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是什麼時候出現誰發明的,普通話是誰發明的?普通話是什麼時候成我國通用語言的?

2022-02-06 09:03:11 字數 884 閱讀 5626

1樓:夢色十年

「普通話」這個詞早在清末就出現了。最早由學者吳汝綸提出。

「普通話」這個詞早在清末就出現了。2023年,學者吳汝綸去日本考察,日本人曾向他建議中國應該推行國語教育來統一語言。在談話中就曾提到「普通話」這一名稱。

2023年,近代女革命家秋瑾留學日本時,曾與留日學生組織了乙個「演說聯絡會」,擬定了乙份簡章,在這份簡章中就出現了「普通話」的名稱。

2023年,研究切音字的學者朱文熊在《江蘇新字母》一書中把漢語分為「國文」(文言文)、「普通話」和「俗語」(方言),他不僅提出了「普通話」的名稱,而且明確地給「普通話」下了定義:「各省通行之話。」

後來瞿秋白等也曾提出「普通話」的說法,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瞿秋白在《鬼門關以外的戰爭》一文中提出,「文學革命的任務,決不止於創造出一些新式的詩歌**和戲劇,它應當替中國建立現代的普通話的文腔。」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十月人們開始講普通話,原本講的是北京話

3樓:專治統治

普通話是滿族人學漢語學成了撇折的漢語,就成了普通話

普通話是誰發明的?普通話是什麼時候成我國通用語言的?

粵語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發明出來的?

客家話和普通話是誰發明的呢?

4樓:baibai獅子

客家話客家人發明的,普通話普通人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 與熱水相溶 會形成溫水語言也是一樣,人類的祖先在交流中,語言的表達方式會像彼此相互靠攏 由於古代交通的不便利 某區域的人類就形成自己的語言 也就是方言 普通話的前身官話 和客家話也是如此.

普通話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普通話什麼時候開始推行的?

普通話 一詞,是朱文熊於1906年首次提出的,後來瞿秋白等也曾提出 普通話 的說法,並與茅盾就普通話的實際所指爭論。經 五四 以來的白話文運動 大眾語運動和國語運動,北京語音的地位得到確立並鞏固下來。新中國成立後,1955年舉行的 全國文字改革會議 上,張奚若在大會主題報告中說明 漢民族共同語早已存...

中國普通話什麼時候誕生的,中國普通話的由來?

中國普通話是新中國成立後的1950年。普通話,即標準漢語。普通話是中國不同民族間進行溝通交流的通用語言,以北京語音為基礎音,以北方方言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主要通行於中國大陸長江以北地區,長江以南則一般不說普通話,因為各地都有漢語方言,不依賴於普通話 其中,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普通話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拼音又是什麼時候有的呢

1958年漢語拼音改革,到現在50年,估計普通話在有漢語拼音的那年就有了 我只大概記得拼音是一九五幾年有的 幫不了你 呵呵 漢語拼音方案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中國歷史上有著非常多的方言,沒有普通話,那最早的普通話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漢民族共同語最晚在上古的夏商周時期就產生了。當時的民族共同語叫 雅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