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的風水禁忌有哪些,裝修房子要講究哪些風水

2021-03-04 00:58:35 字數 5170 閱讀 8446

1樓:風水大師方玄

一、進門先見廚廁導致退運;

二、起居室或客廳在房子正中間大吉;

三、不規則屋子不能做廚房;

四、橫樑壓頂不好;

五、不規則屋子不能做臥室。

裝修房子要講究哪些風水

2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

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

3樓:拼狗網路科技****

房子裝修風水禁忌

1、臥室門:

臥室門不可直對著廚房門、衛浴間、儲藏室門,廚房和廁所都是濁氣產生之地,臥室如果長期相對就會受濁氣所沖。而儲藏室常年堆放雜物,陰暗雜亂。也不應兩兩相對,因在風水學中,這些都會影響著整個臥室空間的環境,也間接影響著居住者們的身心健康。

2、床:

床的擺放位置床頭不能朝西,因為地球是由東轉向西的,頭若朝西,睡眠較不安穩;床不能對著鏡子,因為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床水能揹著門,這樣會讓人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3、光線:

臥室之中光線都不宜太強,因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易使心境不寧,可以裝上窗簾以降低整個空間的光線;但在客廳空間的光線則需明亮一些,明亮的客廳能帶來家運旺盛,反之,則可能會導致財運中斷。所以客廳要有開窗,常年有自然光照射,才是大吉。

4、玄關:

玄關之處猶如人體的咽喉,其風水作用十分的重要。很多進門見客廳形成穿堂煞,為了擋煞設定玄關,但是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太低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在風水中屬於不吉之兆,象徵著家人難已出關,被受壓迫掣肘;除此之外,裝修玄關之處時,不能使用鏡面玻璃,具有反射的鏡子通常不能面向大門,這樣會將家中的財氣被反射出去。

4、玄關:

玄關之處猶如人體的咽喉,其風水作用十分的重要。很多進門見客廳形成穿堂煞,為了擋煞設定玄關,但是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太低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在風水中屬於不吉之兆,象徵著家人難已出關,被受壓迫掣肘;除此之外,裝修玄關之處時,不能使用鏡面玻璃,具有反射的鏡子通常不能面向大門,這樣會將家中的財氣被反射出去。

5、吊頂:

客廳裝修要注意,橫樑壓頂是大忌,吊頂裝修要注意。現在多數裝修都會吊頂,但是吊頂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做過多繁雜的裝飾,因為現在的房子層高本來就矮,要是吊頂在做得複雜就顯得壓抑,人長居於此也會覺得不舒服。而層高矮了不宜藏風聚氣。

財氣留不住,濁氣出不去。

6、餐廳:

餐桌正對大門容易漏財,所以餐桌放置方位要注意,住宅風水學講究「喜迴旋忌直衝」,如有犯沖便會導致住戶的元氣易洩,風水因而大受影響。若餐桌與大門成一直線,站在門外便可以看見一家大小在吃飯,那絕非所宜。而且餐廳風水中餐桌最好選擇圓形寓意團圓、美滿。

房子裝修注意事項

1、在施工中要注意避免在混凝土圓孔板上鑿洞、打眼、吊掛頂棚以及安裝藝術照明燈具。

2、不得隨意在承重牆上穿洞、拆除連線陽台和門窗的牆體以及擴大原有門窗尺寸或者另建門窗,這種做法會造成樓房區域性裂縫和嚴重影響抗震能力,從而縮短樓房使用壽命。

3、樓房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磚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鋪裝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樓板不堪重負。特別是二層以上,因為未經房屋安全鑑定站鑑定的房屋裝飾,其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平方公尺。

4、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霉。

5、廚房裝修中不要把煤氣灶放置在木製地櫃上,更不能將煤氣總閥門包在木製地櫃中。一旦地櫃著火,煤氣總閥在火中就難以關閉,其後果將不堪設想。

6、衛浴間防水也是裝修中乙個關鍵環節。一般的做法是,在裝修廁浴間前,先堵住地漏,放5釐公尺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如果漏水,必須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話,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防水層和擅自改動上下水及暖氣系統。九正家居網提醒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7、選擇電線時要用銅線,忌用鋁線。由於鋁線的導電性能差,使用中電線容易發熱、接頭鬆動甚至引發火災。另外在施工中還應注意不能直接在牆壁上挖槽埋電線,應採用正規的套管安裝,以避免漏電和引發火災。

