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梯司機,哪些電梯需要司機

2022-02-06 08:25:11 字數 3440 閱讀 1828

1樓:況玉枝將培

你開梯後進去,開啟司機專用按鈕,就進入司機狀態了。如果有人呼梯,你在轎廂裡的按鈕就會亮起來,你就按一下亮的那乙個按鈕,再按關門鍵,電梯就關門到有人呼的那層去了,你在把他送到想去的樓層就行了吧!

以上是我大概的想法,如有問題請多指教

2樓:悟空之大師兄

就是開電梯的啊,有的電梯有專人開,就是電梯司機。

哪些電梯需要司機

3樓:繆妄

電梯是否需要專職司機主要取決於電梯使用管理單位有沒有這個決策;以及具體的電梯種類、用途是否在須配置司機的規定要求內:

1、根據《tsg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電梯使用管理與維護保養規則] ( tsg t5001-2009)中第九條第五項規定:醫院提供患者使用的電梯、直接用於旅遊觀光的速度大於2.5m/s的乘客電梯,以及採用司機操作的電梯,由持證的電梯司機操作;

2、一些超市以及其它一些**較大的公共場所為了保證秩序也會有專門的電梯司機。

3、載貨電梯需配置司機,國家規定除了客貨兩用的以外,貨梯是不允許載人的並且必須要有專職司機。

4、還有一些特殊應用場景下的電梯需配置司機,比如高層建築工地上設定的臨時電梯。

我國2023年曾有檔案規定住宅和醫用電梯必須配備電梯司機,這個檔案大概是在2023年已經廢止。

目前,只要電梯年檢合格,就可以無人值守。在電梯年檢所依據的《電梯監督檢驗規程》中規定,電梯轎箱內應裝有應急報警裝置和應急照明。也就是緊急情況下的呼叫按鈕,在年檢中這是很重要的一項。

電梯必須保證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對外界呼救,取得聯絡,滿足這個條件就可以無人值守。

如果是有人值守的情況,值守人員必須取得從業資格證才可持證上崗。

4樓:我愛俺老婆子

*第六條 使用單位應當設定電梯的安全管理機構或者配備電梯安全管理人員,至少有一名取得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電梯安全管理人員承擔相應的管理職責。

第八條 電梯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後30日內,使用單位應當向設區的市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以下簡稱登記機關)辦理使用登記。辦理使用登記時,應當提供以下資料:

(一)組織機構**證書或者電梯產權所有者(指個人擁有)身份證(影印件1份);

(二)《特種裝置使用登記表》(一式2份);

(三)安裝監督檢驗報告;

(四)使用單位與維保單位簽訂的維保合同(原件);

*(五)電梯安全管理人員、電梯司機等與電梯相關的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書(原件或者影印件);

第九條 使用單位應當履行以下職責:

(一)保持電梯緊急報警裝置能夠隨時與使用單位安全管理機構或者值班人員實現有效聯絡;

(二)在電梯轎廂內或者出入口的明顯位置張貼有效的《安全檢驗合格》標誌;

(三)將電梯使用的安全注意事項和警示標誌置於乘客易於注意的顯著位置;

(四)在電梯顯著位置標明使用管理單位名稱、應急救援**和維保單位名稱及其急修、投訴**;

*(五)醫院提供患者使用的電梯、直接用於旅遊觀光的速度大於2.5m/s的乘客電梯,以及採用司機操作的電梯,由持證的電梯司機操作;

以上內容摘自《tsg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電梯使用管理與維護保養規則]

( tsg t5001-2009)

根據以上規範規定,你公司可以不配備電梯司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樓回答得很全面,但還有一點需要補充的是:載貨電梯如果轎廂面積超出gb7588-2003《電梯安全技術規範》的要求時,使用單位應配備司機操作證。

6樓:的嗎它

你都有持證的安全管理人員了就不用配電梯司機了,iso也就搞搞的,還不是鈔票鈔票,大家都懂的啦

7樓:原始森林

訊號控制的電梯需要司機操作

集選控制的不需要

8樓:

特種裝置使用管理規則(tsg 08-2017)

醫院病床電梯、直接用於旅遊觀光的額定速度大於 2.5m/s 的乘客電梯以及需要司機操作的電梯,應當由持有相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人員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 質監局的吧

還是電梯考證時那本書上的答案

電梯裡面的專用和司機按鈕都有什麼作用?

