紅、眼睛異物感、眼屎變多,嚴重會出現視力下降。

紅眼病通常不會出現視力下降,如果伴發角膜炎才會出現視力下降

8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病毒性結膜炎較為典型的症狀有眼紅、異物感、出現水樣分泌物、眼痛、畏光、眼瞼水腫等。

是角膜炎、結膜炎還是紅眼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炎、結膜炎都有可能啊,不過紅眼病是會非常紅,不會只有少量血絲,還有種可能是眼睛過敏,要用色甘酸鈉滴眼液

10樓:

如果你說的狀況不嚴重的話,應該不是角膜炎,我曾經得過結膜炎,和你的情況很相似,另外用眼過度也會出現這種症狀,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吧,用點眼藥水就會緩解的。很多眼藥只有在專科醫院有得賣,藥房裡買不到的,雖然貴點,但是還是去醫院吧,眼睛還是需要認真對待的。

11樓:採8哥

結膜炎可以有細菌性結膜炎、病毒性結膜炎以及過敏性結膜炎等。紅眼病屬於是結膜炎的一種,紅眼病是急性流行性結膜炎症,在春季的時候容易發生,主要在細菌感染之後,短時間內出現的眼瞼腫脹、眼睛充血、紅血絲增多等症狀。到醫院通過裂隙燈檢查可以發現角膜表面有大量的濾泡增生、結膜囊內有黃白色分泌物增多,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類滴眼液和抗病毒類滴眼液進行**,**期間還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另外紅眼病急性發作期具有一定的傳染性,需要避免和他人共用毛巾以及面盆。

而且揉眼睛之後需要勤洗手。

病毒性角結膜炎怎麼**?

12樓:愛爾眼科

用生理鹽水沖洗結膜囊,洗後可點用0.1%泡疹淨、4%嗎啉胍(病毒靈)或新黴素、0.1%無環鳥苷眼藥水;亦可口服嗎啉胍,每次0.2g,每日3次。在角膜未發生病變時,可同時滴用0.5%醋酸可的松眼藥水,能減輕症狀,但在炎症期不宜用皮質類固醇類藥物。中藥清熱解毒如金銀花、黃連等煎服或洗眼,有一定療效。

13樓:

我去了兩次醫院,乙個說是過敏性結膜炎,一次說是急性結膜炎。後者的藥比較管用,所以先定義為急性結膜炎,我用的兩種眼藥水,乙個是管病毒的乙個管細菌的.乙個叫「更昔洛韋滴眼液」(醫院開的)和鹽酸左氧氟沙星(這個藥店就有)。

主要面部清潔,買些棉籤,眼睛難受別用手揉,用棉籤好點,另外之一忌口,別吃辛辣,海鮮牛羊肉。對了,這個是傳染的,分開用毛巾臉盆。你摸眼睛的手不要亂摸別處,注意勤洗手,對了,還要少玩電腦少看電視哦!

祝早日**,對了滴眼液一天7-8次,每兩個小時乙個,兩個眼藥相隔十分鐘! 你是不是沒忌口或者總玩電腦呢?

14樓:月夜偽娘

我得了2個禮拜了。現在慢慢**了。病毒性結膜炎就是紅眼病! 不要緊的!

滴 阿昔洛韋!

15樓:

你好,我前幾天也被感染了病毒性角結膜炎,我用了利巴韋林滴眼液(抗病毒的)和氧氟沙星滴眼液(抗細菌感染)4-5天基本好了,你不要太心急,毒性角結膜炎是有時間過程的。

病毒性結膜炎怎麼**?

