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平方怎麼算才正確,房子的平方數怎麼算

2022-02-11 15:08:29 字數 5270 閱讀 137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可以分為牆面面積、地面面積和頂面面積,這裡重點說說牆面面積和地面面積。裝修房子平方怎麼算業主們要了解清楚才好。牆面面積的計算:

牆面的裝飾材料,包括了牆磚、桌布、塗料、石材、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對於不同的材料計算方法也是不同的。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為長度×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房屋裝修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度來計算的。高度,如無牆裙的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釐公尺。

門窗所佔面積要扣除,但不扣除踢腳線、頂角線,如果單個面積在0.3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是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的。

房屋裝修安裝踢腳板的面積按居室內牆周長計算,以公尺為單位。在牆磚的面積計算上,不包括窗戶和門這些沒有貼磚的部分。

地面面積的計算房屋裝修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來計算,單位是「平方公尺」,這個是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面積的。

注意事項

1、施工過程中的增減專案都一定要把**問清然後白紙黑字寫出來。

2、檢查是否有必要的施工保護措施,比如入戶門要用珍珠棉包起來,鋪貼好的窗台和地面也要適當保護。

3、盡可能多與施工人員溝通, 確定他是否明白意圖。設身處地尊重每一位師傅的工作,尊重他,令人家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

特別到一些邊緣工程,就是需要幾個工種配合的,負責任的工人會互相協調好各司其職,否則就大家來回踢皮球, 都推卸責任。像泥工就幫解決了一些木工的事情,而電工又解決了一些泥工的問題。 因為每個師傅的經驗不同, 只要他肯幫你想辦法。

4、做家私不要做固定的,因為這樣可能有些布局就不能再變化了。如果一定要做就必須把握質量,否則出現變形、開膠後修補非常麻煩,後患無窮。

2樓:齊家網

裝修房子平方怎麼算? 首先,計算地面面積。這個是非常簡單的吧!

每個房間的地面面積都是長*寬。 第二,計算牆面面積。也是長*寬,但是要記得把窗戶和門的面積除掉。

第三,計算頂面面積。也是按長*寬來計算的。

3樓:生活達人魚魚魚

回答可以分為牆面面積、地面面積和頂面面積,這裡重點說說牆面面積和地面面積。裝修房子平方怎麼算業主們要了解清楚才好。牆面面積的計算:

牆面的裝飾材料,包括了牆磚、桌布、塗料、石材、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對於不同的材料計算方法也是不同的。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為長度×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房屋裝修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度來計算的。高度,如無牆裙的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釐公尺。

門窗所佔面積要扣除,但不扣除踢腳線、頂角線,如果單個面積在0.3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是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的。

房屋裝修安裝踢腳板的面積按居室內牆周長計算,以公尺為單位。在牆磚的面積計算上,不包括窗戶和門這些沒有貼磚的部分。

地面面積的計算房屋裝修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來計算,單位是「平方公尺」,這個是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面積的。

更多2條

4樓:邱邱愛搞笑啊

房子裝修平方按照地面面積計算,地面面積包括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和各個房間過道的面積。裝修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對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所實現的,依據一定設計理念和美觀規則形成的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設計方案。

若按套內面積計算,就是房子的實際使用面積,實際上就是每個房間的長*寬。若按產權面積計算,就是房子包括外牆的厚度,以及公攤面積,還包括上下層層板的厚度的面積都算在內。

裝修面積怎麼算?

5樓:蹦迪小王子啊

房屋的裝修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加分攤面積。套內面積等於套內牆體面積加套內使用面積加套內陽台建築面積。

算公攤面積需要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等於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通過公攤係數可以計算出每戶的公攤面積等於公攤係數乘以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非公攤面積

1、從屬於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出租或**的固定車位或專用車庫。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設施或架空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原則為:產權雙方有合法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按其檔案或協議計算分攤;無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可按建築面積比例進行計算分攤。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在房屋裝修中,施工面積由於計算方法不同以及一些其他因素,客戶測量的面積與裝飾公司的測量結果常常會有一些差異,這就直接影響到工程尾款的結算問題,那麼如何計算房屋裝修面積呢?