10樓:

專用狀態:外呼不起作用,外呼不顯示樓層。比較常見的是比如領導來賓館下榻。去幾樓,停多少時間,完全由司機控制,完全不受其他樓層呼梯影響。

司機狀態:主要是為各樓層人員服務,比較常見的就是醫院裡。客人在各樓層外呼按了之後,轎廂內會有該樓層閃爍,向電梯司機傳達該層有人呼梯。

但去不去,還是由司機決定的。而且各層站的客人可以通過外呼顯示板知道電梯在幾樓。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電梯驅動方式分類,可以分為6類交流電梯、直流電梯、液壓電梯、齒輪齒條電梯、螺桿式電梯、

1、交流電梯

用交流感應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根據拖動方式又可分為交流單速、交流雙速、交流調壓調速、交流變壓變頻調速等。

2、直流電梯

用直流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這類電梯的額定速度一般在2.00m/s以上。

3、液壓電梯

一般是指利用電動幫浦驅動液體流動,由柱塞使轎廂公升降的電梯。

4、齒輪齒條電梯

將導軌加工成齒條,轎廂裝上與齒條嚙合的齒輪,電動機帶動齒輪旋轉使轎廂公升降的電梯。

5、螺桿式電梯

將直頂式電梯的柱塞加工成矩形螺紋,再將帶有推力軸承的大螺母安裝於油缸頂,然後通過電機經減速機(或皮帶)帶動螺母旋轉,從而使螺桿頂公升轎廂上公升或下降的電梯。

6、直線電機

直線電機驅動的電梯,其動力源是直線電機。另外說明,電梯問世初期,曾用蒸汽機、內燃機作為動力直接驅動電梯,現已基本絕跡。

11樓:

電梯內的專用按鍵,外部呼叫不工作,並且外部呼叫不顯示發言權。領導人住在酒店等地方更常見。去哪一層、停多長時間完全由司機來控制,不受其他樓層梯子呼喚的影響。

司機按鈕主要是對於所有樓層的工作人員來說,這在醫院裡更常見。客人在每一層樓外呼叫並按下後,樓層會在車廂內閃爍,向電梯司機傳達該樓層有叫電梯的聲音。但是去不去由司機自己決定。

而每一層的客人都可以通過撥出的展板知道電梯在哪一層。

12樓:一陣掠過的風

電梯裡的司機按鈕就是要自己操控專用按鈕的意思就是要走動操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司機和專用理論上都是需要電梯司機了。

司機狀態:主要是為各樓層人員服務的,比較常見的就是醫院裡。客人在各樓層外呼按了之後,轎廂內會有該樓層閃爍,向電梯司機傳達該層有人呼梯。

但去不去,還是由司機決定的。而且各層站的客人可以通過外呼顯示板知道電梯在幾樓。

專用狀態:外呼不起作用,外呼不顯示樓層。比較常見的,就是領導來賓館下榻之類的。去幾樓,停多少時間,完全由司機控制,完全不受其他樓層呼梯影響。

電梯井道安裝需要哪些細節,如何做電梯井?有什麼要求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些!在測量井道時,需要 1 井道深度,寬度 2 門洞預留位置,門洞高度 寬度,門洞兩側分別到井道壁的距離 3 地坑深度,樓層高度,樓層數,頂層高度,從地坑的地面到井道上端麵的全高度 需要注意的一些細節 1 門洞位置 2 外召盒預留洞位置及是否預留了 3 底坑深度是否符合要求 符合電梯...

司機為什麼要辦理消防證件,物流司機需要辦消防證嗎?

我上過當了,騙錢的。不需要辦消防證件,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消防證件,能提供詳細情況嗎?我昨天去了也是。我去的是涿州,說是總公司在天津。辦理消防證是不是騙人的 物流司機需要辦消防證嗎?不需要,司機的職業資格證是駕駛執照 消防證是從事消防工作的人員的職業資格證。若不從事駕駛工作,而從事消防工作就需要。各種...

小區電梯廣告收費,小區電梯廣告收費是按什麼計費的?

一般一部電梯租給他們5000到12000左右,看具體樓盤情況 電梯內廣告費比戶外便宜的多,大概在1000元 年 左右。小區電梯廣告收費是按什麼計費的?1 月收費2 按業主多少來計算。廣告是每個企業必須要做的事情,只是看你會不會銷售。3 民生 通訊 銀行 保險 小區電梯廣告費屬於業主嗎?該費用是物業公...