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成績不好,很自卑,很不理想怎麼辦

2022-02-06 14:45:22 字數 2417 閱讀 6699

1樓:西廂南宮竹

當然要努力學習了,多於同學交流,勤問老師。不能天天沉浸在自卑的陰影中!!!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得不好,只能怪你沒好好學。與其苦惱,還不如去想出路!行行出狀元!不一定讀書才有用。那麼多成績差的,人不過得好好的麼?

高考成績不理想,人都變得十分自卑,該怎麼辦?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現在社會上很缺乏實踐性很強的人才,你可以選擇個好的專業學習,像動漫設計、平面設計、軟體開發 、網路工程等都是很好的專業

4樓:深山裡的一顆草

高考成績不理想,人都變得十分制對該怎麼辦?把自己的心態放正不代表。

5樓:校椹風雲

最終成績是班裡的第八名,這非常不錯了,人有失足,馬有失蹄,偶爾的失誤,不要影響人生的光明前景!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並不是評定乙個人的唯一標準,在各個方面有專項技術的人,或者是頂尖的人才,也有很多是沒有參加過高考或者是沒上過大學的。

7樓:叫我許菇涼

不會的,誰都會有發揮失常的時候,第八雖然比之前不理想,但是還在前十,心態好一點,以後努力啦,考試不要緊張,好好放鬆,成績好不需要自卑,自信起來,沒人會嘲笑你,但也希望這個成績可以激勵你,不是每個結果都能稱心如意,如果只是一次發揮失常就自卑,怕嘲笑,那麼那些以前成績比你差的人要怎麼辦,是不是考倒數都要去tiao'lou了,考不好沒關係,努力努力下次考的更好,最重要的是心態哦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個技術啊,現在社會上對技能要求比學歷重要

9樓:小郭子

為什麼要自卑,學歷只是一張紙,看的還是你掌握的知識,學歷再高什麼也不會不是白搭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沒人會嘲笑你,他們忙著想怎麼在大學談一場戀愛,沒空。

另,高考是個屁。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高考成績不太理想的話,建議你考慮下專科大學,目前國家擴招,年滿16周歲建道議直接通過單招就讀公辦統招大專,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這樣既能學技術,拿到的還是大專學歷,起碼大專學歷要比高中好找工作的

因為自己成績差,總是覺得很自卑怎麼辦?

12樓:月光陳熙

要給自己自信,加上自己的努力,肯定能夠讓成績上去,每個學霸都是從成績不好到好的,他們並不是比我們聰明所以我們也可以和他們一樣

13樓:世寒夢尊

成績只是在學校的定位 路還長 以後怎麼樣還是未知數呢 要自信

14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親,成績差有的人是確實腦子不太聰明,但是有些成績差的人,是因為自卑和心理上的壓力造成的,這樣的話調整心態,才能找出成績差的原因。自卑和孤獨是一體的是一種生理缺陷,自卑的人懷疑自己的能力,怯於與人交往,孤獨的自我封閉,如果不及時調整和**的話,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變成性格缺陷,將來對他的智力、語言、和情緒都會產生障礙。家長們應該首先讓孩子擁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然後培養孩子良好習慣和廣泛的興趣愛好,出去多和同學一起交往和集體活動,快樂是種心情也是一種性格,讓孩子懂得與人和睦相處,關係融洽是快樂的條件,只有在快樂的氛圍裡,容易讓他們拋掉自卑重拾自信和快樂!

當然他們也會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努力學習,自然會取的優異的成績!

15樓:

看到自己的優點,彌補自己的不足

16樓:手機使用者

勤奮努力去爭取拿個好成績咪噢都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努力學習,把自信找回來

高中成績很差,很痛苦,很自卑,怎麼辦?!

18樓:乾乾貓

你首先得改變一下卑微的性格,忘記從前優秀的你,忘記老師同學的嘲諷,忘記別人對你的評價,高一的時候成績變差是很正常的,因為大多數人還不適應高中生活,此時你需要做的是靜下心來,上課認真聽講,作業按時認真完成,不會的題多思多寫多問(不要不好意思)!錯題集一定要做,多刷題,不要做太難的題,把基礎打好,晚上少熬夜,有一顆真正想學習的心,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把!加油呀!!!

19樓:古敘敘

重點是你自己要從卑微的境界走出來,不要想以前怎麼樣 要對自己說現在該怎麼樣,忘記自己曾經是尖子生, 忘記老師和同學的嘲諷,(這樣的對比只會讓你更加痛苦),買幾本好的參考資料,盡最大的努力,祝你好運 朋友

20樓:

走自己的路 讓別人去說吧~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明明很努力考試成績為什麼不理想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有點挫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樓主君不要傷心,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其實很簡單。一,考完試以後多檢查檢查試卷,檢查數次盡量三遍以上。二,弄個錯題本,把試卷上做錯的題目寫在錯題本上,並向老師請教。三,每天如果有空的話盡量把錯題本的錯題多看看幾遍就只清楚這麼多,如果有遺漏的話,吾會...

同學小明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心情非常不好,你準備用

好像說,失敗乃成功之母,狗血 哈哈,小明加油,考試算什麼啊 同學小明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心情非常不好。你準備要用 這句格言來鼓勵他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同學小勇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你準備用什麼格言鼓勵他 失敗乃成功之母望採納 只要盡力,就無緣無悔 海闊憑魚躍,天高笨...

學生考試成績怎麼查,查學生考試成績怎麼查詢

登陸當地教育招生考試院官網查詢 你是要查什麼的考試成績 如何在網上查詢小學生的考試成績?各個不同的學校的考試成績有不同的查詢方式,有的是直接找老師看,有的是可以在特定的學校 中進行查詢,有的是會收到相應的簡訊通知。但在所有的小學考試成績都不會釋出到網上去的,因為成績是不允許釋出到網上的,所以網上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