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是假裝堅強的詞語,意思是假裝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3 21:08:17 字數 3488 閱讀 5831

1樓:我微

|外外強中乾(外強中乾|外彊中幹)

wài qiáng

zhōng gān

謂貌似強大,實質虛弱。《左傳·僖公十五年》:「亂氣狡憤,陰血周作,張脈僨興,外彊中幹。

」 唐 柳宗元 《愈膏肓疾賦》:「膚腠營胃,外彊中幹。精氣內傷,神沮脈殫。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七回:「他一向手筆大,不解理財之法,今番再乾掉了幾萬,雖不至於像從前吃盡當光光景,然而不免有點外彊中幹了。」

朱自清 《歷史在戰鬥中》:「那擁抱過去的人雖不一定『蒼白無力』,可也不免外強中乾--外強是自大,中幹是自卑。」

◎ 幹:枯竭。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

◎ 《左傳·僖公十五年》:「今乘異產以從戎事,及懼而變,……外強中乾,進退不可,周旋不能,君必悔之。」

有什麼詩句可以表達內心孤立無援卻要假裝強

2樓:匿名使用者

[shī jù]

詩句復 編輯

詩句,讀作:shī jù 就是制組成詩詞的句子。詩句通常按照詩文的格式體例,限定每句字數的多少。

中國最早的詩句為律詩結構,格律要求嚴格,比如先秦時期的詩一般每句四言律詩,見於《詩經》。後發展為五言或七言律詩,見於唐詩。宋元經濟文化進一步發展後,詩句內容逐漸擴充和演繹,到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後期,詩句演變成沒有了字數的限制的自由體詩歌。

意思是「假裝」的詞語有哪些?

3樓:暴走少女

只有裝作、

抄充作、假充、襲偽裝、假冒、假意、冒充。

1、裝作

拼音:zhuāng zuò

釋義: 假裝。

造句: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2、充作

拼音:chōng zuò

釋義:充數量作為某種需要。

出處:我就充作你的爸爸幫你開家長會吧。

3、假充

拼音:jiǎ chōng

釋義:假冒;冒充。

出處:你這種假充行為是不對的。

4、偽裝

拼音:wěi zhuāng

釋義:假裝;假作

造句:你以為你偽裝成日本鬼子的樣子,我就不認識你了嗎?

5、假冒

拼音:jiǎ mào

釋義:以假充真。

造句:六大黑招假冒黑茶專家教你識假打假。

6、假意

拼音:jiǎ yì

釋義:虛偽的心意

造句:張拿不出錢,只好去求李某,李假意周旋後降到1000元。

7、冒充

拼音:mào chōng

釋義:以假充真。

出處:冒充老師寫字籤假條的時候才發現,寫一手好字是多麼的重要。

有什麼詩句可以表達內心孤立無援卻要假裝強大堅強

4樓:布拉不拉布拉

項羽的《垓下歌》: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譯文:力量可拔山啊氣概可蓋世,可時運不濟寶馬也再難賓士;寶馬不賓士有什麼辦法?虞姬呀虞姬我該如何安排你呢?

5樓:公尺古月餘水

可以用羅大佑的歌《你的樣子》來表達: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

讓風塵刻劃你的樣子

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

曾經擁有你的名字我的聲音

那悲歌總會在夢中清醒

訴說一點哀傷過的往事

那看似漫不在乎轉過身的

是風乾淚眼後蕭瑟的影子

不明白的是為何人世間

總不能溶解你的樣子

是否來遲了明日的淵源

早謝了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不變的你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聰明的孩子提著心愛的燈籠

瀟灑的你將心事化盡塵緣中

孤獨的孩子你是造物的恩寵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摔碎了玩具,還有我破碎的面具

用假裝自己很強大來掩飾自己的恐懼的乙個成語是什麼

7樓:紅河溪

黔驢技窮:qián lǘ jì qióng[釋義] 黔:今貴州省;窮:盡。黔地的驢;本領窮盡了。比喻極為有限的一點本領也用盡了。

[語出] 寓言故事見唐·柳宗元《黔之驢》。

[近義] 無計可施 束手無策

[反義] 神通廣大 力大無窮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無計可施」都含有「辦法想盡」的意思。不同在於:①~含有「本來本領就很有限」的意思;「無計可施」沒有。②~是貶義成語;「無計可施」是中性成語;好人壞人都可用。

[例句] 犯罪分子自以為很精明;作案隱蔽、方法巧妙;但事後總是~;被我公安人員擒獲。

[英譯] be at one』s wit』s end

假裝的詞語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裝 jiǎzhuāng

故意裝出某種動作或姿態,以掩蓋真相。

同義詞:冒充 假冒 假充 充作 假意 偽裝。

9樓:程古丘

(漢語詞語抄)

假裝指故意裝出某種動作或姿態,以掩蓋真相, 作出的事情與事實相反,具有欺騙成分。

中文名假裝

外文名[pretend;disguise;dissimulate;feign;make believe;make to believe]

拼    音

jiǎ zhuāng

示    例

他假裝不認識她。

假裝是什麼詞的意思

10樓:zyl冷漠

假裝 [jiǎ zhuāng]

動詞[解釋] 故意裝出某種動作或姿態,以掩蓋真相。

11樓:瀛洲煙雨

假裝指故意裝

bai出某種動作或姿態,以du掩蓋真

zhi相, 作出的事情與dao事實相反,具有欺騙成分。回

《東周列國誌

答》第六回:"乃使兩鄙宰率徒兵五千,假裝出獵,潛入陳界,大掠男女輜重,約百餘車。"

《紅樓夢》第九回:"妙在薛蟠如今不大來學中應卯了,因此秦鐘趁此和香憐擠眉使暗號,二人假裝出小恭,走至後院說梯己話。"

老舍 《四世同堂》四四:"'姐!'招弟假裝很活潑的過去拉住高第的手,而後咯咯的笑起來,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笑的什麼。"

明明很累卻假裝堅強,在心理學上叫什麼病

12樓:max嘟嘟狼

並非屬於什麼心理病,而是社會人在打拼時必須的偽裝,一方面怕落後於人失去機會;一方面怕別人看到自己的軟弱傷害自己;再就是為了自己的面子,怕人看不起,痛苦也要忍

和「假裝」意思相同的詞語有什麼,和「假裝」意思相同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道聽途說 見多識bai廣 察言觀色du 旁敲側擊 雞鳴狗zhi叫 前赴後繼dao 前因後果 前呼後擁 前俯專後仰 上竄下跳 左顧屬右盼 胡言亂語 改朝換代 察言觀色 手忙腳亂 頭重腳輕 眉飛色舞 發號施令 自由自在 志同道合 豪言壯語 吆五喝六 裝傻充愣 拼音 zhu ng sh ch ng l n...

根據意思寫詞語,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1 不顧個人安危,奮勇直前 奮不顧身 2 在困難面前不屈服。不屈不撓 3 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廢寢忘食 4 前後相接,連續不斷。絡繹不絕 5 比喻居高臨下,不可阻擋的形勢。高屋建瓴 6 比喻白費力氣,不可能達到目的。大海撈針 或者水中撈月 1 奮不顧身 2 不屈不撓 3 廢寢忘食 4 首尾相連 ...

春意盎然的詞語的意思是,春意盎然的詞語意思是什麼

1全部春意盎然 ch n y ng r n 釋義意 意味 盎然 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例句北國的春天仍然冰雪覆蓋,南方卻已 了。意 意味 盎然 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春意盎然的意思是什麼 春意盎然是指春天的時候,所有植物的生機勃勃,一片萬物復甦的景象 春意盎然 意 意味 盎然 洋溢,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