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姨的女兒能結婚嗎?算是三代以內麼

2021-06-26 07:38:26 字數 5459 閱讀 4608

1樓:12345a幫助

您和小姨的女兒能結婚嗎?算是三代以內,不宜結婚。

2樓:纖頎

小姨是媽媽的妹妹,她的女兒應該是你的表妹,你們應該算第二代,但如果這個小姨不是你媽媽的親妹妹,那她的女兒和你應該是第三代,在現行的法律中是可以結婚的.這一切的婚否都是為下一代著想,不過中國古代流行親上加親很多表兄妹結婚都沒事,關鍵是兩人身體健康

3樓:無方友

算了吧,趕緊再找一個好了

4樓:

不行,法律規定三代以內不可以結婚,你們只能算第二代。三代內結婚的後代移傳病的機率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這是法律不允許的

6樓:一一小小點點

顯然不行! 你們何止是三代以內

最多也就是一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你還是趁早打消此念頭吧

我能和小姨家的女兒結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婚姻法有規定近親是不能結婚的。

近親是指三代以內的直系親屬表兄妹或堂兄妹,也即你父親這邊的直系三代(堂兄妹)和你母那邊的直系三代(表兄妹)。

附:近親結婚危害

近親結婚會不會對後代有不利影響呢?這個問題有過爭論。在人類文明尚未開化的遠古時代,近親通婚非常混亂,不僅旁系血親,甚至在直系血親間也可通婚。

古埃及統治者認為,只有皇室同族通婚才能保持皇室血統的純潔和高貴,所以多是親兄妹結婚。然而,人們從無數事實中得出結論,血緣近的男女結婚生育率低,後代的死亡率高,並常常出現先天畸形和遺傳性疾病。近代更有大量資料證明,表兄妹結婚,痴呆兒發生率比非近親結婚高150倍,新生兒死亡率和畸形率也比非近親結婚高3倍多。

還有人報道,近親結婚者的子女在20歲前死亡者達13.9%,而非近親結婚僅為1.7%。

大量事實證明近親結婚對後代不利,應當禁止。 為此,我國新婚姻法第六條明確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婚配。近親即指有親緣關係的人,更確切的說是指有不太遠共同祖先的人,通常追溯三代。

近親為什麼會使後代中遺傳病發病率增高呢?這要從遺傳學角度來解釋。生物的遺傳是通過基因傳遞資訊來完成的,基因是遺傳的物質基礎,通過生殖細胞(精子和卵子)傳給後代,從而父母的性狀特點在子代得以表達。

我們每個人大約有5萬以上的基因,這些基因一半來自父親,另一半來自母親,就是說,每個子女與父母之間的基因有1/2可能相同,所以同胞兄弟姐妹之間的基因則也有1/2可能相同。而爺孫、叔侄、舅甥等之間則有1/4可能相同。同理,表兄妹、堂兄妹等之間則有1/8可能相同。

某些遺傳性疾病的致病基因是隱性的,如雙親中一方帶有這種基因,而另一方不帶,則可使致病基因被掩蓋,所以後代不發病。只有當夫婦雙方都攜帶這種隱性基因,後代才發病。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表哥表妹可以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所以不能了

直系和旁系三代血親什麼意思?我和堂哥的小姨的女兒是直系還是旁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與自己同一血緣的親屬。而兄弟姐妹、伯伯、叔叔、姨母和侄、甥等這些平輩、長輩、晚輩,都是旁系血親。

所謂三代內的旁系血親,是指從自己上溯至同一血緣的親屬,再向下數三代。

例如,計算男方本人同表妹屬於第幾代旁系血親,可先由個人經過母親上溯至與表妹同一個血緣的外祖父母。外祖父母為第一代,向下數至表妹的母親,即本人的姨母,為第二代,再向下數至表妹,為第三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指:你,你爸爸,你爺爺,這三代;直系血親就是你爸爸這一方的親人,如堂姐,堂哥;旁系血親是指你媽媽那一方的親人,如表姐,表妹;還有你和你堂哥的小姨的女兒應該是旁系血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lz!

望採納!

請懂的人幫我分析下我和小姨算3代麼!我的媽媽的爸爸和她媽媽是同母異父!這個算3代嗎?我們年齡之差2歲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很大程度是跟父親的,所以你母親和她的血緣關係太近了也就是說和你的血緣關係很近。

13樓:一大團毛線

這應該不算三代吧,你媽媽和你小姨是同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算,你還是換個目標吧

15樓:我是2007到蕭山

承臺中樑的鋼筋從**開始算錨固長度?

3歲男童離奇死亡,小姨被判死緩,孩子母親替妹申冤7年,你怎麼看?

