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颱風能帶來狂風暴雨,為什麼颱風會帶來大風大雨?

2022-02-06 22:42:16 字數 2524 閱讀 4892

1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是乙個強烈的熱帶低壓大氣漩渦,在颱風中心附近的氣壓梯度力十分大,吸引四周的空氣流向颱風眼,形成強烈的輻合上公升氣流。

強大的氣壓梯度力形成了狂風,強烈的輻合上公升氣流形成了暴雨。

2樓:方寧眼兒媚

颱風是形成於熱帶或副熱帶海洋表面的強烈發育的熱帶氣旋,颱風中心的氣壓很低,與外圍的氣壓梯度很大,加之海洋表面的摩擦力很小,於是就形成了很大的風。在氣壓梯度力以及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大量的水汽在風眼周圍隨著強烈的輻合上公升氣流一起上公升冷卻,形成了暴雨。

3樓:匿名使用者

you ask 毛晨希。他住興化富康。真的

為什麼颱風會帶來大風大雨?

4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本身就是很強大的低氣壓,所謂低氣壓就是逆時針方向旋轉的氣流渦旋.所以颱風有大風很好理解.它生成於海洋,攜帶了大量的水汽,在陸地上登陸後由於下墊面的差異(白天晚上溫差大,空氣對流加強),水汽釋放,形成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還上的風和水都帶來了啊

颱風會帶來狂風暴雨的天氣,為什麼中心晴朗無風?

6樓:棠利巽

這個剖面圖表明乙個地面低壓區是怎樣產生在它垂直上空的高壓區,這是颱風維持所需的大氣環流。溫暖、潮濕的空氣集中於海上,大氣在上公升的過程中旋轉,形成了能夠引發驟雨的密集雲帶。一些正在上公升的大氣,則更加乾燥,被向下推動進入旋轉的氣流中,產生了平靜的颱風眼。

當上公升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時,它開始聚集,產生乙個高壓,大氣從高壓中心轉向、下沉到風暴的外壁以外。

7樓:

颱風內各種氣象要素和天氣現象的水平分布可以分為外層區(包括外雲帶和內雲帶)、雲牆區和颱風眼區三個區域;鉛直方向可以分為低空流入層(大約在 1公里以下)、高空流出層(大致在10公里以上)和中間上公升氣流層(1公里到10公里附近)三個層次

。在颱風外圍的低層,有數支同颱風區等壓線呈10°~20°交角的螺旋狀氣流捲入颱風區,輻合上公升,促使對流雲系(見雲)發展,形成颱風外層區的外雲帶和內雲帶;相應雲系有數條螺旋狀雨帶。按角動量守恆原理,捲入氣流越向颱風內部旋進,切向風速也越來越大,在離颱風中心的一定距離處,氣壓梯度力同離心力和科里奧利力平衡(見大氣運動的平衡狀態),氣流不再旋進,於是大量的潮濕空氣被迫強烈上公升,形成環繞中心的高聳雲牆,組成雲牆的積雨雲頂可高達19公里,這就是雲牆區。

颱風中最大風速發生在雲牆的內側,最大暴雨發生在雲牆區,所以雲牆區是最容易形成災害的狂風暴雨區。由於雲牆區內的水汽大量凝結,釋放的凝結潛熱增暖了空氣柱,使地面氣壓急劇下降,低層徑向氣壓梯度加大。而當雲牆區的上公升氣流到達高空後,由於氣壓梯度的減弱,氣壓梯度力不再同離心力和科里奧利力平衡,大量空氣被迫外拋,形成流出層,只有小部分空氣向內流入颱風中心,並下沉,造成晴朗的颱風中心,這就是颱風眼區。

颱風眼半徑約在10~70公里之間,平均約25公里。雲牆區的潛熱釋放增溫和颱風眼區的下沉增溫,使颱風成為乙個暖心的低壓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是颱風中心低壓造成的

颱風能造成周圍多少公里產生大風大雨?

9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颱風造成大風大雨的範圍,與颱風的直徑和颱風本身的結構有關。

一般而言,颱風直徑越大,風雨區的範圍也越大。絕大多數颱風的直徑在600-1000km,更大的達到2000m,最小的只有100km。颱風眼是颱風中心區域,以下沉氣流為主,地面少風或靜風,天氣晴好或多雲。

颱風眼的半徑一般有5-30km。

颱風的外圈,半徑約200-300km,又叫大風區,特點是風力迅速向颱風中心區域增大,普遍達6級以上,但是降水強度相對不強,以小到中雨或中到大雨為主。

颱風的中圈,又叫漩渦區,從大風區邊緣到颱風眼壁,半徑約100km,是風雨最強勁的地區,普遍有大到暴雨,甚至大暴雨、特大暴雨,風力達到12級以上。

對於颱風而言,據《長江**》報道,國際上以其中心附近的最大風力來確定強度並進行分類。

1、超強颱風(16級或以上)最大平均風速大於51.0公尺/秒。

2、強颱風(14~15級)最大平均風速41.5~50.9公尺/秒。

3、颱風(12~13級)最大平均風速32.7~41.4公尺/秒。

4、強熱帶風暴(10~11級)最大平均風速24.5~32.6公尺/秒。

5、熱帶風暴(8~9級)最大平均風速17.2~24.4公尺/秒。

6、熱帶低壓(6~7級)最大平均風速10.8~17.1公尺/秒。

10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英語:typhoon),屬於熱帶氣旋的一種。熱帶氣旋是發生在熱帶或副熱帶洋面上的低壓渦旋,是一種強大而深厚的「熱帶天氣系統」。

我國把南海與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按其底層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風力(風速)大小劃分為6個等級,其中風力達12級或以上的,統稱為颱風。

廣義上而言,「颱風」這個詞並非一種熱帶氣旋強度。將中心持續風速每秒17.2公尺或以上的熱帶氣旋(包括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的熱帶風暴、強熱帶風暴和颱風)均稱颱風

女人夢見雷電狂風暴雨,夢見雷電大雨什麼意思

夢見雷電交加狂風暴雨的相關解釋 夢到雷電,它代表著感情的進發。夢者可能感覺到自己遭受著各種事情和感情的狂轟爛炸。這個象徵還可以代表被壓抑的憤怒。夢見大暴風雨,最好避免與家人發生矛盾 爭吵。這時候的爭執可能會因為你有些情緒不安,很容易導致過激,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或損失,所以,要冷靜對待。女人夢見狂風暴雨...

有首歌詞叫狂風暴雨快來臨,快來臨,是什麼歌曲

歌曲名 2012的愛情 歌手 晨熙歌詞 茫茫星空千萬年之前 瑪雅叢林神秘的語言 七顆行星排成一條線 艱難在眼前 就算天地萬物一切被埋葬 埋葬不了天長地久的誓言 就算化作煙心中也無憾 狂風暴雨快來臨快來臨 2012永恆的愛情 任地球化成灰燼成灰燼 化不盡殘留蒼穹的真情 僅僅偎依在一起在一起 就算是天崩...

有一首歌有一句愛的狂風暴雨歌詞是什麼歌

新紅塵情歌 作詞 潘龍江 作曲 潘龍江 演唱 寒月 子夕 我好想輕輕依偎你 這顆心永遠屬於你 愛情的故事天註定 你是我一生的傳奇 多少的綿綿情意 多少的甜言蜜語 滾滾的紅塵千顆心 深深對你說我愛你 我願你是狂風暴雨 波濤洶湧的把我捲起 起起落落在紅塵中飄啊飄 愛的路上有我陪著你 多少的綿綿情意 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