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包牆面和隔音板牆面那個隔音效果好

2022-02-11 08:09:44 字數 4758 閱讀 8091

1樓:

家庭的話是軟包 公共場所就要用隔音板

2樓:當乙個人放棄追問

都差不多,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軟包

隔音棉和隔音板哪個效果比較好

3樓:土巴兔裝修

吸音棉和隔音棉都是隔音非常好的裝飾材料,那麼,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有哪些?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

好的吸音隔音材料,比如我們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麼說白了就是要把噪音「消掉」。比如「梯度吸音棉」,它是一種層壓階梯密度的多孔材料,裡邊的孔是有連通性的,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化,終達到衰減聲能的目的。

直接把隔音棉貼在玻璃牆上,選對材料的話應該是有一定效果的。沒有效果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使用的材料本身沒有效果,這個跟材質、結構都有關係的,你使用梯度吸音棉就會發現能產生效果;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說隔音棉的正規安裝方式,應該是填充在龍骨裡邊,然後用板封上。就是說這樣安裝才能把效果發揮到大化,直接貼的方式,如果用好的材料比如梯度吸音棉是能生效,當然隔音效果還是跟龍骨安裝的方式有一定差別的。當然,還可以選用高阻隔聲氈,這個材料它的隔音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

吸音棉和泡沫哪個隔音

1、肯定是吸音棉的隔音效果好優於泡沫。消音的機理表明,聲音通過連通的小孔,和孔壁摩擦轉化成熱能,才能起到消音作用。這裡強調的是連通的,這樣的結構消音才能延續,消音效果才能好。

雖然泡沫是多孔材料,但是它的小孔不是連通的,而是單獨閉合的,所以沒有很好的消音效果,自然隔音效果就有限。

2、吸音棉根據材質也有很多區別,比如樓上說的玻璃棉,結構上雖然具備吸音材料的效能,但是組成它的纖維是玻璃纖維,是一種脆性纖維,脆性材料的吸能效能是沒法比擬柔性纖維的,比如聚酯纖維吸音棉在同等密度,同等厚度的情況下消音效能遠優於玻璃棉。而玻璃棉由於組成它的是脆性纖維,脆性纖維就像細微的針,會刺入**引起**過敏,粉塵自然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所以不建議用在室內。

3、柔性纖維的吸音棉當然也有區分,這是一種結構上的區分,一是平均密度的聚酯纖維吸音棉,一般市場上常見的均是這種,通常對中高頻的聲音吸收較好。二是梯度吸音棉,其分層密度是有區分的,一般手感上的感覺是一面柔軟,一面比較硬。這種梯度吸音棉的作用是吸音頻率寬,可以同時吸收低頻,中頻,高頻的聲音。

比如室內的電器聲音,樓上的拖鞋,以及由鄰居家音響引起的牆體,地面的震動產生的聲音。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有哪些?不管是吸音棉還是隔音棉,都能夠起到好的隔音效果,至於哪種的材料更勝一籌,則會根據個人實際的情況來進行選擇,大家在裝飾房屋的時候,可以多參考房屋周圍的環境、裝飾的難度、**等因素,確保能為自己選擇好的隔音材料。除了吸音棉、隔音棉等材料之外,還有其他的裝飾材料是人們可以選擇的。

4樓:

聲學工程是乙個系統工程,隔音棉應該叫做吸音棉主要是吸收音波轉化為熱能,隔音板一般是複合材料製成通過對聲波的減震、反射、分散來起到隔音效果。

所以單純比較來說肯定是隔音板效果好一些,但是前面說過聲學工程是乙個系統工程,根據實際情況而言就未必了,我們通常是兩者一起用的。比如家裝來說,櫃子、造型、地板的板材都可以算作效能不算好的隔音板,而衣物、地毯、床墊等都可以算作吸音材料,所以有些家裝就會把軟包和裝飾融合在一起再加上護牆板當做隔音材料,適當的用毯子就相對起到比較好的效果了。

吸音板和軟包哪個吸音效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聚茂聲學阻尼隔音板效能:

