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需要什麼手續

2022-02-08 23:35:56 字數 5658 閱讀 9662

1樓:翦曄

可以,因為你們的關係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清關係,不受單身40歲的限制。只要他的父母願意就可以了。在辦理戶口時辦好收養手續。

《收養法》規定,年滿30周歲的無子女的公民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可以不受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才能被送養的限制;不受「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才能送養的限制;也不受「無配偶的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當相差40周歲以上」的限制。不受「不滿14周歲」的限制,就是說可以超過14周歲,但不能是18周歲,因為18周歲的人已是成年人了。於是,可以認為,收養人應當年滿30周歲,無子女,有撫養被養人的能力。

被收養人是收養人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是指:兄弟姐妹的子女、堂兄弟姐妹的子女和表兄弟姐妹的子女。

2樓:匿名使用者

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

3樓:梁

回答可以收養三代內不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

收養只能發生在非直系血親和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收養的目的是為了確立父母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此,收養行為只能發生在旁系血親的長輩和晚輩之間或者發生在不具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之間。

我國收養法規定的被收養人是指由於特殊的原因無法和父母共同生活的未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具體包括:

《1》喪失父母的孤兒;

《2》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

《3》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

親 這個要根據法律來的喲

親還滿意嗎 給個贊叭

更多6條

收養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子女需要公證嗎

4樓:一老夫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按以下程式進行,不需要公證!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收養人必須無子女(華僑除外),被收養人不受14周歲的年齡限制,在被收養人的生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民政部門辦理收養登記。

一、收養人須提供的證件和證明材料:

(1)收養申請書:寫明收養人的基本情況(婚姻狀況、子女情況)、收養目的、保證不遺棄、不虐待被收養人和撫育被收養人健康成長等有關內容;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二寸免冠**每人各一張;

(3)收養人所在單位或村(居)委會出具的證明(包括收養人的婚姻、子女、撫養和教育能力、收入、健康、品德等情況),並加蓋單位或村(居)委會的公章;

(4)收養人戶口所在地的街道或鄉(鎮)**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收養人無子女情況的證明;

(5)縣級以上醫院的健康檢查證明;

(6)收養登記二寸免冠合影**2張。

二、送養人須提供的證件和證明材料:

(1)戶口簿和身份證,二寸免冠**每人各一張;

(2)與戶口所在地的街道或鄉(鎮)**計劃生育部門簽定的不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協議;

(3)公安機關出具的或經過公證的與收養人有親屬關係的證明;

(4)被收養人的戶口證明、二寸免冠**一張;

(5)指定醫院出具的被收養人身體檢查證明;

(6)被收養人年滿十周歲以上的,還應出具意願書。

法律快車為您推薦: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的條件有哪些

5樓:萊蕪鐘延軍律師

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之間子女的收養有何特別規定,了解一下

6樓:佼暢赧雅媚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可以不受本法第四條第三項、第五條第三項、第九條和被收養人不滿十四周歲的限制。

華僑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還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的限制。

附法條:第四條下列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

(一)喪失父母的孤兒;

(二)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

(三)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

第五條下列公民、組織可以作送養人:

(一)孤兒的監護人;

(二)社會福利機構;

(三)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

第六條收養人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三十周歲。

如何法定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

7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雙方一起到所在地收養機構申請辦理收養手續,取得收養證,才算是合法的收養,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在被收養人生父或者生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

《中國公民收養子女登記辦法》:

第三條收養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和孤兒的,在社會福利機構所在地的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

收養非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的,在棄嬰和兒童發現地的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

收養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或者由監護人監護的孤兒的,在被收養人生父母或者監護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組織作監護人的,在該組織所在地)的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以及繼父或者繼母收養繼子女的,在被收養人生父或者生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

第四條收養關係當事人應當親自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成立收養關係的登記手續。

夫妻共同收養子女的,應當共同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一方因故不能親自前往的,應當書面委託另一方辦理登記手續,委託書應當經過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證明或者經過公證。

第五條收養人應當向收養登記機關提交收養申請書和下列證件、證明材料:

(一)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二)由收養人所在單位或者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出具的本人婚姻狀況、有無子女和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等情況的證明;

(三)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的身體健康檢查證明。

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的,並應當提交收養人經常居住地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收養人生育情況證明;其中收養非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的,收養人還應當提交下列證明材料:

(一)收養人經常居住地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收養人無子女的證明;

(二)公安機關出具的撿拾棄嬰、兒童報案的證明。

收養繼子女的,可以只提交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生父或者生母結婚的證明。

第六條送養人應當向收養登記機關提交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送養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組織作監護人的,提交其負責人的身份證件);

