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笑」的意思的詞語,意思是「笑」又不含笑字的詞語

2022-02-11 03:15:08 字數 3746 閱讀 1424

1樓:達興老師

嫣然、莞爾、開顏、啞然、捧腹

一、嫣然

讀音:[ yān rán ]

釋義:美好的樣子,常指笑容。

出處: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一章:「而最漂亮的還是她那雙憂鬱的嫣然動人的眼睛。」

二、莞爾

讀音:[ wǎn ěr ]

釋義:形容微笑。

出處:魯迅 《花邊文學·一思而行》:「在朋友之間,說幾句幽默,彼此莞爾而笑,我看是無關大體的。」

三、開顏

讀音:[ kāi yán ]

釋義:臉上現出高興的笑。

出處:巴金 《秋》三:「『三表妺,你倒比枚表弟還著急,』琴噗嗤笑道,連芸也開顏笑了。」

四、啞然

讀音:[ yǎ rán ]

釋義:形容笑聲。

出處:馬寧 《紅色故鄉隨筆》:「店夥們都啞然失色,不知所措。」

五、捧腹

讀音:[ pěng fù ]

釋義:笑得過於厲害,會使橫膈膜劇烈收縮與擴張,需要捧著肚子加以保護。用以形容大笑。

出處: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四章五:「說起這一番宴客,倒可是一場錯中錯的滑稽插劇,回憶起來頗足令人捧腹。」

2樓:匿名使用者

喜出望外 樂哈哈 高興 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含蓄篇回眸、嫣然、莞爾、解頤、霽顏、盈盈、啟顏、開顏、展顏、粲然、粲齒、掩口、抿嘴

聲效篇呵呵、嘿嘿、嘻嘻、哈哈、哧哧、啞然、譁然

動作篇捧腹、哄堂、轟然、拊掌、絕倒、脫頜、噴飯、前仰後合、花枝亂顫、冠纓索絕、冠纓絕頂

心情篇樂、可樂、樂開懷、樂滋滋、樂哈哈、樂呵呵、偷著樂、歡天喜地、狂喜、喜出望外、大喜過望、喜上眉梢、滿臉喜色、暗自竊喜、忍俊不禁、滿面春風

另類篇齒冷、訕、誚、哂、嗤、譏嘲、揶揄、齜牙咧嘴意外篇

茄子、揉揉腸子、大牙都掉了

表情篇:-) 、^_^ 、:-d 、:'-) 、:-p

含有「笑」的意思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嗔拳不打笑面 囅然而笑 春山如笑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諂笑脅肩 當面輸心背面笑 打情賣笑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回眸一笑 哄堂大笑轟堂大笑 烘堂大笑 含笑九泉 含笑入地 見笑大方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眉開眼笑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眉語目笑 拈花微笑 拈花一笑 破愁為笑 捧腹大笑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 皮笑肉不笑 破顏微笑 遣愁索笑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鵲笑鳩舞 強顏歡笑 似笑非笑聲音笑貌 投壺電笑 談笑封侯 談笑風生 啼笑皆非談笑有鴻儒 談笑自若 談笑自如 莞爾而笑 五十步笑百步笑傲風月 笑比河清 笑不可仰 笑而不答 先號後笑脅肩諂笑 笑裡藏刀 謔浪笑敖 謔浪笑傲 笑面虎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 嬉皮笑臉 嘻皮笑臉 笑容可掬相視而笑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先笑後號 嬉笑怒罵 嘻笑怒罵嬉笑怒罵,皆成文章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以宮笑角 掩口而笑倚門賣笑 依門賣笑 倚門獻笑 一顰一笑 一嚬一笑嫣然一笑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有說有笑 言笑不苟一笑百媚 貽笑大方 遺笑大方 貽笑後人 一笑了事一笑了之 眼笑眉飛 一笑傾城 一笑千金 語笑喧呼語笑喧嘩 語笑喧闐 一笑一顰 言笑晏晏 言笑自如言笑自若 一笑置之 追歡買笑 追歡賣笑 載歡載笑載笑載言

5樓:ai溢一世

面帶善意的笑:(微笑 )

陰險的笑:(冷笑 )

不真誠的笑:(假笑 )

過度的笑:(狂笑 )

歡快的笑:( 歡笑)

無表情的笑:(皮笑肉不笑 )

險惡的笑:( 奸笑)

爽朗的笑:(大笑 )