一、如何計算房屋裝修面積

在家庭裝修中,施工面積由於計算方法不同以及一些其他因素,客戶測量的面積與裝飾公司的測量結果常常會有一些差異,這就直接影響到工程尾款的結算問題。家庭裝修中所涉及的專案大致分為牆面、天棚、地面、門、窗及家具等幾個部分,以下是計算施工面積的簡單方法:

(一)牆面面積計算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室內地面算至樓板底面,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

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安裝踢腳板面積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公尺」。

(二)頂面面積計算

天棚(包括梁)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公尺」計算。

(三)地面面積計算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

樓梯踏步的面積按實際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寬度在30cm以內的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公尺」計算。

其他欄杆及扶手長度直接按「延長公尺」計算。對家具的面積計算沒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裝飾公司**中的習慣做法為準:用「延長公尺」、「平方公尺」或 「項」為單位來統計。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種家具的計量單位應該保持一致,例如,做兩個衣櫃,不能出現乙個以「平方公尺」為計量單位,另乙個則以「項」為計量單位的現象。

二、辦理房屋裝修的手續

(一) 住宅裝修:在進行室內裝飾裝修前,應向住宅所在地的物業管理單位進行申報登記。

(二)非住宅(營業房)裝修:在裝修前應攜有關材料前往城建監察中隊辦理《房屋裝修許可單》。

(三)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上且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上的房屋裝修:建設單位應在開工前攜有關材料前往城建監察中隊申領《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三、出現房屋裝修糾紛如何解決

針對裝修糾紛,國家制定了有關的規定。《建築裝飾裝修管理規定》指出,房主或房屋使用者因裝飾裝修損壞毗鄰房屋的,應負責修復或賠償。《家庭居室裝飾裝修管理試行辦法》第十五條規定,發生了家庭居室裝飾裝修糾紛,可以向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指定的機構進行投訴,也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第十九條規定,如果裝修家庭因家庭居室裝飾裝修而造成相鄰居民住房的管道堵塞、滲漏水、停電、物品損壞等,應由家庭居室裝飾裝修的居民負責修復和賠償;如果是屬於裝修施工單位的責任,則由房主找裝修單位負責修復和賠償。

同時,行業內部也制定了相關規定。如北京市制定了《質量跟蹤監督辦法》及《家庭裝飾投訴解決辦法》,規定了投訴機構、投訴範圍及有關解決辦法,居民可以向建設行政管理部門委託的家居裝飾市場質檢部門投訴,質檢部門無法調解的可以向行政主管部門、法院進行申訴或訴訟,由此引發的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處理。

‍‍‍‍‍‍

7樓:雅穗家居建材

1.先要算出每捲牆紙可以裁多少幅:­

演算法:牆紙的長度/(房間的高度+對花距離)=每捲可裁出的幅數­例如:要選購0.53*10公尺的牆紙,房高是2.8公尺,花型迴圈是20釐公尺(大部分牆紙網頁內沒有提供此引數)­

10/(2.8+0.20)=3.

33幅(這裡要選擇去掉小數=3幅)­備註:一般層高在2.4公尺-3.

1公尺之間,一捲牆紙都只可以裁到3幅。一捲裁3幅後剩下的短的不夠長度的可以做窗戶上下面和門上面短的地方.­

2.需要多少幅牆紙:­

演算法:房間周長/牆紙的寬度=所需的幅數­

例如:還是選0.53*10公尺的牆紙,房間周長為18公尺(周長是扣除門和窗的寬度後的)­

18/0.53=33.96幅(這裡要湊整=34幅)­3.折合成捲:­

演算法:所需牆紙的幅數/每捲牆紙可裁成的幅數=卷數­例如:以上的需要34幅牆紙/3=11.33卷(這裡要湊整12卷)­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牆面面積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室內地面算至樓板底面,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 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安裝踢腳板面積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公尺。 計算頂面面積 天棚(包括梁)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

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公尺」計算。 計算地面面積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

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樓梯踏步的面積按實際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寬度在30cm以內的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公尺」計算。

其他欄杆及扶手長度直接按「延長公尺」計算。對家具的面積計算沒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裝飾公司**中的習慣做法為準:用「延長公尺」、「平方公尺」或「項」為單位來統計。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種家具的計量單位應該保持一致,例如,做兩個衣櫃,不能出現乙個以「平方公尺」為計量單位,另乙個則以「項」 為計量單位的現象。以上是網上看的 我不是專業人 樓主可以作為了解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

自己裝修房子流程及步驟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安裝 20家居完成,大致是按照...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

新房裝修全流程 一 裝修前準備 1 收房準備 2 裝修準備 二 裝修中 1 拆遷 隱藏 2 瓦尼工程 3 木工工程 4 安裝 收尾工作 5 油漆工程 三 裝修後 1 即將入住 2 軟裝進行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

房子的平方怎麼算 技術方法,房子平方怎麼算的

它的計算公式是s a b,s代表的是房子平方面積,a代表房子的長度,而b代表的則是房子的寬度。如果想計算房屋的平方面積,那麼首先需要測量的就是房屋的長度與寬度,然後再將兩者相乘就能得出結果了。平方公式為 長 寬 面積。1 根據長方形面積計算公式,面積 長度 寬度,再結合房屋實際形狀計算。2 例如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