8、在居室裝修中為了追求豪華,在四壁上貼滿板材,吊頂鑲上兩三層立體吊頂,這種裝修做法不可取。因為四壁貼滿板材,佔據空間較大,會縮小整個空間的面積,費用也花費較高,同時不利於防火,吊頂過低會使整個房間產生壓抑感。

4樓:看風水先生

不少朋友好不容易買了房子,但是裝修卻出了問題,因為裝修違背了風水的基本原理,導致入住後霉運四起。買房子是人生大事,裝修同樣是大事,千萬馬虎不得。

一、 裝修首先要把握好屋宅大門風水

1、門的尺寸很重要

大門裝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這家主人運勢的好壞。大門有好幾種情況:一是買房子的時候大門已經設定好了,不管裡面是毛坯房還是精裝修的房子,這個門都安好了。

我們還是要量量這個門尺寸,尺寸問題很重要。如果需要自己安這個大門,那麼首先要考慮的也是大門的位置和尺寸問題,接著考慮的才是大門的質地和顏色問題。

2、門的位置很重要

門本身開在這個地方適合不適合房子,適合不適合主人,這是有關係的,每乙個人它的命卦所向是不一樣的,門的開法也是不一樣的,有些人開在北邊非常好,有的人開在北邊就不好。

3、門的質地有講究

還有重要的選擇就是這個門的材料,門的質地,門的質地有很多,過去有大厚木門,有的兩扇門,也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包括門的顏色也是有區分的。

門也有很多,我剛才說的是大門,有臥室的門有衛生間還有廚房,這些門也很講究,門一開啟以後,就會看到乙個客廳,那邊就是乙個窗戶,從風水上來講,大門一開啟以後,穿堂風一下從窗戶走了,不符合風水上的藏風納氣,有的是廚房或衛生間的門和大門對著這個都不好,廚房屬於上水,衛生間屬下水,水代表財,這樣的話財就會漏掉的。

二、裝修要把握衛生間的風水

現代的房屋設計,絕大部分是把廁所與浴室相聯一起,故此現在便把這兩者全並一起談談。

通常來說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廁所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廁所引起凶象最叫人害怕。尤其是家宅中的北方,或者被稱之為後鬼門的東北方若設定廁所的話,將招致不良結果。

廁所的位置,絕對不能使它與神壇為鄰,否則的話,將變成凶相。

三、裝修要把握臥室的風水

不論是主臥還是客臥,臥室的形狀不宜狹長,狹長者不宜通風,室內易潮;床位不宜正對梁柱,「梁」易使人產生壓迫感,睡眠不易安穩;床頭櫃以圓形為佳,以避免櫃角橫衝頭部;床不可貼地,否則不通風,易藏濕氣,造成腰痠背痛。

臥室大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濕熱氣與臥房門相對流;房門不可正對衛浴間,以為淋浴後的水氣與廁所的氨氣極易擴散至臥房中,而臥房中又多為吸濕氣的布品,將令環境更為潮濕,臥房門不宜正對儲藏室之門,儲藏室多有霉氣,易藏汙納垢;臥房門也不應兩兩相對,此謂「門刀煞」。

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所嚇倒,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做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安全感,也影響休息。

四、裝修要注重屋宅財位的風水

通常來說,明財位的最佳位置是進門的對角線方位。此處避免柱子和凹處;若有窗戶可用窗 幔遮住,財位才不致外漏;若此處恰是通道,則可放置屏風,既能避免穿透的尷尬,亦可形塑乙個良好的財位;以繁茂的盆景放置財位,能使運勢更佳,宜選葉片大而圓的綠色植物。

首先明確缺角缺哪一塊,風水分兩塊,一塊是命理,另一塊是位理。通常是九宮應該都有,假設缺了一塊角,如果東南角缺掉的話,缺東南方對孩子有影響,缺西南方對母親有影響,缺西北對父親不太好,如果缺了這些角的話,對這方面的人員有傷害。