(二)收養法規定送養時應當徵得其他有撫養義務的人同意的,並提交其他有撫養義務的人同意送養的書面意見。

社會福利機構為送養人的,並應當提交棄嬰、兒童進入社會福利機構的原始記錄,公安機關出具的撿拾棄嬰、兒童報案的證明,或者孤兒的生父母死亡或者宣告死亡的證明。

監護人為送養人的,並應當提交實際承擔監護責任的證明,孤兒的父母死亡或者宣告死亡的證明,或者被收養人生父母無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對被收養人有嚴重危害的證明。

生父母為送養人的,並應當提交與當地計劃生育部門簽訂的不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協議;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其所在單位或者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出具的送養人有特殊困難的證明。其中,因喪偶或者一方下落不明由單方送養的,還應當提交配偶死亡或者下落不明的證明;子女由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收養的,還應當提交公安機關出具的或者經過公證的與收養人有親屬關係的證明。 被收養人是殘疾兒童的,並應當提交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該兒童的殘疾證明。

第七條收養登記機關收到收養登記申請書及有關材料後,應當自次日起30日內進行審查。對符合收養法規定條件的,為當事人辦理收養登記,發給收養登記證,收養關係自登記之日起成立;對不符合收養法規定條件的,不予登記,並對當事人說明理由。

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的,收養登記機關應當在登記前公告查詢其生父母;自公告之日起滿60日,棄嬰、兒童的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未認領的,視為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兒童。公告期間不計算在登記辦理期限內。

第八條收養關係成立後,需要為被收養人辦理戶口登記或者遷移手續的,由收養人持收養登記證到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8樓:萊蕪鐘延軍律師

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之間子女的收養有何特別規定,了解一下

9樓:梁

回答可以收養三代內不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

收養只能發生在非直系血親和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收養的目的是為了確立父母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此,收養行為只能發生在旁系血親的長輩和晚輩之間或者發生在不具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之間。

我國收養法規定的被收養人是指由於特殊的原因無法和父母共同生活的未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具體包括:

《1》喪失父母的孤兒;

《2》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

《3》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

親 這個要根據法律來的喲

親還滿意嗎 給個贊叭

更多6條

我國婚姻法關於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可放條件的規定?

10樓:易書科技

一,收養必須需要我國《收養法》的相關規定,才能正常申報戶口:

1,不合法的收養關係是很難申報戶口的

2,這和當事人是否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3,如果是合法收養的,只需要憑民政局出具的相關收養依據,以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去當事人戶口所在地進行申報戶口即可。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的相關規定:

第十九條 送養人不得以送養子女為理由違反計劃生育的規定再生育子女。

第二十三條 自收養關係成立之日起,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父母子女關係的規定;養子女與養父母的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子女與父母的近親屬關係的規定。

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第二十六條 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二十七條 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11樓:言之有禮

附法條規定:第四條下列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

(一)喪失父母的孤兒;

(二)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

第五條下列公民、組織可以作送養人:

(二)社會福利機構;

(三)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

第六條收養人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三十周歲。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所需資料

(1)夫婦共同收養申請書(本人簽字按指印);

(3)收養人有無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的情況證明(單位或村(居)委會蓋章簽名);

(4)醫院出具的收養人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的身體健康檢查證明(兩人);

(6)送養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7)被收養人(年滿十周歲)同意收養的書面意見(簽字按指印);

(9)被收養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10)相片:收養人:2寸單人彩照(男、女各2張)。

被收養人:2寸單人彩照4張,生活照5寸1張。

收養人和被收養人合影照2寸2張

四代和五代的旁系血親結婚,對後代會有影響麼?

指導意見 這是有影響的,也不一定就嚴重。如果兩人都沒有問題,是可以生育的。只是這種情況下,胎兒患遺傳性疾病的機率要比一般人大。所以,最好是在婚前做一下檢查,這樣會好一些。我們也是一樣的,女四代,男五代,旁系血親,乙個是第五代,乙個是 且不同姓,能否結婚?可以結婚的。按照法律規定,旁系血親超過三代的,...

什麼是旁系第三代,是怎麼計算的,我爸和我男朋友的媽是親表兄妹,那我們是旁系第幾代呀 請各位幫幫忙啦

例如,自己與兄弟姐妹及其伯叔姑 姨舅之間就屬旁系血親。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同源於祖 外祖 父母的旁系血親。按照我國婚姻法的計算方法,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 伯 叔 姑 舅 姨 侄子 女 外甥 外甥女 堂兄弟姐妹 姑舅表兄弟姐妹 姨表兄弟姐妹等。我國婚姻法禁止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通婚。也就是說你爸...

我和小姨的女兒能結婚嗎?算是三代以內麼

您和小姨的女兒能結婚嗎?算是三代以內,不宜結婚。小姨是媽媽的妹妹,她的女兒應該是你的表妹,你們應該算第二代,但如果這個小姨不是你媽媽的親妹妹,那她的女兒和你應該是第三代,在現行的法律中是可以結婚的.這一切的婚否都是為下一代著想,不過中國古代流行親上加親很多表兄妹結婚都沒事,關鍵是兩人身體健康 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