16樓:酒鬼說事

3歲男童在家中離奇中毒死亡,其小姨惹上重大嫌疑,並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事發後,孩子的母親一直不相信妹妹會殺害自己的兒子,7年來堅持上訴,希望找出真凶,還其妹妹一個公道,亦還其孩子一個公道。

——先說我的觀點,我認為,該起案件孩子被小姨所殺的可能性不大。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該案具體細節!

周某春,徐州市銅山區柳泉鎮柳泉村人,天生殘疾,帶有一名幼子,3歲時離奇中毒死亡!

那一年,周某春30歲,其丈夫在某餐館幫工,一家人生活拮据。

周某春天生殘疾,右手伸不直,身體扭曲變形。兩人結婚後生了大女兒,後來又生了小兒子。

由於要撫養兩個孩子,丈夫在餐館幫工的工資遠遠不夠,周某春經常會到村口擺地攤換些零錢貼補家用。

大約20天前,妹妹周某練因與婆家產生矛盾而回到孃家,由於產後剛出月子,身子沒有調理好,周某春就帶著兩個孩子也搬了過去陪妹妹一起居住。

事發當天,8歲的女兒上學去了,周某春也出門擺攤了,家裡只有她母親、妹妹,還有3歲的兒子。

周某春走後,母親與妹妹在院子裡做吃的,孩子一個人在院子裡玩耍。

大約中午12二點,孩子還拿回來鄰居給的一瓶八寶粥喝掉了。

中午,周某春父親回家,一家人吃了午飯,給孩子洗了澡,陪他玩了一會。

下午兩點多,周某春另一個妹妹周某改也來了,當時她就感覺孩子有些蔫,不像往常精神了。

下午3點多,孩子爺爺奶奶出門忙農活了,只有周某練和周某改在家,沒多久,她們聽見孩子哭聲,發現孩子腹瀉、口吐白沫。

孩子送到醫院後,大約20分鐘,就被宣佈不治身亡。

孩子怎麼會死呢?周某春滿懷疑惑的撥打了報警**,法醫鑑定為中毒身亡……

周某春萬萬也想不到,自己一通報警**,差點害死兩個妹妹!

事發當天,孩子並沒有離開家,而是在院子裡玩耍,誰可能對他下毒呢?

事後,**對其家人進行盤問,孩子的爺爺奶奶錄完口供都回家了,周某練與周某改卻遲遲未歸。

因為孩子出事的時候,只有周某練與周某改兩人在家裡。因此,兩人被**鎖定為嫌疑人。

直到當年3月29日,周某改終於被放了出來。

當時,周某春就發現周某改臉上身上全是傷痕,她懷疑妹妹審訊期間被刑訊逼供了。

周某改還告訴她,在審訊期間,自己也聽到周某練的哭聲了。

事後才得知,周某改在審訊期間,被辦案人員毆打,並連續審訊45小時,不讓她睡覺。周某春於是帶妹妹到附近醫院處理了傷口。

直到5月12日,她才得知,原來妹妹周某練早就已經招供了。

並在2023年1月5日,被徐州市檢察院以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原因令人難以置信。

檢方指出,周某練因周某春挑撥其與婆家關係,報復周某春之子,並趁其父母不在家,強行灌孩子喝了農藥。(事實上,當時並不只周某練一個人在家,還有周某改!)

最終,一審判決結果,周某練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周某春堅信,妹妹不可能是殺死孩子的**,她是被刑訊逼供,**另有其人。

剛失愛子,心情沉重地周某春,很快又踏上了為妹妹申冤的漫長道路,整整7年時間,妹妹何時才能洗脫冤情?真凶何時才能伏法?

周某春不相信,妹妹怎麼可能殺自己孩子呢?她們娘三,搬過來已經20多天了,就算要殺,有的是機會動手,怎麼可能選擇在三妹周某改也在家的時候呢?

況且周某春認為,自己是家裡老大,有4個妹妹,1個弟弟,幾姐弟的感情都非常好。

對於判決書的內容,周某春並不相信,她說“不可能,妹妹跟我很好,我也沒有摻和過他們夫妻的事情,小妹對小豪很好。”

而且周某練早就已經跟朱某強提出了離婚,不可能對自己心有怨恨。

她還說,孩子平時吃藥很困難,平日裡喂藥都會哄半天,不可能周某改上樓幾分鐘,周某練就就將農藥餵給了小豪。

況且在抱孩子的時候,並沒有聞到農藥的味道。一家人在事發前就覺得孩子有點蔫,一天沒有小便。

周某春堅信妹妹是被“刑訊逼供”,四處投送訴狀。

遺憾的是,2023年7月二審中,周家的上訴再次被駁回,維持原判。

但是,周某春並沒有放棄,7年內,不知提交了多少份材料,最近,她又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提交了申訴材料。