嘲諷的笑:( 嘲笑)

老實、天真的笑:(憨笑 )

瞧不起、勉強的笑:( 譏笑)

在笑的程度上輕微笑為深:(輕笑)

6樓:夢之驚花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嗔拳不打笑面 囅然而笑 春山如笑

含有笑的意思的2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7樓:金牛你知不知道

陰險的笑:(冷笑 ) 不真誠的笑:(假笑 ) 過度的笑:

(狂笑 ) 歡快的笑:( 歡笑) 險惡的笑:( 奸笑) 爽朗的笑:

(大笑 ) 嘲諷的笑:( 嘲笑) 老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冷笑、假笑、狂笑、歡笑

9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婆了cut 下午去

10樓:顏蘊杞訪煙

大笑、嘲笑、恥笑、嗤笑、痴笑、見笑、奸笑、冷笑、爆笑、哄笑、譏笑、訕笑、微笑、大笑、

含有笑的意思的詞語

11樓:無懈可雞

笑靨如花 喜笑顏開

12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微笑 笑容 大笑 笑顏

13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大笑…

壞笑,笑容!

哈哈大笑!

捧腹大笑!

含有笑的意思的成語是什麼

14樓:你是我的蘋果

笑逐顏開、

忍俊不禁、

貽笑大方、

五十步笑百步、

嗤之以鼻、

插科打諢、

談笑風生、

回眸一笑、

對牛彈琴、

哭笑不得、

嬉皮笑臉、

拈花一笑、

啼笑皆非、

笑裡藏刀、

不苟言笑、

笑面虎、

一笑傾城、

強顏歡笑、

二、寫出含有下列意思的詞語。(至少四個)1.笑: 2.看:

15樓:龍採集團宣傳

1.笑: 微笑,大笑,狂笑,笑場

2.看:端詳,打量,觀察,**

3想:思索,思考,沉思,想象

含有「笑」的意思的詞語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1、笑逐顏開

【拼音】:[xiào zhú yán kāi]

【解 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

舒來。形容滿面笑容,非常高興的樣子。

【出 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母親方才轉憂為喜,笑逐顏開道:'虧得兒子崢嶸有日,奮發有時。」

2、回眸一笑

【拼音】: huí móu yī xiào

【解釋】: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出處】   唐·白居易《長恨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3、談笑風生

【拼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解釋】: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出處】: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遐想後日蛾眉;西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4、貽笑大方

【拼音】:yí xiào dà fāng

【解釋】:貽笑:讓人笑話;大方:原指懂得大道的人,後泛指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指讓內行人笑話。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但愧知識短淺;誠恐貽笑大方;所以不敢冒昧進謁。」

5、喜笑顏開

【拼音】:xǐ xiào yán kāi

【解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 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九回:「穿過牌樓,人來人往,莫不喜笑顏開。」

含有「笑」的意思的詞語有哪些,含有」笑「的意思的2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1 笑逐顏開 拼音 xi o zh y n k i 解 釋 逐 追隨 顏 臉面,面容 開 舒來。笑得使面容 舒來。形容滿面笑容,非常高興的樣子。出 處 明 凌蒙初 初刻拍案驚奇 母親方才轉憂為喜,笑逐顏開道 虧得兒子崢嶸有日,奮發有時。2 回眸一笑 拼音 hu m u y xi o 解釋 眸 眼珠。...

意思的詞語3,含有笑的意思的

歡樂開懷,喜上眉梢,手足舞蹈等都可以表示笑的意思。含有 書香 意思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書香門第 讀音 sh xi ng m n d 釋義 舊時指上輩有讀書人的家庭。出 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四十回 如今眼看書香門第是接下去了 衣飯生涯是靠得住了。例 句 1.他家真可謂是 歷代都有讀書人。2....

含有笑的意思的成語含有笑的意思的成語有哪些?

笑逐顏開 忍俊不禁 貽笑大方 五十步笑百步 嗤之以鼻 插科打諢 談笑風生 回眸一笑 對牛彈琴 哭笑不得 嬉皮笑臉 拈花一笑 啼笑皆非 笑裡藏刀 不苟言笑 笑面虎 一笑傾城 強顏歡笑 付之一笑 一顰一笑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音容笑貌 拈花微笑 哄堂大笑 嫣然一笑 一笑千金 言笑晏晏 眉開眼笑 南蠻鴃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