16樓:愛爾眼科

用生理鹽水沖洗結膜囊,洗後可點用0.1%泡疹淨、4%嗎啉胍(病毒靈)或新黴素、0.1%無環鳥苷眼藥水;亦可口服嗎啉胍,每次0.2g,每日3次。在角膜未發生病變時,可同時滴用0.5%醋酸可的松眼藥水,能減輕症狀,但在炎症期不宜用皮質類固醇類藥物。中藥清熱解毒如金銀花、黃連等煎服或洗眼,有一定療效。

病毒性結膜炎是高度接觸傳染的和由飛沫,汙染物傳播以及由手接種到眼。為避免交叉感染,檢查病人後醫師必須徹底洗手和消毒所用的器械。囑咐病人在接觸其眼或鼻分泌物後必須徹底洗手,要避免接觸感染眼後去接觸非感染眼。

並要避免合用毛巾和枕頭。須去除眼部分泌物且不宜包封患眼。病毒性結膜炎是自限的,輕症病例持續1周,重症病例達3周.

如果結膜炎確定是由病毒引起的,則無需**或**也是無效的。

如果任一臨床特徵與細菌性結膜炎一致,則病人須區域性應用抗生素**,例如10%磺胺醋醯鈉眼藥水或甲氧苄啶/多粘菌素b,每日4次,共7~10日。嚴重的結膜炎伴有假膜,影響視力的角膜炎症或瘢痕形成則可能需要區域性應用皮質類固醇,然而區域性應用皮質類固醇可加重眼部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可能引起角膜潰瘍形成甚或穿孔。長期應用皮質類固醇可致青光眼和可能引起白內障,故須由眼科醫師啟用和監控皮質類固醇的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病剛好。去了好多醫院和診所。廢話不多說,直接上藥單子:

氯雷他定片,頭孢克洛膠囊,妥布黴素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膏(擦外邊防流淚,如果流淚了不要用手擦,用乾淨的紙巾)阿昔洛韋滴眼液,複方門冬維甘滴眼液。此方子是海淀城北醫院的方子。一切後果自負。

滴眼液一小時滴一種,吃的藥按說明來。氯雷定他片一天只吃一粒。 我吃了一週,病立馬好。

還好,樓主要少看電腦,電視,書。勤洗手!!別吃生蒜,不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那幾天我天天買西瓜吃,更不能喝酒抽菸!一天最好就閉著眼養著。還有,心理上一定要樂觀些。

自己得了這種病一定別亂跑,防止疾病擴散傳染。結膜炎好治!我也得過結膜炎,說白了就是老百姓所說的紅眼病!

那種痛苦我知道,我也上網查過好多,可就是沒人給開方子。最後祝樓主早日**。也忠心祝願所有的患者人能早日**!

(這些藥一共大概得200多塊錢左右)

18樓:大帥帥

1.區域性**

(1)沖洗結膜囊 其作用主要是清潔,常用者為生理鹽水、2%——3%棚酸溶液或1:5000——1:10000昇汞(或高錳酸鉀)溶液。

(2)不要遮蓋患眼 因結膜炎時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蓋,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於結膜囊內;且遮蓋後會使結膜囊溫度公升高,更有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結膜炎加劇。

(3)區域性用藥 抗菌藥物或抗病毒滴眼劑。根據病原學診斷,選擇相應的**藥物。可用0.

5%——1%硝酸銀,滴眼時要翻轉眼瞼,將眼液滴於瞼結膜上,滴眼後稍停片刻,即用生理鹽水沖洗。或用棉籤蘸少量藥液,塗於瞼結膜表面,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

2.全身**

對於嚴重的結膜炎,如淋球菌性結膜炎等,需結合全身用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剛發病時我也沒當回事,乙個禮拜後開始腫脹難忍,眼淚流個不停,去瞧醫生,給開了:

更昔洛韋眼用凝膠

諾氟沙星滴眼液

囑咐每一兩個小時用藥一次,連續3周可好。

乙個禮拜後未見明顯好轉,只是消了腫,但視力從1.0降到了0.5,嚇壞了,又去看醫生,解釋是病毒結膜炎的正常病理現象,給我開了:

阿昔洛韋膠囊

阿奇黴素

說是吃了抗病毒的,配合滴眼藥使用。雖然看那藥像是治性病之類的,也不管了,吃了再說。

阿奇黴素可能藥力比較強,只吃過一片(每日一片)沒再繼續,阿昔洛韋膠囊(一日四次,每次兩粒)倒是吃了四天,視力終於漸漸恢復了,於是不再吃藥,凝膠和藥水繼續使用。

又大約一週後,眼中紅斑才差不多消失。

至此又繼續滴眼藥水,凝膠不再使用。

前後經歷大約25天,比老兄你幸運多了。

除了醫生的配藥,我自己還買了氧氟沙星滴眼液,期間也一直使用。

你的病情感覺拖得嚴重了,得趕緊多看醫生。

20樓:左左萍

跟我一樣的症狀,我也三個月了,反反覆覆三四次了,反正到現在也沒全好,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好的?

21樓:

病毒性結膜炎具有一定的自限性,即機體免疫力正常時會自然好轉。

區域性冷敷和使用血管收縮劑可減輕症狀,急性期可滴用抗病毒眼藥水。

如果出現嚴重的角膜病變、引起視力下降時則應即刻就診於眼科,酌情予以激素眼藥水,並密切予以觀察,警惕**及激素眼藥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要系統的**,時間有那麼久,首先要抗病毒**,再用消炎的藥物,再可能的情況下還可以用些糖皮質激素,以前不主張用激素,但新的醫學證明在必要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用的。具體的藥物就不列單子啦 ,希望你盡快到醫院作詳細的檢查盒**

23樓:

那你趕緊去大醫院治吧~~~

24樓:牧銳衡同方

您好!病毒性結膜炎一般需要進行抗病毒等**。建議及早到眼科診治。

25樓:士松隨正誠

病毒性結膜炎**應該使用抗病毒藥物:一、針劑:1、阿昔洛韋,或更昔洛韋,或伐昔洛韋。

2、利巴韋林。3、炎琥寧,或喜炎平,或熱毒寧,或痰熱清等等。二、口服藥:

魚腥草。嗎啉胍。三、眼藥水:

阿昔洛韋眼水。利巴韋林。嗎啉胍眼水。

干擾素眼水。

26樓:浦琲欽弘毅

一般需要進行抗病毒等**。建議及早到眼科診治。

27樓:鄢綠竺元英

可用點抗病毒眼藥水,如病毒靈眼水

28樓:倪豫葉羽

如果考慮病毒性,應該用抗病毒眼藥水。

29樓:睢駿公西力行

眼科主要是區域性用藥,打針吃藥效果不會明顯,沒聽說過病毒性結膜炎需要輸液4天以上的。病毒性結膜炎主要是區域性用抗病毒藥,給輸普通抗菌素不對症,所以效果不會好。

病毒性結膜炎的治療,病毒性結膜炎的治療

我病毒性結膜炎已經12天了,確診,而且是腺病毒,其特徵是病眼一側耳前淋巴結腫痛。眼睛紅腫,有壓痛。看了西 中醫眼科,都是只滴眼藥 內服板藍根之類,但效果不明顯,眼睛 淋巴依舊腫疼。第八天我找內科醫生看,打吊針,抗病毒的利巴韋林,消炎的阿奇黴素,結果第一天淋巴結和病眼就明顯消腫了,特別是淋巴結基本不覺...

治療結膜炎最好用什麼眼藥水哦,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如為細菌 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 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0.3 氧氟沙星 0.25 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 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對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

結膜炎最好的眼藥水,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可以用下海露滴眼液,這種滴眼液比較泛用,平時難受了就用一下,可以清潔眼睛的炎性因子也可以促進結膜的修復,是目前市面上通用的人工淚液。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好?基本方法眼睛充血如果不嚴重,但為難治之病。宜中西醫結合 1 對於有細菌感染因素者,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每日3 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