那麼什麼是缺角呢?如果是房子中缺的這塊佔你整個屋宅的九分之一算缺角,如果是二十分之一不算缺角。

如果已經明確缺了這塊角,我們要進行相應的裝修補缺或者是風水的調理,我們都知道東南西北來講,東邊是木,南邊是火,西邊是金,北邊是水,假設缺北邊的話,水在在風水上又叫財,對你財運等會有影響,所以我們缺了這個角,這個地方又是進來大門的話,建議在北邊擺跟水相關的,比方說魚缸、寬葉水種植物,一定要認定真缺角還是假缺角,再乙個根據每乙個人的命理進行化解,這樣屋子就住的就比較順心了。

五、裝修要注意牆上掛畫和藝術品收藏的風水

很多人可能有一些收藏愛好,屋宅古董、藝術品收藏擺設有沒有什麼禁忌?

無論是悠久的古董文物,或者是現代的藝術品等,都要跟自己的命理結合起來。

我們經常看到有些朋友在辦公室背面掛一幅畫,高山流水,水是朝門外流的,這當然很不好;還有一副很巨大的**,瀑布一瀉千里,這也有問題,這意味著你的財運忽上忽下。

還有的企業家擺很大的帆船和**,這更有問題,如果你不是水命的話,你想這個船如同來到沙漠裡,所以會擱淺了;還有的企業家喜歡擺設很大很精美的地球儀,這也不太合適。一定要看誰擺放,一般小老闆你放那麼大,氣場不對,會影響你的事業運和財運。可見,藝術品的擺放懸掛都有很多的風水講究。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裝修買的乙份裝修資料,裡面有一些裝修風水的知識,可以了解下。

裝修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屋裝修中,裝修風水受到很多人關注,裝修風水並不是什麼迷信,而是從醫學和心理學角度來解釋風水。保駕護航網為您解答家庭裝修風水:

方位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如果必須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一定要保持整潔,而且照明一定要充足,以免阻礙氣進入客廳。如果是夾層屋設計,客廳應位於下層。

格局客廳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座椅區不可沖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家具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可用家具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

例如,可將乙個區域當成會客室,另乙個區域當成起居室。或是在牆壁掛一面鏡子,象徵性的補足缺角,然後,當成完整的房間來決定中心點。

色彩客廳的主色並非風水布置的主要因素。最重要的是格局和五行的生剋所達成的能量平衡。不過根據客廳相對整個住宅的方位選擇正確的顏色,可有風水加分的效果。

例如,客廳若位於住宅的西南或東北方位,應用黃色系;如果位於東南方或正東方,應用綠色系;位於北方,應用藍色系;位於南方,應用紅色系;位於西北方或西方,應用白色、銀色或金色。

家具家具的造型要堅實,使用高背的沙發和座椅,因為不但舒適也象徵家庭生活有依靠。理想上,客廳家具的擺設最好呈八卦形,由於座椅是彼此相鄰,可促進人際關係的合諧。營造適合休息和睡眠的空間,而且不可存在有煞氣。

臥室一定要收拾整潔,否則會聚積穢氣。

小戶型房子裝修有哪些風水禁忌,裝修房子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小戶型的風水格局布置 小戶型的房子最大的不足之處是往往一張床就佔了屋子 八宮 的兩個甚至三個宮位,所以我們就應該選擇最吉利的宮位去休息。如果選擇錯了床的擺放位置,就有可能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以及運勢造成不好的影響。一般情況下,臥床需要盡量避開門位,也就是不讓門氣直衝臥床,如果實在無法避開的話,可以在床...

房子裝修大門講究哪些風水布局,裝修房子要講究哪些風水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房子裝修風水禁忌 1 臥室門 臥室門不可直對著廚...

關於房子裝修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住宅是一家人體養生息的地方,當新居落成,或住宅久居多年需要重新修繕時,必須慎重加以考慮,是否符合現代建築原則,同時兼顧考慮是否符合傳統上的風水之道。房子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1 廚房風水。如果您的套宅門向北,而爐灶方向南,就是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諱,是不利家運的。廚房中的爐灶不可與水太接近,爐灶和洗碗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