——針對此案,周某練的**律師列舉了六大疑點:

第一、周某練無殺人動機

在判決書中,提到周某練的婆家是姐姐周某春介紹的,由於婚姻破裂,因此怪姐姐沒有介紹好人家,遂報復殺死其孩子。

對此,周某春已經解釋清楚了,妹妹回孃家20多天,沒有產生矛盾,且自己還特意搬過去陪她,姐妹倆感情很好,沒有干涉周某練的婚姻生活。因此,周某練沒有報復姐姐的動機。

第二、沒有作案時間

事發當天,周某練與周某改兩人都在家中看電視、聊天,周某改隨後上樓,但只離開了1–2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剛做過剖腹產手術不久的周某練,根本不可能完成整個作案過程。因為,農藥一般非常難聞,小孩子不可能主動嚥下。

另外,周家人也反覆做過實驗,根本不可能在一兩分鐘內從客廳走到樓梯雜物間,將雜物間農藥拿出來,灌給孩子喝了,然後放回雜物室。並回到客廳裝成若無其事等周某改下樓。——正常人都完成不了,更別說一個剛做過剖腹產不久的人了。

另外,如果是周某練灌孩子服農藥,家裡面不可能聞不到味道,同時也不可能不灑到家裡其它地方。當時周某改下樓就應該能聞出來。

疑點三:農藥存疑

小豪血液中檢測出氯氟氰菊酯的含量為:6.63μg/ml,特丁硫磷的含量為:1.19μg/ml。

但是,周某春父母家的農藥,根本就沒有特丁硫磷成分,對此,周某春還特地買了家裡同款農藥作鑑定,並沒有檢測出特丁硫磷。

如果是周某練灌孩子喝了農藥,那麼,這農藥是從哪來的呢?

疑點四:家中所剩農藥不足以致孩子死亡

據周某春父親筆錄稱,其購買的農藥還剩一點點,藥瓶中農藥大概只有4–5釐米。

經過專業計算後得出,這種農藥,根據小豪體重計算,至少要喝72ml-138ml才有可能致死。

疑點五:中毒時間

孩子體內的毒藥成分,至少要在0.5–1個小時之間才會發作。而周某改只上樓僅1–2分鐘,即便周某練在這時候給孩子灌了毒藥,又怎麼可能立馬發作呢?

事發當天,小豪在院子裡玩耍的時候,曾有一段時間離開過家人的視線,很可能在這段時間,被他人下毒或者誤服。

疑點六:沒有周某練的指紋

在案發家中發現的農藥瓶上,並未發現周某練的指紋,沒有證據證明其直接接觸過農藥瓶。

綜上所述,孩子被小姨周某練殺害的可能性不大,希望最高人民檢察院能夠趕緊受理此案,調查清楚事情的原委,還冤者一個公平!若此案調查確有審案人員刑訊逼供,應及時查處。真的不希望這類案子像呼格案、聶某斌等案一樣,一拖再拖!

姨老表的孩子能結婚嗎,我和我老表能結婚嗎?就是我姨家的孩子

1 我國法律禁止近親結婚,是指禁止直系血親以及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 2 直系血親簡單地說,就是生養你的,以及你生養的。舉個例子,父親與女兒,母親與兒子,以及爺爺與孫女,姥姥與外孫等等 3 禁止結婚的旁系血親是指雙方有共同的祖先,且在三代以內的。具體的演算法 從你開始算起,你自己一代,你父親就是二代...

我媽舅舅女兒的妹妹跟我有血緣關係嗎?能結婚嗎

你媽舅舅女兒的妹妹不是你媽舅舅的女兒?我了個去。有血緣關係,但不是3代之類了 你媽舅舅的女兒的妹妹不是你舅爺爺的小女撒,有血源關係的,不過不算三代直系。結婚 作為醫學生跟你講,科學上不允許那多少分之一的機率。要看你自己怎麼想啦。古代表兄妹結婚的多了去了。lz要說清楚,到底是你母親的舅舅的女兒的妹妹還...

我和女朋友命中相剋嗎?真的不能結婚嗎

是啊,聽的勸告吧,別信那些說法。如果你父母信,說服不了他們,那們你們只有依法自做主張了,法律是保護你們的正當婚姻自由的。如果你們怕傷了父母的心的話,不妨將計就計。他們不是迷信嗎?信那些大仙的胡言亂語嗎?你就再請乙個比原來的 大仙 更象 大仙 的人,編一套如何如何 改善 你們相剋命運的辦法,然後依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