1. 高隔音:輕鬆使牆體隔音達40-50分貝,使高隔音工程輕鬆達標;

2. 最經濟:少用材、易安裝、短工時,少占地面積;

3. 更方便:可任意切割,安裝、施工簡單方便,更易翻修;

4. 最環保:100%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無放射性物質;

5. 耐候性:防火、保溫、防霉、防潮;

健身房牆面吸音防撞材料☆室內裝修用什麼材料☆防撞軟包吸音板

6樓:華工鑫設建築裝飾公司

牆面防撞軟板

你對纖維板的好處了解的還不夠多,都來看看還有那些吧。

我們都知道纖維板是一種以纖維為原料經熱壓成型製成的兼具吸音功能的裝飾材料。具有吸音降噪的功能,那麼纖維板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事呢?下面來一一解答。

安全性:

經國家有關部門檢測,其甲醛釋放量標準要求≤1.5㎎/l,檢測結果為0.05㎎/l。達到國家標準gb18580-2001e1級要求,符合直接用於室內裝潢的要求。

吸音性:

加強的天花板隔熱,吸音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採取雙倍的天花板,天花板內噴霧,或其它保溫材料可以發揮奠定更好的結果。

抗擊性:

抗衝擊性上,本身柔順、自然的高彈質感即使在巨大的外力衝擊下也絕不斷裂,可以承受體育場及各種運動場所內任意的撞擊。

裝飾性:

既有天然木質紋理,古樸自然;亦有體現現代節奏的明快亮麗的風格,產品的裝飾性極佳,可根據需要飾以天然木紋、圖案等多種裝飾效果,提供良好的視覺享受。

獨特性:

纖維板厚度9mm,密度為4.25/kg/㎡。在國內裝飾材料和聲學工程領域,得到眾多國內著名聲學專家的肯定與讚揚,並深受各界室內設計師、聲學設計師之信賴和選用,成為國內大部份城市的建築聲學、工業降噪、產品降噪等工程的材料首選。

景麗倫建材纖維板比市場上的聚酯纖維吸音板密度更高,吸音效果更好。

★防撞軟包軟板使用範圍:

用於需做音質設計的各種高、中級裝修場所:派出所防撞吸音板,審訊室防撞吸音板,派出所防撞吸聲板,審訊室防撞吸聲板,派出所防撞隔音板,審訊室防撞隔音板。可以有效防止犯人出現自傷自殘等危險行為!

幼兒園防撞吸音板,養老院防撞吸音板,醫院防撞吸音板,幼兒園防撞吸聲板,養老院防撞吸聲板,醫院防撞吸聲板。幼兒園防撞隔音板,養老院防撞隔音板,醫院防撞隔音板,等對聲學以及防撞要求嚴格的場所。

房間隔音不好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隔音效果太差可以多選用布工藝裝飾和軟性裝飾;在自己的樓頂加隔音板;換隔音窗;用軟包。

具體如下:

1、多選用布工藝裝飾和軟性裝飾

一般來說,越厚的窗簾吸音效果越好,質地以棉麻最佳。

2、在自己的樓頂加隔音板

比如石棉板等,在裝飾市場上就有很多可供選擇的隔音材料。在此,小編也提醒各位讀者在購買新房時要了解房屋的雜訊和隔音情況。

3、可以換隔音窗

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窗戶的原因,方法就是,站在窗戶前,盡量貼近一些,然後分別聽下開啟窗戶和關閉窗戶噪音量對比。如果關掉窗戶和開窗噪音量有明顯區別,那麼就是窗戶的問題。

4、建議用一些軟包的措施

牆面處理後會對您家裡的使用面積縮小,現在的建築商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質量上確實存在很大問題,也是這幾年房地產業的飛速膨脹造成的,不論品質如何差,都能賣到**,所以希望在選擇房子的時候考慮周全。

8樓:齊家網

房子隔音不好怎麼解決

9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隔音差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設計和施工環節還有銷售環節的諸多因素都會使房子的隔音效果受影響。在住宅設計階段,因成本問題往往讓諸如隔音效果這樣的要求被忽視。在施工的環節開發公司為了佈線方便,工人常常將插座設定在分戶牆兩側的同一位置,這無疑使得兩個插座中間的牆變得更薄,這個部位的隔音降噪效果也隨之降至。

分戶牆所用的不同材料也會影響隔音效果。

10樓:

說實在的,博安斯金幾乎所有的門都具有隔音作用,你說的那款全鋁門我有見過,上次有做過試驗,質量蠻ok

隔音棉和隔音板哪個隔音效果好

11樓:

聲音一般都是通過空氣和固體傳播的,空氣傳播高頻,固體傳播低頻及低頻引起的共振。空氣隔聲要完全阻斷聲音的傳播,所以隔音的材料要求密度及質量都要大,密不透風。隔音可以用到很多材料,如磚塊 · 隔聲板等等都可以。

隔音效果即優缺點跟你使用材料的質量成正比,質量越大隔音效果越好。市面上很多的材料都可以做隔音使用,只要遵循密度原理即可。而固體傳聲要做隔振處理,隔振材料的原理是伸縮有度,沒有硬接觸。

吸音是減少反射 · 避免聲聚焦 , 減少或避免聲缺陷等,所以吸音會是微孔 · 多孔或共振器原理等材料,如木質吸音板,纖維吸音板,吸聲體,穿孔板,吸聲尖劈等等。而隔音棉從學術上應該說是吸音棉,它是微孔材料,是減少反射減少回音的材料。在隔音的層面上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因為減少了聲疊加聲反射後聲音就會小一點,但是作用相當有限。

建議隔音棉與隔音板同時使用,只要施工方式恰當,效果會很好的。

12樓:齊家網

隔音棉和隔音板都是現在比較流行、而且使用比較多的隔音材料,要說它們哪種隔音效果更好呢?我覺得應該說是各有各的優點吧,如果用在原本隔聲量差的位置,比如:密封的鐵皮盒,那麼用止振墊(阻尼隔音板)效果好。

反之,用於原本隔聲量高的位置,比如:木箱,牆壁,用吸音棉就比較合適了,效果要比隔音板好。

13樓:情感姐姐幽蘭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經查詢。1、保溫棉隔音效果好,這種材料不僅能起到隔音效果,而且還有隔熱作用,特別適合酒店、ktv等娛樂場所使用。2、另外,保溫棉還可以運用在汽車發動機上,可以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

3、保溫棉的吸聲效果取決於保溫棉在單位面積內的密度,密度越大,吸聲效果越好。而且好的保溫棉應具有較低的吸濕性,很多保溫材料吸水後,保溫效果會明顯降低,因為水有較高的導熱係數。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1條

隔音板的工作原理時什麼,隔音板的原理是什麼

聲波在傳播過程中,實際上是傳播的一種能量,隔音一般用各種易吸收能量的物質消耗聲波的能量,如各種纖維製品等,還有一種方式是將隔音板製成乙個個相對隔離的微小空間,這種方法稱為迷宮式。當然真空也可以阻止聲音傳播,但成本太高,工程中很少採用。能用真空是最好的,但做不到。採用吸音材料是普遍應用的,如二樓所講。...

不鏽鋼隔音板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隔音板和毯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不鏽鋼隔音板屬於商標分類第6類0603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不鏽鋼隔音板的商標達9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不鏽鋼塑膠複合板,群組號 0603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1.11 2.選擇註冊 不鏽鋼壁板,群組號 0603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1.11 3.選擇...

已裝修的房子如何安裝隔音板

你的是吸音,bai不是隔音哦。樓主du要的是不破壞zhi原裝修dao,問題是,看你內要什麼效果。如果是外面的聲音容太吵了,才做隔音。如果是家裡講話聽不清楚,就做吸音。一般家居,都應該是做隔音,一般是自己的家庭影院,才要考慮吸音。做吸音相對不會破壞原有裝修,可以用講的擺花等方法也可以做一部分。隔音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